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国家拟在西部投3100亿建6条铁路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4 09:12
 

 

  将拟新建的六条铁路纳入全国铁路网中长期规划调整方案,总里程约4900公里,总投资约3100亿元,出川铁路大通道将由现在的4条增至10条,形成成都至周边省会城市贵阳、兰州、昆明、西安、武汉4小时交通圈,成都至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地区8小时交通圈。2008年至2012年,全省将新增铁路1200公里以上。

  (据四川日报消息)1月10日,省委书记刘奇葆,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在北京与铁道部部长刘志军进行了会谈,签署了加快铁路建设的部省会谈纪要。

  双方同意,通力合作加快推进四川省铁路建设,强化成都铁路枢纽,倾力打造便捷、高效的铁路运输网络。拟将成都至甘肃哈达铺到兰州、成都至贵阳、成都至江油延伸至西安、成渝城际、川藏铁路等六条铁路纳入全国铁路网中长期规划调整方案,并抓紧开展前期工作,适时开工建设。六条铁路总里程约4900公里,总投资约3100亿元,其中四川省境内总里程约1900公里,总投资约1400亿元。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省委九届四次全会确立了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的全省工作总体取向,提出了建设辐射西部、面向全国、融入世界的西部经济发展高地的战略定位。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必须着力建设贯通南北、连接东西、通江达海的综合交通枢纽,重点是突出成都铁路枢纽建设。这次规划的调整和完善,描绘了我省铁路建设的宏伟蓝图,是我省打造西部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里程碑。

  部省纪要明确,继续加快推进成都新客站、成都集装箱中心站、成都货车外绕线、成绵乐城际铁路、成昆复线、遂渝二线、兰渝铁路等项目前期工作,加快开工建设。新建成都至甘肃哈达铺到兰州、成都至贵阳、成都至江油延伸至西安、成渝城际、川藏铁路等六条铁路,进一步强化成都铁路枢纽地位,全面打通北南西东四个方向的出川铁路大通道。

  北通道是连接我省与西北地区、京津冀地区、东北等地区的客货主通道。通道内现有:宝成线、达成线(含在建的达成扩能)、襄渝线(含在建的襄渝二线),拟建兰渝线。规划拟新增成都至甘肃哈达铺到兰州、成都至江油延伸至西安客运专线的建设,可形成成都至北京和成都至兰州大通道,进而与中亚铁路相接,融入欧亚大陆桥通道。建成后形成年输送能力可达客车200对,货运3亿吨,比目前增加客车170对,增加货运能力2.7亿吨,旅客旅行时间成都到北京约缩短到8小时、成都到兰州约4小时。

  南通道是连接我省与北部湾、珠三角地区乃至东南亚的重要铁路通道。通道内现有成昆线、内昆线,和原规划的成昆复线和隆黄铁路叙永—织金段。规划拟新增成都至贵阳铁路的建设,加强与北部湾、珠三角地区乃至东南亚的联系,是我省连接泛亚铁路和出海的对外进出口货物主通道。建成后将形成年输送能力可达客车160对,货运1.7亿吨,比目前增加客车145对,增加货运1.4亿吨,旅客旅行时间成都到广州缩短到8小时。

  西通道是我省连接西藏、青海、新疆地区的铁路通道。规划拟新增成都至拉萨等铁路建设,将填补川西北、藏东南、甘南地区没有铁路的空白。建成后将形成年输送能力可达客车30对,货运2000万吨。

  东通道是我省连接重庆、长三角地区的重要通道。通道内现有成渝线、达成线(含在建的达成扩能)、襄渝(含在建的襄渝二线)、遂渝线、达万线。规划拟新增成渝城际铁路建设,加强我省与华中、华东地区客货交流。建成后将形成年输送能力可达客车250对,货运1.5亿吨,比目前增加客车230对,增加货运1.3亿吨,旅客旅行时间成都到上海约缩短到9小时。

  这些规划和项目的实施,我省直接引入成都枢纽的出川铁路大通道由现在的4条增加到10条,形成成都至周边省会城市贵阳、兰州、昆明、西安、武汉4小时交通圈,成都至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地区8小时交通圈,2008年至2012年全省将新增铁路1200公里以上。这对于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成都铁路枢纽地位,形成四通八达的出川大通道,推动区域开放合作,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

  刘奇葆在会谈中指出,这次部省纪要的签署,是铁道部对我省铁路建设的巨大支持,对于我省加快以铁路为重点的交通建设、打造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四川一定要举全省之力,认真落实部省纪要,加快铁路建设,为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刘志军在会谈中表示,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铁路建设,充分体现了把握发展规律、着眼发展全局的战略眼光,铁道部将对四川的铁路建设给予大力支持。

  省委常委、秘书长钟勉,副省长王宁,铁道部副部长陆东福、卢春房,总经济师黄民和成都铁路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并出席了签字仪式。

稿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朱豪然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007年我国销量排名前十位轿车生产企业和品牌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5500将成拉锯战(1月14日)
ST金杯(600609):扭亏摘帽的希望较大
八公司发布业绩预告 滨海能源业绩预减85%-95%
中国银行(601988):走势滞后大盘 补涨意愿强烈
泰达热身大胜开门红 雅帅肯定新队员表扬李大维
泰达队又来试训球员 申花队技术流悍将随队训练
王霄:下半场为何全线崩溃 真正国足除夕见分晓
独家组图:天津泰达队4:0战胜韩国龙仁大学队
图:黄健翔旺桃花 刚倚吴佩慈美肩又牵沈星玉手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昆明机场上空现不明飞行物 形如彗星(组图)
千年石崖生下恐龙蛋 每三十年一产(组图)
俄考察队称“诺亚方舟”可能在俄境内
研究发现大象死后 家族成员会举行葬礼
俄罗斯可能领先世界各国率先登陆火星(图)
汤唯老土睡衣照曝光 摆出金鸡独立姿势(组图)
林志炫反击前女友指控 称性生活没不检点(图)
北方网娱乐周刊(2008.01.05-2008.01.11)
“中国青春文学作家排行榜”隆重开榜
20088乐队《我的2008》试听(音频)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