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野猪闯进小区被保安用铁棍打死(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01 12:24
 
 

 


保安用力提起野猪,毛估估有80多斤重。 记 者 刘水清

  摄


  

  下午又有业主说在大门口遇到野猪,担心野猪伤人,西湖花园保安报了警,和警方一起连夜上山搜野猪。记 者李建刚摄

  可能伤人的野猪小区保安打死一头

  宰杀后野猪肚忽然不见了   五云山一带野猪很多游人多当心   一。保安拎起野猪掂量,毛估估有80多斤。

  野猪怎么处理?陆队长做不了主,打电话问领导。领导很高兴,说,“野猪肚先给我留着”,其他的留着元旦这天,大家庆祝一下,一起大吃一顿。后来得知能打到野猪,小区业主王先生的狼狗立了头功,一商量,还是决定把野猪肚留给王先生。

  下午一点多,在保安室外面,几个保安一起把野猪杀好,取出野猪肚等内脏,放在旁边,然后抬着野猪到山上剥皮。回来后,野猪肚不见了,问其他保安,没人看见。刚好那个地方是死角,监控拍不到,查不出谁拿去了。

  记者 刘水清

  昨日7:59张先生来电:我是西湖花园的保安,我们小区就在九溪珊瑚沙水库这边,早上我有两个同事在小区里打死了一头野猪,还有一头跑了,打死的那头有八十多斤重。

  手电筒照过去,野猪跑了

  西湖花园在五云山脚下,靠山一面围有铁栅栏。

  昨天凌晨2点左右,值夜班的保安屈起运和刘波拿着手电筒、铁棍巡逻。拿铁棍,除了防小偷,就是防野猪——由于背靠五云山,这里常有野猪出没。

  巡逻到靠山脚的8幢时,隐约听到栅栏边有响声,两人过去,看到栅栏外有个黑影。屈起运用手电筒照射过去——一头大野猪,“毛估估有200多斤重”!野猪见到人,撒腿就跑,很快钻进了树丛。

  半夜遛狗,狼狗泰森狂叫不止

  凌晨4:40,业主王先生牵着狼狗泰森在小区遛狗,遛到10幢西北角的篮球场边,泰森突然狂叫不止,抬起前脚,拼命往前冲,王先生拉不住,被拖向篮球场西边的山坡。

  屈起运和刘波刚好又巡逻到8幢这边,听到狗叫,跑过来。屈起运打开手电筒,照过去,吓了一大跳——前面20米远的地方,一大一小两头野猪站在山坡上的草丛里,“大的有150多斤,獠牙都露出来了,小的八九十斤。这么大的野猪,惹急了是要伤人的”。

  见狼狗跑过去,野猪也迎面冲下来,来势凶猛。王先生看看危险,吓得松开狗绳,跑远了。泰森没跑,狂叫,冲向那头大野猪。野猪怕了,掉头就跑。

  猪钻进铁栅栏,卡牢了

  “野猪是往山上跑的,前面就是铁栅栏。刚好铁栅栏底下有一个缺口,这个缺口高三十多厘米、宽四十厘米左右,两头野猪大概就是从这个缺口进来的,往外逃的时候也直奔这个缺口过去。那头大野猪跑在前面,趴着身子一下子钻进缺口,头先过去,然后身子一拱,就钻过去了,速度很快。别看它个头那么大,动作相当熟练,这是它们经常进出小区的口子,爬多了,都爬出技巧了。”屈起运说。

  大野猪没追上,泰森又去追小野猪。小野猪来不及钻进缺口,往西边两三米远的山坡上跑,那里没出口,小野猪直接钻进15厘米左右宽的栅栏,四条腿拼命蹬,铁栅栏被撞得咣咣响。头过去了,前腿也过去了,可到了后腰部位,肚子太大,卡住了。

  两名保安冲上前,用铁棍打死了野猪。

  野猪肚先给我留着

  “我们马上打电话告诉队长,说过新年有野猪肉吃了,他还不相信呢。”

  保安队长陆先生赶来,见到被打死的野猪,很兴奋。他说,小区里最近经常有野猪出没,但打死野猪,这还是第一次。

  用尺子量了一下,野猪从猪嘴到尾巴,全长一米   下午又有野猪出现

  这边刚杀好野猪,下午5:20,西湖花园的住户贠(音同“运”)女士打进85100000热线说,她刚刚开车碰到一头野猪,就在小区里面离正大门10多米的地方。

  “一头很大的很凶猛的东西,跑得飞快,朝着我的车头冲过来。我以为是一条狗,马上一个急刹车,停下来一看,是一头大野猪,从我车子左面跑了。两个保安看到了,拎起铁棍追过来,来不及了。”

  当时拿铁棍追野猪的保安叫张亮,没追上,野猪往西面山上逃掉了。张亮说,野猪跟早上打死的差不多大,它还是从篮球场那边钻进来的,估计是闻着血迹来找早上失去的伙伴,结果找到大门口保安室这边。

  “每到下半年,经常有野猪下山觅食,找水喝。往年,它们不大闯进小区,但今年跑进来好几次了。它们穿过栅栏,跑到小区篮球场那里,拱草地。还好,它们都是在深夜进来,小区住户难得碰到,所以至今还没发生过野猪伤人的事。”保安队长陆先生说。

  西湖花园篮球场位于小区西北角,篮球场四周都是草地,西面是个小山坡,北面是五云山,山脚下有一片茶园,茶园里有个天然形成的小水沟,野猪时常跑到那里喝水。茶园和篮球场只隔一道铁栅栏,野猪在栅栏底下拱出一个缺口,常跑进小区找吃的。

  去年11月中旬,一头大野猪带领10多头小野猪,穿过篮球场北面栅栏,跑到10幢那里,被屈起运发现,当时他跟另外一个同事在巡逻,手上没带铁棍,两人不敢上前追,只是用手电筒照了照,这群野猪怕人,跑了。12月28日凌晨一点左右,屈起运又在篮球场碰到一头100多斤的野猪。

  编辑手记

  傍晚5:51,西湖花园业主“幽谷芝兰”在19楼网站上贴出一篇博客,讲述这件事情。

  “今天凌晨,两头野猪窜到西湖花园篮球场觅食,被发现后,在一头狼犬追逐下,一头大野猪逃走,一头小野猪卡在铁栅栏中,被巡逻保安用铁棍击中头部,猎获。虽说野猪要伤人,但目睹遇难野猪,心头也掠过一丝悲凉。五云山一带,凌晨和晚上经常有野猪出没,多时十多头。特别是冬天,山上的食物稀少,野猪出来觅食,容易伤人,节假日爬五云山的朋友注意安全。”

  博客上方写着——天气:晴朗;心情:郁闷。

  年前的最后一天,两头饥饿的野猪下山觅食,一头侥幸逃脱,一头被活活打死;而人,因此将在新年的第一天,可以享受一顿美美的大餐。人和动物,在同一事件上,命运就是如此不同。而这个命运看起来是一个必然,如果不打野猪,野猪伤人的事件,终究也许不可避免。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