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俄罗斯考察队称诺亚方舟在俄内 已确定一处地点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08 14:39
 
 

 

  俄罗斯考察队称诺亚方舟在俄境内 已确定一处地点

  围绕“诺亚方舟”最后到底在什么地方着陆的争论持续已经很久。长期以来,土耳其境内的阿拉拉特山一直被认为诺亚躲避大洪水的地点,而且也有很多关于在山上见到方舟、找到遗骸的报道。然而俄罗斯学者却否认了这种说法,并且相信如果真的存在诺亚方舟,那么它应该在黑海的俄罗斯水域。俄《总结》周刊日前对此做了报道。

  “诺亚方舟”或在俄境内

  2004年9-10月,一群俄罗斯学者组成考察队,前往土耳其境内的阿拉拉特山考察。按照西方流传最广的说法,那里正是《圣经·旧约全书》记载的世界大洪水期间诺亚方舟的停泊地。据说,有人曾从飞机和太空看到、甚至拍下了诺亚方舟遗迹。

  俄罗斯考察队是世界上第一只抵达传说中神秘之所的考察队,队员们对找到的东西进行了详细记录,并且收集了雪和土壤的样品,然而最终的研究结果显示,这一切都只是自然产生的;考察者甚至还找到了一些“好像是从船上流下的树脂”的东西,然而那同样被证明是一种自然物质。

  这样的结果让考察队既感失望又欢欣鼓舞。在他们看来,如果诺亚方舟不在土耳其,那么它很可能在俄罗斯——在伏尔加格勒、伊尔库斯克、南乌拉尔以及图阿普谢,都有因诺亚方舟故事而闻名的阿拉拉特山;

  在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的黑海沿岸城市格连吉克附近,一座不高的山峰同样名叫“阿拉拉特”,值得一提的是,它与那场灾难性的世界大洪水的暴发地近在咫尺。而且研究表明,除了格连吉克的阿拉拉特山外,其他几座阿拉拉特山都与海、也就是传说中的史前大洪水无关。

  2007年深秋,一个30人的俄罗斯考察队起程前往格连吉克,踏上寻找诺亚方舟之旅。

  发现方舟停留最适合地点

  从航海学角度出发,“方舟”的说法根本站不住脚,因为直角、矩形船身既不利于抵抗海浪冲击,也将使其航行过程中遭受的阻力大大增加。但是俄罗斯学者认为,“诺亚方舟”的存在完全是可能的,只不过它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船只,而是漂浮在水面上的、没有了屋顶的木头建筑,这也与传说中诺亚方舟不是普通的船只的说法吻合——既没有舵,也没有桨。

  俄罗斯考察队的目的,就是找到被大洪水冲到格连吉克的木头建筑遗迹或者遗骸。靠近阿拉拉特山麓的黑海沿岸地带非常广阔,为了节省时间和精力,必须对寻找地点进行筛选。在经过初步考察后,考察队员确定了一处最可能的地点。

  该处的海水最具特性——水流湍急、方向不定,对于船只来说无疑是个陷阱;此外,15-20米深处暗礁密布,这有利于“诺亚方舟”停留——装满物品、不受控制的“方舟”要想停留下来,势必需要系留在水下障碍物上。

  确定考察地域之后,考察队的搜寻过程进入主要阶段。队员们首先使用声纳设备对海底进行搜索,但是结果却一无所获。在接下来的三天里,考察队没有发现任何值得特别注意的东西。直到一名队员在暗礁附近发现一个非常奇怪的物体。

  “矩形建筑”有待进一步考察

  这是一个长20米、宽6米,一头露出海底2米、一头埋在沙中的矩形物体;物体的“围墙”厚度在半米左右,看起来像是石头做成的。考察人员核实后发现,其表面粘满了比周围暗礁还硬的贝壳。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发现,因为贝壳通常附着在木质或铁质表面上。

  队员们立即得出这样一个假设,即物体本身是木质的,最终被不断聚集的贝壳吸附,而变成了坚硬的物体。不过,他们也不排除这确实就是一座早在该处还未被海水淹没时就已建成的石头建筑的可能。

  队员们为这一发现感到兴奋不已。在接下来的水下考察中,他们又陆续发现了一些年代久远的船锚,表明这里确实是个充满危险的海域。这些物品已被考察队员转交给当地博物馆,其中有一件是大家所不认识的,而对矩形建筑的研究工作要等到以后进行。

  由于天气渐渐转冷,考察队不得不于2007年11月离开克拉斯诺达尔斯克边疆区返回莫斯科。在对取得的成果感到高兴的同时,也对接下来将要得到延续的考察工作充满期待:或许,这里真的就是传说中诺亚所建的“方舟”。

(责任编辑:曾玉燕)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中国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错失第一医药涨停(1月8日)
北京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将提高到1580元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8年1月7日)
方正证券等三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三只黑马股
解密招行无担保授信《集结号》5000万内幕
韩燕鸣撤牌将赴昆明与球队汇合 直言感谢俱乐部
小燕回归 老雅入位 泰达2008赛季还欠缺什么?
泰达观摩英超双雄会录像 雅帅强调要领悟其气质
韩燕鸣正式撤牌留在泰达 将奔赴昆明与球队会合
韩燕鸣确定留守泰达 卢彦去意已决无限接近长春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英国军方被曝曾用300名活人测试核爆(图)
浙江渔民出海捞到巨型鱼骨 长3米重80斤(图)
英科学家发现淡红色新种蝾螈 仅指甲大小(图)
鄱阳湖越冬栖息白鹤已达2700多只
“万能床”美国亮相 工作娱乐止鼾全搞定
赵本山不满剧本发怒 白云黑土4.0版极可能放弃
赵本山进驻春晚剧组 可能延续“白云黑土”系列
布兰妮前夫提高警惕 防止小甜甜再劫人(组图)
双J已和好?蔡依林成都笑而不答(组图)
魏晨《乐天派》隆重发布 自信唱情歌很动人(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