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综述:美国通胀上升但难阻美联储降息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0 12:15
 
 

 

  • 降息不是万能药 美国经济减速与通胀风险并存
  • 新闻分析:解读美联储降息
  • 提振美经济布什提出1450亿美元减税计划
  • 布什减税1450亿难救美股"熊市" 中国喜忧参半

今日国际聚焦

·
希拉里罗姆尼在内华达州预选中获胜
·
俄军总参谋长说必要时将使用核武器
·
贝·布托遇刺案重要嫌疑人落网
·
布什减税1450亿难救美股"熊市"
·
苏哈托病情好转

  有望脱离危险

·
中情局披露黑客攻击电网事件
网言网语
·
370辆宝马车就这样被毁了(组图)
· 外媒:轮到西方人向中国人磕头了
· 看看美国穷人是如何领取救济的
·
中国网民吼 世界抖一抖
新华网华盛顿1月19日电(记者胡芳)美国劳工部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的通货膨胀压力明显加大。但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目前美国经济减速是最主要的危险,布什总统也已提出经济刺激方案以防止经济滑向衰退。因此,通胀上升也难以阻止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为防止经济出现衰退而采取进一步降息行动。

  

  去年全年,美国消费价格创下自1990年以来的最大涨幅。去除能源和食品后的核心消费价格也上涨2.4%,虽然涨幅略低于前年,但仍超出了美联储认为可接受的2%上限。同时,去年的批发物价更创下1981年以来的最大涨幅。

  对此,美国那洛夫经济顾问公司首席经济学家乔尔·纳罗夫说,通胀压力是比美联储所期望的大了一些,但因美国经济增速放慢并面临日益严重的困难,通胀问题不足以阻止美联储采取积极的降息措施。

  近来公布的多项经济数据均显示,美国经济降温程度在加深,经济学家大多认为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明显增加。

  比如,失业率去年12月份跃升至5%,为2005年11月份以来的最高点。住宅建筑领域就业继续大幅下降,制造业和零售业就业显著减少,服务业就业尽管继续增加,但增速减缓。

  与此同时,美国人的个人收入正在减少。计入通胀因素,美国工人平均每周工资去年12月份同比下降0.9%,是1990年以来的最大月降幅。随着美国人的收入减少,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个人消费开支也在收缩。美国商品零售额去年12月份创下过去6个月来的最大降幅,电子产品和服装等的销售额都出现了近年来少见的大幅下降。

  此外,美国住房市场的低迷仍在持续。新房开工量去年12月份降到1991年5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反映未来新房建筑走势的新房建筑许可证发放量也降到1993年3月份以来的最低点。

  正因为如此,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本月17日在国会作证时明确表示,2008年美国经济增长前景“恶化”,下行风险已变得“更加显著”。他同时表示,美联储已准备好在必要时采取“实质性的进一步行动”以支持经济增长。这是本月10日以来伯南克第二次作出类似表态。

  当然,伯南克并没有忘记通胀问题。但他认为,去年美国通胀压力加大主要是能源价格上涨和美元贬值的结果。他预计,美国消费价格和核心消费价格今明两年都将保持在温和水平,能源价格在未来一年里将有所下降。

  目前严峻的经济形势已经引起美国白宫和美联储的高度关注。布什18日发表讲话要求实施金额为1400亿到1500亿美元的减税方案,以刺激经济增长和避免经济陷入衰退。在这一形势下,美国不少分析人士预测,尽管当前美国的通胀压力较大,但美联储很可能将继续下调利率以努力防止经济滑向衰退。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1月18日)
北方网“股市周谈”:什么股票还有机会(视频)
2007年中国人居环境奖获奖城市(项目)名单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游资仍保持强势(1月19日)
津股周评:板块缺乏亮点 近期仍将随行就市
泰达试训外援抵达 到队即投入训练适应昆明环境
春城随笔:试训外援引起疯狂 内援引进恐被搁置
推迟体测不影响泰达队训练 内测YOYO无一人掉队
体测快讯:20日体测全部结束 泰达16人全员通过
麦蒂向姚明示弱 全明星首发将“换麦不换姚”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美超忆男堪称人体谷歌 记忆力震惊科学家
调查表明女性25岁男性27岁是理想结婚年龄
亚健康状态可导致男女间出现“第四类情感”
中国自主研制北斗导航系统规模化进入应用市场
【专题】风云变幻——漫话气象
周渝民被曝有新欢 绯闻女友陈妍希神似大S(图)
汪峰个唱十二年精品串成 崔健台下当观众(组图)
"法制"节目主持人谈张元:我对他已经有所保留 
陆毅借酒浇愁自残留疤 多谢王菲照顾开导(附图)
十大中文金曲颁奖 陈奕迅压轴独霸舞台(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