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天津首届早点节“接头暗号”:今儿早吃嘛?
· 外交部官员就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华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4月22日晚雷雨大风 23日雨停温降
 

综述:欧盟打压手机漫游收费不手软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0 13:20
 
 

 

今日国际聚焦

·
希拉里罗姆尼在内华达州预选中获胜
·
俄军总参谋长说必要时将使用核武器
·
贝·布托遇刺案重要嫌疑人落网
·
布什减税1450亿难救美股"熊市"
·
苏哈托病情好转

  有望脱离危险

·
中情局披露黑客攻击电网事件
网言网语
·
370辆宝马车就这样被毁了(组图)
· 外媒:轮到西方人向中国人磕头了
· 看看美国穷人是如何领取救济的
·
中国网民吼 世界抖一抖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19日电(记者尚军)如果你身处欧盟某一个成员国境内,问起当地人手机漫游费如何收取,他们肯定会认为你打算出国走一遭,因为在欧盟任何一个成员国包括法国和德国等大国境内是没有所谓“漫游费”的。对于这些国家的手机用户来说,只有在走出国门到其他欧盟国家时才会支付手机漫游费。

  欧盟成员国范围内的手机跨国漫游收费以前可谓贵得惊人,最多比在本国内的手机通话费用高出5倍,而且各成员国费率参差不齐,有的平均每分钟漫游话费1欧元,有的则高达3欧元。

  高昂的漫游费让不少热衷于出境旅游的欧洲人和跨国上班族们叫苦不迭。虽然欧盟内部实现了人员自由流动,出国极其方便,但真要“流动”到其他成员国,还是得好好盘算一下手机的漫游费。

  经过近一年的立法争论,从2007年夏天开始,一部旨在大幅降低欧盟范围内手机跨国漫游收费的限价规定正式开始实施。根据这一规定,在截至2008年夏天的第一年里,手机用户在不同欧盟国家漫游拨打电话最高限价收费为每分钟0.49欧元,接听限价收费最高为每分钟0.24欧元。到2009年,这两项费用将被进一步降至0.43欧元和0.19欧元。

  欧盟委员会去年10月份公布的报告显示,手机漫游费限价规定让消费者们获益匪浅,成员国范围内的漫游话费下降幅度最高达六成。

  调查发现,不少成员国运营商最终推出的漫游资费标准实际上比最高限价还要优惠。在欧盟27个成员国中,平均收费最低的是一家荷兰运营商,不论接打电话,漫游收费都是每分钟0.20欧元。在英国,一家电信运营商对跨国拨打电话的漫游收费为每分钟0.3157欧元,接听仅为每分钟0.1263欧元。

  应该说,欧盟手机漫游费成功降价与欧盟主管机构的积极介入不无关系。早在2004年12月,欧盟委员会便连同成员国电信监管机构对欧盟范围内的手机跨国漫游费进行调查,并得出漫游收费与成本相比过高且缺乏正当性的结论。

  2006年7月,欧盟委员会提出立法动议,要求对漫游收费设定上限,以降低消费者承受的不合理费用。它认为,漫游费过高且缺乏透明度阻碍了市场竞争,损害了欧盟3.8亿个手机用户的利益,同时却养肥了欧盟各国运营商,他们每年收取的手机漫游费曾高达100多亿欧元。此后,欧盟委员会顶住了运营商的种种压力,最终推动了限价规定的出台。

  分析人士指出,强制限价实际上也是欧盟为推动电信市场一体化建设而下的一剂“猛药”。欧盟委员会认为,跨国漫游收费居高不下恰恰反映出欧盟电信市场缺乏竞争,国家的界限还远未被打破,各成员国市场仍被一些传统意义上的垄断企业所占据。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得益于欧盟电信市场改革和竞争增强,欧洲民众的通信费用近些年来一直呈下降趋势,这在能源和食品价格不断走高的情况下,对缓解欧盟通货膨胀压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1月18日)
北方网“股市周谈”:什么股票还有机会(视频)
2007年中国人居环境奖获奖城市(项目)名单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游资仍保持强势(1月19日)
津股周评:板块缺乏亮点 近期仍将随行就市
泰达试训外援抵达 到队即投入训练适应昆明环境
春城随笔:试训外援引起疯狂 内援引进恐被搁置
体测快讯:20日体测全部结束 泰达16人全员通过
麦蒂向姚明示弱 全明星首发将“换麦不换姚”
北方网图文直播天津泰达队体测情况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美超忆男堪称人体谷歌 记忆力震惊科学家
调查表明女性25岁男性27岁是理想结婚年龄
亚健康状态可导致男女间出现“第四类情感”
中国自主研制北斗导航系统规模化进入应用市场
【专题】风云变幻——漫话气象
周渝民被曝有新欢 绯闻女友陈妍希神似大S(图)
十大中文金曲颁奖 陈奕迅压轴独霸舞台(组图)
汪峰个唱十二年精品串成 崔健台下当观众(组图)
张韶涵台北签唱会庆生 许愿能早日得到真爱(图)
"法制"节目主持人谈张元:我对他已经有所保留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