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塑造新时代中国安全
·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将国家安全的信念深植于心
· 陈敏尔在蓟州区调研时强调 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 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 陈辐宽参加
· 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 全线“长轨通”
· 拓展海外市场 共建“一带一路”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签下走出国门“第一单”
· “演唱会+旅游” 天津培育文旅新质生产力
· 退休6年后被查!年近70岁的副部级“老虎”落马
· 16日晚24时油价上调!92号汽油每升涨至8.24元
· 杨明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的道理学理哲理
· 热点问答|新加坡总理交棒意味着什么?
 

“史上最牛”求职广告:留下了20种联系方式(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03 15:25
 
 

 



  除了在互联网上贴简历、邮寄书面材料、参加招聘会、进人才市场扫摊之外,你还会想到用哪种方式来“推销”自己?

  昨天,在宁波天一论坛上,网友“milaoshu”的人气非常火爆,他发的帖子——史上最牛的“求职广告”让不少网友叹为观止。

  求职广告上

  留下了二十种联系方式

  “milaoshu”的帖子图文并茂,称在宁波的一个社区内看见了一幅超强的求职广告。

  求职广告是大幅喷绘广告,其背景是中国的图腾和北京2008奥运的一个图片。广告的左栏是一个可爱的米老鼠,因为刚好是鼠年,广告的主人还特意给全国人民拜了个年。

  广告中间一栏是求职内容,内容写得很详细,有求职者的个人资料、教育背景、工作经历、个人爱好以及求职意向。

  “而最牛的应该算是最右栏的联系方式了。”

  联系方式上除了电话号码、个人网络空间,还有包含了QQ、ICQ、MSN、UC、Skype、网易泡泡等近年来主流的10种聊天软件,还附上了sina、sohu、 tom、 hotmail、163等8种电子邮箱。QQ号码还是一对情侣号。

  我就是想换种求职方式

  体验一下

  记者联系上网友“milaoshu”,他爽快地承认自己既是“史上最牛的‘求职广告’”的发帖者,也是求职广告的当事人。

  “milaoshu”姓范,浙江湖州人,今年24岁,2006年毕业于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他说,这张求职广告是自己设计好后,花100多元找广告公司制作的,长3.5米、宽2.5米。

  小范原本还想多做几张,在宁波市中心也宣传宣传,但考虑到贴广告还需要城管部门审批,就张贴在目前所住的北仑小港街道竺山社区的一个雨棚下。

  来宁波一个月了,小范也多次尝试着以参加招聘会和网络发送邮件形式等常规方式找工作,但多次碰壁,还没碰到欣赏自己的“伯乐”。

  小范说,广告是元旦当天张贴的,到现在还未接到过询问电话。“我其实也只想宣传一下自己,体验一下这种找工作方式,但绝不是为了炒作。”

  看到这么“牛”求职广告,网友们也闲不住了,有人打趣,“这么多IM(IM是英文Instant Message的缩写,通常指在线聊天工具)软件,他如果同时开启,那他电脑内存非挤死不可。”

  网友“youandy001”说,搞这么多联系方式纯粹是玩噱头,不过可以一试。

  网友“downblast”说,他拥有这么多即时聊天软件,应聘网络客服倒不错。还有网友说,衷心祝福他在新年里找到好工作,2008年一起加油!

  专家说

  这招蛮吸引人眼球,但不一定有效

  专门负责为企业介绍、招聘人才的宁波泰英德管理顾问公司总经理葛海平说,这种求职广告确实“牛”,用这种独特的方式求职,很多人都会觉得有创意,但实际效果并不一定会有效。

  “他如果要谋求一个广告策划类岗位,我觉得可以,但他如果要找一个技术类岗位我觉得不可取。”

  葛海平说,这个求职者提到参加招聘会和网络发送邮件等常规应聘方式的效果不佳,其实如果注意应聘的技巧,如及时电话沟通和确认等,还是可以引起单位的关注的。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都市快报
“史上最牛书记”返乡 夹道欢迎惹争议(图)  07-12-1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