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天津首届早点节“接头暗号”:今儿早吃嘛?
· 外交部官员就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华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4月22日晚雷雨大风 23日雨停温降
 

上海出现“最牛公交” 26分钟开11站快过出租车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9 12:10
 
 

 

  近日,一篇名为《576路,上海最牛公交车》的帖子流传于沪上各大论坛,帖子中说,576路公交车车速惊人,在马路上连超多辆出租车是家常便饭。

  对此,记者前两天特意体验了576路的“快感”:不等上客门完全关闭就启动,为了与其他公交争抢车道猛按喇叭;从德州新村到临平北路11站路只开了26分钟,比反向的出租车整整快了6分钟。

  记者体验11站路,576路比出租车快了6分钟

  周三下午1点05分,记者在浦东新区德州新村坐上了一辆牌号为“沪B23041”的576路公交车。刚上车,司机不等上客门完全关闭就启动车身,将记者和几名刚上车的乘客吓出了一身冷汗。一路上,这辆576路灵巧地超越了多辆小汽车,并把同方向的780、782等公交车远远地甩在了后面。这种连续超车的快感,记者此前只在出租车上体验过。

  由于当时不是高峰时段,过了浦三路后路上的车辆不多,司机便加大了油门向南浦大桥冲去。车上引桥时,道路限速40码,但记者站在司机的侧后方看到,当时罗盘针上显示的车速已经达到了70码。车厢里站着的乘客无不用双手紧紧拉住扶手。开到桥面上,司机又把车速加大到了80码,始终占据最左边一根快车道的位置,一路上连续超越多辆出租车,同桥的其他车辆无不望风披靡。

  到达浦西段后,路上的车流开始增多。为了与其他公交争抢车道,司机先后5次按下喇叭,并始终将车速控制在了50码到60码之间。开到临平北路站后,记者下车看了看时间,指针才刚刚走过1点31分。从浦东三林地区到虹口,576路只花了26分钟时间,其间还包括了等待十多个红灯,以及在新开河与四平路的两次堵车。

  为了和576路作对比,记者当即拦下一辆出租车,让司机按照576路的行驶路线,从临平北路反向开回德州新村。让记者意外的是,出租车行驶完全程用了32分钟,竟然比576路足足多用了6分钟。也就是说,同样的线路,576路比出租车的行车效率要高20%。

  576车队“用营收统筹方法限制司机飙车”

  在体验了576路公交车的速度后,记者联系了576车队。一位车队负责人在采访中表示,他们已经看到了相关的帖子,也已经采取了措施限制司机飙车。

  “这篇帖子最早是从去年秋天开始流传的,我们已经看到了。这样的情况是由多种原因综合造成的:以前576的车型很老,空调开启后,速度一直上不去。去年年中,公司给我们换了一批高品质的新车。车况改善后,一些司机开始手痒了,纷纷开起了快车。另外,从前车队规定司乘人员按买单营收分配收入,为了多做多得,司机大多也喜欢飙快车速,甚至跳站来和其他公交抢客流。”

  对于帖子中提到的,两辆576路之间也经常会为了抢生意而互相飙车,这位负责人解释:“除了从凌兆新村到曲阳的全程车外,576路还有两路到海宁路和外滩的调头区间车,同路车抢生意大多发生在全程车和区间车之间。因为很多全程车的司机看到有区间车超上来了,都会加大油门反超回去,否则沿途的客流都要被抢光了。”

  这位负责人强调,车队一直在处理司机开快车的现象,基本上每周例会都要和司机重申安全驾驶的问题。“对于被投诉曝光的司机,车队也会严格按照公司规章制度处理。第一次发现,扣除当月奖金,第二次发现,年终将被取消晋升资格。由于普遍车速较快,576路还是交警检查大队抽查车速的大户,不少司机都曾被查到过超速现象。”

  据他介绍,从去年10月开始,576路车队改变了原来买单营收的分配模式,改为营收统筹。“也就是说,现在车队的司乘人员都是平均分配收入,司机飙车抢客源将不再能得到直接利益。这一改变的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以前按买单营收分配时,车队每年都要出2到3起严重交通事故,方案出台后,事故明显减少了。尤其是去年11月,整个车队70多辆公交没有闯过一次红灯,也未发生任何交通事故。不过最近地铁6号线开通了,带走了很多乘客,部分影响到了司乘人员的收入,所以一些司机又开起了快车。”

  “我们会继续在每周的例会中加强对员工的教育,督促其平安驾驶。同时,我们将号召班组长参与到安全管理中来,充分发挥他们在车队中的带头作用。另外,我们还将把员工的聘用情况和安全驾驶挂钩,并多次投诉仍不改善者,年末公司可能不会再与其续约。”这位车队负责人说。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上海青年报 编辑:吴极
史上最牛乞丐现身南京 为了爱情走上行乞路(图)   08-01-03
史上最牛倒车:轿车倒挂电线杆(图)   08-01-02
最牛公章掌印人将进京 五合章会否因换届变动?   07-12-24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1月18日)
北方网“股市周谈”:什么股票还有机会(视频)
津股周评:板块缺乏亮点 近期仍将随行就市
2007年中国人居环境奖获奖城市(项目)名单
水皮:A股出现第二次“5·30”的概率有多大?
春城随笔:泰达引援因何不顺 小燕回归前景堪忧
独家组图:天津泰达昆明春训 姜晨去留尚未确定
魏仲虎正式签约火车头 试训无果彻底告别泰达队
有球训练为基础 雅帅高呼:检验真理的时刻到了
泰达十年“十佳进球”、“最佳阵容”评选活动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美超忆男堪称人体谷歌 记忆力震惊科学家
调查表明女性25岁男性27岁是理想结婚年龄
亚健康状态可导致男女间出现“第四类情感”
中国自主研制北斗导航系统规模化进入应用市场
【专题】风云变幻——漫话气象
王宝强发EP《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回放北漂生活
音乐伴随成长 “古灵精怪”王栎鑫现场秀好声音
苏醒《秋天》MV(视频)
王栎鑫做客北方网《明星面对面》聊天视频
牛萌萌透露护肤小秘密 拍广告展现诱人肌肤(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