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宁波各大企业准备登陆创业板 上市门槛比中小板低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5 15:23
 
 

 

  

  “尽管创业板的上市条件还没有最终确定,但我们已经在准备接受上市辅导了。”昨天,宁波远东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安告诉记者。

  去年8月22日,在深交所设立创业板的方案已获国务院批准,预计今年正式设立。事实上,准备登陆创业板的甬企远不止远东化工一家。据了解,目前我市已储备了26家企业作为上市候选,进行重点跟踪,这26家企业都是按照主板或中小板上市要求进行筹备,其中有10多家符合创业板上市的要求。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创业板的即将推出是值得甬企牢牢把握的一大机遇。

  上市门槛比中小板低

  据了解,中小板的上市条件之一是:企业连续3年赢利,3年总赢利达3亿元,或净现金流量5000万元。而创业板的上市条件中,除了公司股本总额不少于3000万元人民币以外,净利润等财务指标都将会适当降低,要求连续两年赢利,且最近两年净利润之和超过2000万元。

  目前,创业板已明确提出“两高”、“五新”的标准,即具有高科技、高成长、新经济、新服务、新能源、新材料和新农业特征的创业企业将成为创业板重点发展的对象。创业板的定位也基本明确,将服务创新型企业,重点支持自主创新、农业产业化和具有区域特色的企业。

  据业内人士介绍,由于考虑科技型、创新型企业,全国各地的高新区将受惠于创业板。就宁波而言,目前宁波高新区有2000家企业,其中高新技术企业达300多家。去年10月,深交所副总经理陈鸿桥在出席“2007宁波市创业投资论坛”的第二天就来到高新区,与高新区7家企业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据当时一位组织此次活动的工作人员回忆,“陈鸿桥对宁波企业评价很高,听取了企业有关主营业务、财务数据等情况介绍后,认为这7家企业中有5家达到创业板的基本条件”。

  “相对于主板市场,创业板将为众多的中小企业提供一个上市融资的良好平台,创业板市场的属性,决定了比较适合那些成立时间较短,规模较小,但前景看好,具有较高成长性的中小型企业,特别是民营科技型企业。”市发改委上市处处长李群表示。

  创业板上市竞争激烈

  “我们看重的就是创业板的概念。”宁波远东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安表示,上市融资是一种方式,但更多的还是考虑到企业未来的发展,很希望有一个成长性的高科技企业平台来展现自己,更好地凸显公司的价值。

  据了解,去年我市共新增上市企业8家,是历年来新增上市企业最多的一年。2008年我市力争在主板和创业板市场,再次增加甬企上市数量。“创业板推出后,甬企也会迎来上市高峰。”一位企业界人士乐观地预计,创业板推出后,宁波的上市企业2~5年内将新增30家以上。

  当然,创业板上市也面临着激烈竞争。据了解,全国50多个高新技术开发区有4万多家企业,其中年营业收入超过1亿元的有3000多家,很多企业都能达到两年净利润超过2000万元的要求。甬企大多从事传统产业,这成为制约在创业板上市的“短板”。我市的高等院校发展起步较晚,近年来引进的一批大院大所正处于筹建或起步阶段,作用尚未充分发挥。企业整体规模还偏小,在全市市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中,没有一家企业年销售收入超过百亿元,超过10亿元的高新技术企业仅12家,超过亿元的高新技术企业仅138家。因此,在自主创新、科技升级上,宁波企业还要加快步伐。

  创投瞄准拟上市企业

  创业板的即将开设也让一些创投公司、风险投资公司看到了商机,刺激他们重点投资拟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

  “我们已经与宁波20多家企业有过实质性接触,估计投资慈溪一家高新企业的事情春节后会有结果。”宁波东元创投是本土最早成立的一家创投公司,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最近在主抓一批创业板项目。

  此前,东元创投和宁波太阳能电源有限公司一起投资了晶元太阳能有限公司,后来东元创投的母公司———宁波电子信息集团又两次增资扩股,成为控股方。“晶元作为一家从事光伏产业的高新技术企业,今后计划上市,创业板推出后,有可能在该板上市。”宁波电子信息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我们可能将IPO上市和创投两块业务剥离开来,专门成立一家公司投资创业板项目。”杉杉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其冬透露,目前所投资的一些项目,很多符合创业板的要求,项目具有高科技含量,具有高成长性。

  最让创投公司高兴的是,创业板的推出将很大程度上解决创投、风险投资的退出问题。在目前的上市规则中,一家企业要上市,必须要3年盈利,上市之后至少锁定1年,前后大致4年,而创业板则不同,只要3年经营记录最后一两年盈利符合上市要求即可。创业板推出后, “退出的通道增多,时间上也更加灵活”。

  据悉,国内著名创投公司———深圳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也开始大量投资拟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据了解,去年在中小板上市的企业中,40%的上市公司已经有风险投资和PE(私募股权投资)的参与。就宁波而言,如去年上市的康强电子,宁波电子信息集团就拥有14.4%的股份。这些国内外的创投和PE因为投资的企业上市,相继获得丰厚的回报。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年报可能预增的24只股票及公布年报时间一览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暖”在三九(1月15日)
“5·30前戏”:历史重演散户做多、基金看空
沪深股市:指数依托5日均线缓慢爬升 获利盘大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8年1月14日)
泰达内测YOYO成绩不理想 卢彦即将赶赴昆明会合
试训内援说到不如做到 李大维魏仲虎均可圈可点
新人不出彩老雅也沉默 无人能够让主帅眼前一亮
泰达足球俱乐部为卢彦撤牌 泰达队留下一员旧将
亲历全世界唯一七星级酒店 马基奇折服阿拉伯塔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昆明机场上空现不明飞行物 形如彗星(组图)
千年石崖生下恐龙蛋 每三十年一产(组图)
俄考察队称“诺亚方舟”可能在俄境内
研究发现大象死后 家族成员会举行葬礼
俄罗斯可能领先世界各国率先登陆火星(图)
大S周渝民正式分手 2年5个月恋情告终(图)
《越狱》15日回归 主要人物命运各有变化
张惠妹当众拖绯闻男友 场边为其赛事打气(图)
谢霆锋化身武术代表 解释曝光率减少原因(组图)
周星驰宣传《长江7号》 赞徐娇避谈绯闻(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