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江西一嗜赌男子不满妻子不给钱 投毒报复全村人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4 18:20
 
 

 

  2007年8月2日,南昌市新建县溪霞镇南坪村的李方(化名)意外发现,家中厨房灶台上有几瓶酸奶,问妻子,妻子也不知是谁买的,李方对此产生疑惑:“是谁这么大方,送东西给我儿子吃又不留名呢?”李方出于谨慎赶紧将酸奶收起,不敢给儿子喝。

  更奇怪的是,次日,在南坪小学厕所旁的草地上,整齐地摆放着未开的8瓶美年达可乐和多瓶娃哈哈钙奶。

  第三天,村民又发现,在进村的公路上放了很多未开的饮料和酸奶。看到天下掉下来的可乐和酸奶,好奇的村民拿起一瓶可乐拧开,但打开瓶盖时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那是农药“毒死蝉”的味道,村民马上向警方报案。

  “究竟是谁想毒害这个村子?”当地公安机关经过缜密调查,终于抓获了这起神秘投毒案的策划实施者——南坪村徐家的女婿李国青(化名)。经警方调查,李国青用针管向酸奶注射农药,竟然是因为妻子每月不给他钱花,他要报复村里介绍其妻在外打工的人。

  妻子染赌,丈夫放弃生意坐吃“老底”

  今年33岁的李国青,是新建县溪霞镇人。5年前,经人介绍认识了本镇南坪村的徐凤(化名)。两人很快坠入爱河,并在次年结婚。

  李国青在外打工时学过摩托车修理,婚后在镇上开了一间修理店,徐凤帮忙照看。凭着过硬的技术,加上做事勤快,李国青的摩托车维修店生意日渐红火,每月收入都在3000元以上。

  起初,李国青夫妻夫唱妇随,将小店打理得井井有条,生意相当红火。为了不让妻子太劳累,李国青总是让徐凤回家休息。而后,徐凤有了更多时间,开始用打麻将来打发时间,渐渐地,徐凤经常彻夜不归,输赢也越来越大。有一次,徐凤在外通宵打麻将输掉了1000多元,李国青听后十分生气,为此夫妻经常吵架。

  见妻子赌瘾越来越大,李国青也开始对小店漫不经心,每天很晚起床,临到中午才去开店,之后又早早关店。久而久之,一些老顾客都不愿到他店里修车了。而徐凤对此不以为然,照样和赌友们赌得昏天暗地,对李国青也爱理不理,打牌赢了钱,高兴时还给李国青个四五百元。

  见徐凤嗜赌如命,李国青索性将维修店关了,成天看电视,坐在家里吃“老底”。徐凤打牌赢了钱,也会拿出一部分贴补家用。渐渐地,李国青也习惯了这种生活方式,对老婆在外打牌不再多问,只要有钱给他就行。

  妻子进城打工后不回家,他想到报复

  “夫妻不和”的事情让徐凤的娘家人知道了,其父劝她不要沉迷赌博,好好过日子,徐凤不听劝,依旧我行我素。因不想看到女儿越陷越深,其父托同村的李方为徐凤在南昌找了一份工作。

  妻子来南昌市打工后,李国青以为夫妻关系会好转。但是,徐凤来市里打工后眼界逐渐宽了,结识了一些新朋友,经常在外面玩,每月放假也不回溪霞镇。李国青来南昌找徐凤,但徐凤有时不接他的电话,有时干脆关机。

  “妻子在家赌博时还有钱用,在外打工不但没钱用,连人都见不到”,将积蓄花光的李国青无所适从,越想越气。他恨徐凤,恨那个为他老婆介绍工作的人,认为送老婆外出打工分明是要拆散他们,于是想报复他们,想用武侠电视剧中的饭中下毒方法,让他恨的人一了百了。

  买来大堆饮料注入农药后投放“仇人”家和学校

  2007年8月1日,李国青在南昌一家农药店买了一瓶农药,又来到一家医院的注射室,趁护士不注意时,伸手从垃圾桶捡起一支使用过的注射器。随后,他又到一超市购买了一堆“银露花生奶”、“美年达”、“娃哈哈钙奶”等饮料。

  8月2日,李国青提着这些食品坐上了去岳母家的班车。为避免被熟人碰见,李国庆提前下了车,沿偏僻小路步行15公里至溪霞镇南坪村村旁的山上。在山上,李国青用注射器先从饮料中抽出一部分酸奶,然后再把农药注入瓶中。

  带着打了毒针的饮料,李国青悄悄地往村里走,在远处观察到李方家无人时,潜入李方家,将几瓶酸奶放置在厨房灶台旁,然后悄悄返回南坪村山头。为观察动静,李国青在山上呆了一天一夜。

  8月3日晚上10时许,李国青带着注有农药的8瓶美年达可乐和几瓶娃哈哈钙奶下山,偷偷地来到南坪村小学厕所旁的草地上,想让小学生捡食中毒。

  4日晚,李国青采用同样方式,在通往南坪村的公路旁边,放置了10余瓶注有农药的“银露花生奶”等饮料。

  打电话扬言“灭”掉全村被抓,获刑五年

  秘密投放“毒饮料”后,李国青趁夜再次步行十几公里来到新建县乐化镇,搭早班车返回南昌,随后在青云谱包家花园租住了一间出租房。

  有神秘人给村里送饮料的怪事,在小小的南坪村引起了轩然大波。村民自觉将捡来的酸奶收集一起,看到这些包装漂亮的饮料,大家都不敢轻易喝。有胆子大一点的村民见瓶口完好,想拧开来喝,但一打开,就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凭经验断定,这是农药的味道。李方也回到家,找到收好的那几瓶酸奶,打开一闻,果然如此。“有人想要我们村里人的性命!”李方和村民当即报了警,经公安局物证鉴定所鉴定,被投放的饮料中均含有农药“毒死蝉”成分。

  “究竟是谁和这个村有仇?又仅在一个村民家放有毒饮料?”警方布开了一张排查网。

  在南坪村村民相互议论时,5天后,徐凤父母家的电话突然响起,李国青在包家花园出租房旁的一个公用电话亭打来电话,气愤地数落徐凤的诸多生活恶习,并警告岳父不准多管他们的事,否则“灭”掉南坪村。

  这句话,立即引起了警方关注。当天下午,民警迅速赶到青云谱区包家花园南苑新村,将正在睡觉的李国青抓获。

  “这事是我做的,我只想报复我老婆为什么不给我钱用,报复介绍我老婆外出做事的人。本以为投毒计划设计得天衣无缝,没想到还是栽了跟头。”在接受审讯时,李国青言词激动地说下这句话。日前,李国青因犯投放危险物质罪,被新建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通讯员金栋记者徐小勇)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年报可能预增的24只股票及公布年报时间一览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5500将成拉锯战(1月14日)
ST金杯(600609):扭亏摘帽的希望较大
巴士股份(600741):盘出底部 存在较大补涨空间
广东省将全面下调工业和居民的销售电价
泰达队又来试训球员 申花队技术流悍将随队训练
独家组图:天津泰达队4:0战胜韩国龙仁大学队
观点PK:雅帅指挥下,泰达能否挺进三甲?
泰达队体测时间确定 雅帅安排上午爬山下午休息
生日礼物遭保罗拦路抢劫 布鲁克斯比姚明更郁闷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昆明机场上空现不明飞行物 形如彗星(组图)
千年石崖生下恐龙蛋 每三十年一产(组图)
俄考察队称“诺亚方舟”可能在俄境内
研究发现大象死后 家族成员会举行葬礼
俄罗斯可能领先世界各国率先登陆火星(图)
蔡少芬张晋婚礼甜蜜拥吻 幸福抛花球(组图)
周杰伦与三绯闻女友同场 被吴宗宪连番调侃
沈殿霞再度入院面容憔悴 司机两度闯红灯(图)
周迅奢华时尚写真 展示东方式“妩媚”(组图)
小S摆豪宴庆次女双满月 3月复出继续主持(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