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滨海新区 > 滨海生活 > 健康生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2024年发行1万亿元超长期特别国债支持重点领域发展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事关公交!天津拟出台22条举措 涉及补贴、票价
· 今年天津高考时间公布 继续实施自主命题
· 书香润津城|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活动4月18日启动
·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一季度天津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
· 2024天津春季房交会4月18日启幕 400余个在售楼盘、近6万套房源集中亮相
· 2024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主题活动暨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即将举行
· 请注意!津城天气起伏多变 周五最高气温仅19℃
 

为什么生活没安全感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3 13:52
 

 

  有调查表明,在中国,往往城市白领最缺乏安全感。他们从事竞争压力较大的行业,生活节奏较快,他们常常会认为缺乏一个最安全的环境,常常感到身处危险当中。这种不安全感,不仅与经济因素紧密联系,更与心理因素相关。

  一般认为,收入的高低与社会地位紧密联系,同时也跟心理状态有紧密关系。高收入的人社会地位也较高,心理相对稳定,由此获得很强的安全感,而低收入的人处于一个生命奋斗阶段,心理也相对稳定。但城市白领,往往拥有了一定的社会地位,却是“优越感与压力并存”,紧张的工作、激烈的竞争环境促使他们必须不断努力、不断提高自己才能保证顺利工作,确保目前的物质生活不受影响。地位的不稳定引起心理上的焦虑,带来强烈的不安全感。

  安全感主要来自工作和身体

  一般来说,中等收入的城市白领都拥有一定学历和能力,对自己的期望很高,希望自己能够进一步向上发展,有钱有房有车有地位。“往上爬”,努力寻求一个更好的位置,成为大多数职场人士的努力方向。但事实,往往和愿望有差距,多数人还是在辛苦工作、小心生存,接受高收入阶层的“领导”。

  这种错位,往往会形成职场焦虑,严重的话就会形成强烈的不安全感。为了解决这种不安全感,他们往往会选择更加忙碌、更加努力的工作,把生活重心放在工作上,每天忙忙碌碌地奔波,但总是担心着意外的事件出现,做着手头的事情,脑海里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坏消息,没有享受、没有兴奋、没有心情追求。这样的“拼命”却造成了生活中的更多隐患,由此形成更多的不安。

  对身体的焦虑,也是城市白领的通病。长期对着电脑、缺乏运动、饮食不规律、透支体力等等,让我们的身体在很年轻的时候,就开始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身体的问题,造成职场人士最主要的不安全感。我们用各种各样的补品、定期运动、购买昂贵健康器材以及寻求最好的医生看病等多种办法加强自己的安全感,却仍然感到某种对未知的恐惧。

  你已经失去了安全感

  通常你的生活出现以下征兆,就说明你已经慢慢失去安全感。

  第一,你开始过分讲究条理和规矩,抗拒新的事物。因为你内心真正恐惧的是不确定感,即便世间万物都在不断变化中,但你却害怕那些未知的、不确定的东西,你需要人为制造的确定性,来增加自己的安全感。

  二,你的控制欲越来越强。内心缺乏安全感的人通常会有很强烈的控制欲望,因为内心的不安全感会导致强烈的紧张不安,这种紧张将通过过分的控制来补偿,你需要控制事情的发生和发展,控制自己言行准确无误,还常常要控制其他人也要遵循你自己的规则。

  三,你变成了一个苛求完美的人。缺乏安全感的人常常表现为过分追求完美。通过尽善尽美来增加自己的成就感和安全感,在重复的检查和确认中缓解心中的紧张和不安。你常常对自己感到不满,对自己的价值产生怀疑,不能容忍一点点的不完美,苛求自己也苛求别人。

  四,你多疑,心里很防备他人。你很难相信任何人。和人交往时防备意识很强,担心别人会伤害自己,不容易和别人亲近。在人际交往中,有人会觉得你有些自闭、有些自私或者和人若即若离。凡事都爱往坏处想,别人稍有得罪就容易仇视别人。

  没有安全怎么办?

  一般来说,安全感来自信心和足够的实力,相信自己能够处理任何事情。因此,当你缺乏安全感,情绪紧张、不稳定的时候,就必须要开始试图调动自己的心理能量,并提高自己相应的能力。

  首先,要问问自己,究竟需要怎么样的生活,同时,要对自我进行正确评估。减少对工作待遇的期望值,多学习,多接触更多的事物,开放自己的心灵。

  其次,勇敢面对,学习与不安全感和睦相处。在看清楚最坏的可能并勇敢地接受的同时,你会发现不安全感反而会减低很多。反复问自己最坏会怎样,每一个牵扯的人会怎样,各个事件会怎样,是不是可以承受。每当不安全感影响自己情绪的时候,就可以采用一些办法降低其对自己“无形”的损耗。另外,你还可以了解做出转换职业的决策,寻找更加安全的环境,不再被“不安全感”牵着鼻子走。

稿源 信息时报 编辑 liuhongbo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与少数人站一起(1月23日)
新股申购:宏达新材网上申购 申购代码002211
黄金期货日评:次贷风暴来袭 金市亦寒
金属日评:受累外盘破位沪铜跌停 锌连续暴跌
沪深两市放量暴跌 哀鸿遍野近千只个股跌停
泰达热身2-1中能:张烁进两球 场上出现小纷争
春城随笔:外援能力被认可 姜晨去留全因租借费
雅帅:外援能力还不能判定 内援要与俱乐部协商
泰达俱乐部搬离民园:为奥运让路 能否搬回难定
独家组图:试训外援发挥出色 毛彪姜晨双双受伤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勇气号照片显示:火星上有神秘人型雕像(组图)
福建发现明初孙悟空前身“通天大圣”神坛群
科学家首次用皮肤细胞克隆出晶胚
极端实验测意志:漆黑地堡呆48小时会怎样(图)
聚焦F-35联合攻击战斗机(图)
北方网专访厉娜:雪中天使再现“娜式唱腔”
周杰伦将唱响天津奥体 拍卖个性题字折扇(组图)
汤唯成名感激旧爱 易中天抨击《色戒》床戏失败
沈殿霞突然病发再入深切治疗部 女儿神情肃穆
林心如演艺十年说好友 范冰冰就像小妹妹(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