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综述:泰国6党宣布联合组阁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9 23:10
 
 

 

  新华网曼谷1月19日电(记者沈敏凌朔)以人民力量党为首的泰国6个政党19日在曼谷正式宣布联合组阁。泰国前总理他信政府2006年9月被政变推翻后的新一届民选政府产生在即。

  人民力量党、泰国党、为国党、中庸民主党、泰人同心发展国家党和人民党的代表当天下午出席联合新闻发布会,宣布了联合组阁的决定。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人民力量党党魁沙马说,6党组阁联盟将在480席的国会下议院占据315个席位,“足够组建一个稳定的政府”。但沙马拒绝透露自己是否将出任新政府总理一职。他表示,总理人选将由国会下议院提名和表决产生。

  其他各党代表均表示,人民力量党在大选中赢得了最多选民的支持,各党从国家利益出发,决定顺应民意,加入联合政府。

  在2007年12月23日举行的大选中,前总理他信支持的人民力量党获得国会下议院480席中的233席,成为国会下议院第一大党。此次联合组阁的其他5个政党在下议院共获得82席。获得165席的国会下议院第二大党民主党将成为新一届国会下议院中的唯一反对党。

  据报道,国会下议院将于21日召开第一次会议,22日选举议长,25日表决确定总理人选。新内阁名单预计2月初出台。

  他信政府被政变推翻后,他信创建的泰爱泰党也因选举舞弊罪名遭宪法法院解散,大批前泰爱泰党成员加入人民力量党,新党魁沙马也多次公开表示支持他信。人民力量党在政变15个月后的大选中获胜,被视为“他信势力”在泰国政坛“卷土重来”的表现。人民力量党能否顺利与反他信力量达成妥协、顺利组阁,一直备受关注。

  18日,泰国最高法院对数起针对大选有效性和人民力量党选举合法性质疑的关键性诉讼作出有利于人民力量党的裁决,为人民力量党领导组建联合政府扫清了障碍。

  泰国新希望党发言人萨拉武指控选举委员会去年12月15日至16日大选提前投票的程序有违法嫌疑,要求废除提前投票结果。原民主党党员猜瓦则指控人民力量党是已被解散的泰爱泰党的傀儡政党,党魁沙马是泰爱泰党创立者、前总理他信的代理人,据此对人民力量党参选的合法性提出质疑。

  但最高法院裁定,选举委员会的操作合乎选举法规定,提前投票结果有效,并以最高法院无权裁定人民力量党是否“傀儡政党”为由,拒绝受理猜瓦的诉讼。最高法院的裁定至少在目前扫清了人民力量党领导组阁的障碍,也使新一届国会下议院得以在宪法规定期限内开始工作。

  在1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6党在会场上拉出联合执政标语:“为创建美好未来而合作,为泰国摆脱危机而努力”。沙马称,这是6党走到一起的基础。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1月18日)
北方网“股市周谈”:什么股票还有机会(视频)
2007年中国人居环境奖获奖城市(项目)名单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游资仍保持强势(1月19日)
津股周评:板块缺乏亮点 近期仍将随行就市
泰达试训外援抵达 到队即投入训练适应昆明环境
推迟体测不影响泰达队训练 内测YOYO无一人掉队
泰达体测时间正式推迟 1月20日上午9点进行测试
麦蒂向姚明示弱 全明星首发将“换麦不换姚”
独家组图:泰达体测前最后磨枪 雅帅训练出新招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美超忆男堪称人体谷歌 记忆力震惊科学家
调查表明女性25岁男性27岁是理想结婚年龄
亚健康状态可导致男女间出现“第四类情感”
中国自主研制北斗导航系统规模化进入应用市场
【专题】风云变幻——漫话气象
传被父亲催婚买楼筑爱巢 胡杏儿黄宗泽避谈情事
陆毅找不到方向 曾自虐拿烟缸砸自己的头
《我叫刘跃进》公映 刘震云要跟周星驰PK(图)
马俪文:别拿我跟冯小刚比 《手机》并不幽默
众明星挑战京剧名角 张铁林屠洪纲捐物拍卖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