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俄罗斯波兰将就美国部署反导系统问题举行会谈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09 14:56
 
 

 

  俄罗斯副外长基斯里亚克将于本月10日对波兰进行访问,预计,美国在波兰部署反导系统问题将是他和波兰同行会谈的重点。

  在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担任总理时,在波兰部署美国的反导系统一直是波俄关系中最具争议的问题之一。俄罗斯方面认为,美国计划在波兰部署导弹拦截装置对俄罗斯来说将构成威胁。波兰外交部长西科尔斯基上任后不久即表示,波兰政府准备与俄罗斯就美国在波兰部署反导系统问题举行磋商,听取俄罗斯所陈述的理由。西科尔斯基认为,有关美国在波兰部署导弹防御系统这一问题上,波兰需要听取邻国的意见。在华沙和莫斯科的看法仍存在差异时,不排除需要进行对话的可能性。

  去年10月,在选举中获胜的中右翼自由派“公民纲领党”上台执政后,波兰新政府在美国反导基地问题上的一些做法与前政府有所不同。雅罗斯瓦夫政府并没有研究有关反导基地的费用、维持基地运作方式和对波兰安全构成威胁的风险等细节,基本上同意在波兰领土上部署美国导弹拦截装置。而现任政府在此问题上则更强调波兰自身的利益。波兰总理图斯克表示,如果美国不能“百分之百地”保证波兰的国家安全,波兰将不会同意在其领土上建立美国反导基地。不仅如此,图斯克政府也不象雅罗斯瓦夫政府那样完全忽视俄方的反对,而是强调与之沟通。俄罗斯副外长基斯里亚克正是在这种背景下访波的。

  对政府准备将就反导系统问题和俄罗斯进行磋商,波兰国内各党派之间存在分歧。波兰议会国防委员会主席、波兰左派与民主联盟党议员泽姆克认为,波兰与俄罗斯应该只是在交换信息的原则下象邻居一样会谈,而不是谈判。他认为,谈判应该在美国和俄罗斯之间或北约--俄罗斯论坛上进行。因为,波兰是北约成员,波兰不应实施单独的政策。波兰前国防部长、法律与公正党议员什契格沃的观点要尖锐得多。他说,波兰现政府对俄罗斯的态度似乎回到了要开始与俄罗斯共同决定波兰外交政策的状态。他认为,这种情况的后果不堪设想。来自公民纲领党的波兰副议长涅肖沃夫斯基承认,最理想的当然是莫斯科与华盛顿就反导系统问题达成协议。但波兰将努力通过会谈说服俄罗斯,反导系统不是针对俄罗斯的。

  尽管存在这样或那样的不同声音,分析人士还是认为,波俄之间将就反导系统问题举行会谈,这意味着双方的信任增多,猜疑减少。这些分析人士之所以得出这样的结论,是基于以下的事实,一方面,波兰政府多次强调,将与俄罗斯协商后再就有关反导系统问题作出最后决定,波兰不希望由于反导系统问题而导致刚刚开始恢复正常化的波俄关系恶化。另一方面,波兰又不断重申,在波兰部署反导系统不是波兰的计划,而是美国的计划,波兰没有感觉到来自伊朗的威胁。然而,分析人士也认为,尽管图斯克政府与其前任在反导系统问题上做法有所不同,但并不意味它就放弃部署了。要是美国给出的条件合适,它最终还是会同意部署的。当然它还是希望能与俄罗斯就此达成谅解。从这个意义上说,基斯里亚克此次华沙之行还是值得关注的。 (来源:国际在线)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5500点争夺战(1月9日)
沪深股市:市场全面多翻空 技术状态转坏
私募大鳄花荣:透露北京机构2008十大梦股
盖茨预测键盘“下岗” 电脑将由声音和触摸控制
西南证券等三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三只黑马股
卢彦飞抵海南与亚泰队汇合 双方转会费尚存分歧
韩燕鸣抵达昆明受到雅帅欢迎 转会风波终告结束
泰达昆明继续高强度训练 助理教练逐渐进入角色
奇才主帅赞姚明不怕夹击 乔丹称无麦火箭有谋略
小燕留下了 卢彦却走了 飞赴海南试训冠军亚泰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200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奖名单揭晓
2007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获奖名单揭晓
200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获奖名单揭晓
俄学者预言:宇宙会因第二次大爆炸而毁灭
科学家发现史前食肉巨兽洞熊头骨(组图)
北方网独家专访:魏晨就是“乐天派”(组图)
“乐天派”魏晨 创作灵感源于“异想天开”(图)
魏晨《一个人睡》试听(音频)
汤唯首个广告片玩《色戒》情调 代言费高达百万
刘嘉玲熊黛林比拼性感 低胸礼服姿态撩人(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