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天津首届早点节“接头暗号”:今儿早吃嘛?
· 外交部官员就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华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4月22日晚雷雨大风 23日雨停温降
 

两名6年级女生离家与涂料工同居7天(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3 10:38
 
 

 

失踪少女的“男朋友”。

  今天早上,失踪孩子的父亲打电话通知记者说,有读者在看过报纸后向他们提供了线索,家长早上在大东海终于将孩子找到。而跟孩子在一起的人是两名20余岁的青年男子,已经被扭送到派出所。

  两名建筑工地涂料工瞒着家长约两女孩外出玩耍

  记者接到消息之后立即赶到了辖区新居派出所。记者在派出所门外见到了孩子的亲人,他们虽然满脸疲惫,却很是兴奋。孩子的父亲叶国志和颜先德说,他们本以为孩子没有这么快就能找到,结果《南国都市报》刚刚刊登孩子失踪的消息,就有市民读报后发现了孩子的踪影。他们说,失踪的孩子看起来气色不错,健康等方面从外表没有发现有问题,现在孩子正在派出所里面做笔录。

  随后,记者走进派出所,在办公室里记者见到了这两名失踪的孩子。她们身穿校服,面色红润,正在接受警方的调查。在孩子的旁边站着两名男子,身穿奇装异服,头发杂乱。孩子的父亲说,这两名男子就是这7天中和孩子在一起的人,就是所谓的“男朋友”。

  据警方介绍,这两名男子是乐东抱由人,一个25岁,另一个26岁,目前是三亚市某建筑工地的涂料工。在这7天里,失踪的少女就是和这两名男子一起度过,并居住在一起。他们是在2007年8月间认识的,当时两名男子和失踪女孩的父亲在一个工地上工作。由于班组不同,男子和女孩的父亲并不认识,但女孩们常到工地上玩耍,在观看涂料工施工的时候,他们就互相认识了,并瞒着女孩的父母交流起来。在1月14日,两名男子拿到了工资,就约女孩们外出玩耍,结果女孩就和这两名男子离家出走。

  女孩们称平时玩耍时间太少出走的日子过得很刺激

  在这失踪的7天,孩子们都做了些什么?记者询问两名女孩。孩子们说,离家出走的第一天,她们就跟随着两名男子到网吧、游戏厅里打游戏,玩到很晚。由于平时家里比较严,她们这样玩耍的时间太少了,那天她们觉得过得很刺激。由于两个男子刚刚领了工资,手中有些钱,孩子们就跟着这两个男青年在三亚市内的几个著名的商场里逛,累了之后就去大东海的海滩上休息,吹海风,踏海浪……当记者问她们,是否知道没有跟家里打任何招呼就离开家一星期的行为是错误的时,两名女孩都沉默不语。

  带女孩到处晃悠的两名男子说,这7天里,女孩们白天都在跟他们在一起到处玩耍,饿了就去一些认识的朋友家或老乡家去吃饭,困了就一起回到大东海某建筑工地的工棚里面睡觉。这两名男子居住的工棚里有很多铺位,但是并没有足够居住的地方,女孩只能跟他们挤在一起,中间用凉席隔开。男子说,这几天里他们并不是没有和孩子的家长联系过,一名女孩还给她的亲人发送了不少短信报平安。记者随后从这名女孩亲人的手机中看到了这几条短信,短信的内容大多是“哥哥,告诉爸爸和妈妈,不要担心我,我很好已经找到工作了”之类的。

  父母担心孩子名誉放弃检查孩子的清白

  孩子失踪的时候一直是和两名20余岁的青年男子度过,日则同游、夜则同寝,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什么事情没有?在孩子被找到之后,这个问题就浮在叶国志和颜先德的心头。他们说,孩子的年龄还小,不明白对于女孩子来说最珍贵的是什么,现在孩子和两个陌生的成年男子在一起“同居”了7天,想起来就十分害怕,如果孩子出现什么问题,他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孩子在派出所里做笔录,叶国志和颜先德就在派出所的院子里默默地抽着烟思考。他们表示,孩子才14岁,他们担心当孩子长大明白事理之后会出现心理阴影。而且孩子还要在学校里上学,度过多年的集体生活,这样的事情一旦传开,孩子的生活也必将被毁。

  随后,叶国志和颜先德咨询了法律援助部门,在得知14岁以上的女孩如果是主动和别人发生性行为的话,对方所承担的责任并不大时,这两名父亲退缩了。他们表示,由于在整个事情中,两名孩子都表示是主动离家的,并和别人“同居”,如果要了解孩子的清白,就势必会影响孩子的名誉,而对方又不一定会承担刑事责任,这种做法“得不偿失”。他们决定,不给孩子做鉴定,以免影响孩子的清白。孩子的亲人说,现在就算大家怀疑,也只是怀疑,如果去检查了,结果就很难判断了,还是“打断牙齿和血吞”算了。

  在校学生:出走是孩子表达心声的无奈方式

  事发之后,记者随机采访了6名初中生和3名高中生。有5名学生一致认为,离家出走其实是一种发泄情绪和展示情绪的方式,但是在出走的过程中,与异性发生近距离的接触或直接与异性出走是错误的。

  正在读初中一年级的小路说,由于家长和老师在多数时候的教导方式都比较简单粗暴,孩子在遇到委屈的时候,用一些极端的方式来发泄和控诉,就成为不可缺少的。离家出走就是这样一种保障的方式。这样做往往能吸引家长、老师和社会的重视,从而反映出自己的问题。

  高中生小鹏也认为,因学生与家长和老师之间缺少平等对话的条件,学生在遇见某些问题的时候,不得不使用出走等极端的方式。但是,在出走之后,孩子不应该与异性、地痞等发生接触,这样做不但不能达到控诉的目的,甚至会惹来非议。

  教育专家:出走与教育方式不当有关

  记者随后联系了常年从事教育工作的席老师。他表示离家出走,必定是与孩子的生活环境和教育环境有关系。

  他认为,这种情况,往往是家长在教育的时候,简单粗暴。而农民工兄弟们,还往往因为工作辛苦,精力放在孩子是否能吃饱穿暖上,而忽视与孩子正常的思想交流。所以,要防止孩子出现心理问题,就应该摒弃“黄金棍下出好汉”的教育思想。

  席老师说,与孩子交流时不能以大人的思想和认识来看待孩子,更不能让孩子觉得大人限制了他们的自由。要了解孩子的想法,成为孩子的朋友。常常带着孩子做一些减轻压力的活动,比如和孩子一起做一些好玩的游戏,这样孩子和父母的关系就会增进很多。

  席老师认为,女孩的父亲放弃鉴别孩子是否清白,这完全可以理解。这种态度虽然不科学,但是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孩子的心理负担,预防了孩子出现道德崩溃的可能。但是,这么做之后,家长就更加应该注意孩子的心理情况,预防孩子出现心理疾病。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南海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