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女老板自掏15万给女工治病 男友受不了将其抛弃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1 18:19
 
 

 

  核心提示:女老板一次次从家里拿钱给手下一名患上胃癌的员工治疗,至少已经支出15万元,甚至还买了一辆私家车专门接送其看病。女老板这种举动虽然感动了他人,却得不到男友的理解:其男友因“受不了她老是大把掏钱花在外人身上”而与之分手。

  邻居说她“傻瓜”,有人说她“二五”,但徐云丽(化名)却坚持一次次从家里拿钱给手下员工看病。自从去年打工女张璇(化名)患上胃癌后,她已经陆续付出治疗费至少15万,还买了一辆私家车专门接送小张看病。“真不容易,现在别说给打工女看病,就连有的人向老板讨薪,也难。”江苏省人民医院医生说,徐云丽的爱心令人感动。

  采访中,徐云丽一次又一次向记者反复申明:“不要用真名,不要提店名,因为张璇自己还不知道身患胃癌的消息,医生都好心圆谎。”甚至张璇的情况,徐云丽也不太愿意细说,只是告诉记者:“她是来帮忙的。”在徐云丽眼里,张璇早已经融入到她的家庭中,就像自己的亲妹妹。

  徐云丽在南京一个大市场拥有门面,雇了两三个人一起操持。从上世纪90年代末起,她便做着塑料制品的批发生意,用她的话说,这生意看起来似乎来钱快,但要苦到大钱不容易。靠着勤奋和非常好的人缘,经过几年的奋斗,2000年她给家人在南京贷款买了一套130多平方米的房子,手头也有了数十万的存款,在那块区域也算个小老板了。

  从2002年开始,徐云丽认识了浙江人张璇,“是做生意的时候认识的,当时看小姑娘挺勤快,于是就把她留在身边帮帮忙了。”张璇在南京没有住的地方,徐云丽就让张璇和家人吃住在一起,双方相处得很融洽。去年9月,张璇吃完饭后,觉得有点不太舒服,总是想吐,徐云丽以为饭菜有问题,所以没有放心上。过了一周,张璇仍然每天都想吐,徐云丽便怀疑张璇可能患有胃溃疡,赶紧将她送到医院检查。谁曾想,检查结果是胃癌淋巴结转移,这是早期胃癌里最糟糕的一种。徐云丽怕张璇听到这个消息后,精神会崩溃,于是千方百计把张璇送往普通病房,见到谁都要叮嘱一下,千万不要提“肿瘤和癌”,只说是比较重的胃溃疡。直到现在,张璇还蒙在鼓里。

  光治疗费至少有15万

  在江苏省人民医院,张璇进行了胃癌手术,手术很成功,病变的部分应该说完全切除了。张璇随后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化疗。熟悉肿瘤的人都知道,这个病治疗起来开销巨大,可能还是“无底洞”。对于花了多少钱,徐云丽也不愿意多说,只含糊地说:“十几万吧,这个不是重要的。”一旁的医生忍不住替记者算了笔账,徐云丽前前后后掏了至少15万了,还不算各种营养品。仅化疗一项,一次就得1.4万,20天就得化疗一次,到现在,已经化疗4次了。

  省人民医院肿瘤科的卢凯华副主任医师告诉记者,她是打心眼里佩服徐云丽,张璇自己的家庭非常困难,生病后,家里人七拼八凑才拿了两万块,这点钱根本不够。病人化疗时,急需要白蛋白,否则伤口愈合不了,这是一种很紧张的药品。徐云丽知道后,托自己的哥哥在成都买到这种药,1支就是900元,用了三天花了好几万。”

  男友受不了弃她而去

  最令旁人惊讶的是,省吃俭用的徐云丽居然买车了,而听到这个车居然是专门为张璇买的,一起做生意的老板们觉得不可思议。

  去年年底,徐云丽带张璇去做化疗,当时南京的天气非常糟糕,不仅下雨而且气温骤降,出租车很难打到,经常一等就是一个小时,张璇身体受不了,发烧感冒了。徐云丽咬咬牙,花了十几万买个私家车,以后就用车专门接送小张做化疗。

  看到徐云丽整天围着张璇转,刚开始还忍住不说的男朋友这下不干了,坚持要分手。已经30出头的徐云丽其实很在乎这份感情,毕竟恋爱谈了三年。在接受采访时,徐云丽不住地替男朋友说好话,“自己脾气不太好,有时候遇到一点事情就容易发火,在别人看来,自己也许真的不是个称职的女朋友,男朋友和自己分手,更多是因为自己性格方面的原因。”不过,跟徐云丽相处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医生则告诉记者:“她男朋友受不了老是大把掏钱花在外人身上,而且很不能理解徐云丽的想法,双方缺乏沟通,实在很可惜。”

  别人说她傻,她不在乎

  到今年1月,张璇病情有所好转,便跟管床医生说想回老家。医生以为张璇知道自己的病情,赶紧坐到床头,询问为什么不想治了。原来,张璇也看出徐云丽在她身上花了不少钱,连营养品都是200一盒的高档货。钱花得越多,她心里就越过意不去,虽说和人家处得很好,但再怎么样,她也只是个外来打工的,人家这么对她已经是仁至义尽了,如果再治下去,老板一家都承受不了的。

  徐云丽听到这话后,连忙劝说张璇“不要瞎想,姐姐是不会丢下妹妹的”。徐云丽昨天告诉记者,自从带张璇看病以来,不少人就说她是个傻瓜,她从来也不当回事,家里人也挺支持她的做法。钱花出去还会挣回来,自己实在没有钱,兄弟姐妹也会出钱帮她的,她会坚持到底。 (来源:现代快报)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新股申购:达意隆(002209) 飞马国际(002210)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学学罗杰斯(1月21日)
价值看台:本周盈利预测(07年)调高的股票一览
大众公用(600635):估值合理 处于蓄势向上阶段
观点PK:2008年投资股票和基金能否跑赢CPI?
于根伟率领火车头三将抵达红塔基地与球队会合
试训外援平托训练并未出彩 等待热身赛展示水平
全国女排大奖赛第四站鸣金 天津女排四连胜折桂
火车头三小将只是试训 泰达火车头尚未完成交易
麦蒂传球打消疑虑 复出首演平淡却令人憧憬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美超忆男堪称人体谷歌 记忆力震惊科学家
调查表明女性25岁男性27岁是理想结婚年龄
亚健康状态可导致男女间出现“第四类情感”
中国自主研制北斗导航系统规模化进入应用市场
【专题】风云变幻——漫话气象
汤唯首次透露激情戏细节 李安要梁朝伟模仿狼
李湘接棒《背后的故事》出状况 陆毅否认曾自残
“大仔恋”情逝仍天天热线 仔仔首度谈分手(图)
评论:“回锅肉”过多春晚能好看吗?
肥肥意识模糊 除欣宜外不太认得人(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