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为诈钱堂叔绑架四岁侄 警方5小时抓获绑匪(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3 14:52
 
 

 


两名嫌犯
  为诈钱财生歹意 堂叔绑架四岁侄   事发泰和 两名嫌犯被抓 人质成功获救

  18日晚10时许,当泰和县禾市镇平元村鲤跃背6组的乐家见到失踪了10小时,活泼可爱年仅4岁的小乐时,一家人围在一起,对小乐又亲又抱,喜极而泣。但当警方证实,绑架者之一就是小乐的堂叔17岁的乐某时,一家人又惊讶不已,不敢相信。

  4岁孩童遭绑架

  18日,泰和县禾市镇平元村鲤跃背6组的乐家,新建的房屋已竣工,正在进行装修,乐家上下正为准备过年前搬入新居而忙碌。4岁的小乐由于父亲外出打工,母亲及爷爷奶奶又在忙碌,就独自在屋外玩耍。中午吃饭时,小乐迟迟没回家,小乐的家人找遍村里村外,都没见到小乐,家人就有些着急了。后又听说,有人看到小乐的堂叔17岁的乐某抱他出去玩了,家人才稍微放心,估计是乐某带他出去玩了。下午2时,乐家突然接到一陌生男子从外地打来的电话,称要乐家付3000元给他,否则别想再见到小孩。乐家人一听,顿时慌了神,哭作一团。随后又接到乐某打来的电话,称他带小乐出去玩时,丢失了小乐,他也正在找他,接着又接到陌生男子的催钱电话。乐家人这才确信,小乐真的被人绑架了,赶忙跑到派出所报警。

  5小时抓获绑匪

  18日下午3时,泰和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乐市派出所转报警,一4岁小男孩被绑架。刑警接报后,迅速赶到发案地,经过一番紧张调查,确认小乐的堂叔乐某有重大犯罪嫌疑,并得知勒索电话是从吉安市吉州区打来的。民警立即带着小乐的母亲赶往吉州,并请求吉州警方协助。这时,小乐的母亲又接到绑匪的催钱电话,民警要求小乐的母亲稳住绑匪,告诉他已在筹钱,没有报警,请他们不要伤害小乐。民警通过吉州警方了解到,这些勒索电话都是从吉州区不同的公用电话亭打出。民警们就开着警车在吉州区的大街小巷不断逻巡,等待绑匪的电话。晚上8时许,小乐的母亲接到了第10个索钱电话。民警们利用技术手段,迅速锁定了通话位置。同时,小乐的母亲又尽力与绑匪周旋拖延时间,民警们则驾车赶往锁定地点。果然,民警们在吉州区广场的一电话亭内见有两个年轻人正在打电话,乐某就在其中,迅速上前将毫无防备的两人摁倒,并在附近找到被绑架的小乐,人质毫发未损,安全获救。小乐见到妈妈,高兴地扑向母亲的怀抱,绑架者为乐某及其同学胡某。

  心怀恨意骗走侄子

  22日下午,记者在泰和县看守所见到了一脸稚气、头发蓬乱的乐某与胡某。乐某告诉记者,他1991年生,读完初二后于2005年至2007年上半年在吉安一技校就读模具专业,绑架侄子完全是为了报复伯父(小乐的爷爷)。

  2007年下半年,乐某学校毕业后,前往广东、深圳等地打工。同年10月,因身份证遗失,乐某辞工回泰和补办身份证,之后就一直没有再去找工作,除了去网吧上网外,便整天呆在家中睡觉。乐某的伯父(小乐的爷爷)见其整日闲手好闲,不思进取,便责骂了他。前不久,乐某因染了黄头发,再次让其伯父骂了一通,称其为“流氓”。对此,乐某怀恨在心,于是产生了报复心里,有了绑架小乐的想法。

  1月18日上午,乐某瞅准机会,开始实施绑架侄子小乐向其家人勒索钱财的计划。他将小乐带出村外,途中乐某遇到几位村人及自己的父亲,但无人意识其欲图谋不轨。当日上午11时许,乐某带着小乐乘车到达吉州区,并不时买些糖果给侄子吃。中午时分,乐某在吉州区某网吧内订了个包厢上网,为了使侄子不哭闹,乐某还下载了动画片给小乐观看。上网时,乐某与同在上网的初中同学胡某取得联系。虽然两人有半年未曾谋面,但一直有联系。闲聊中,乐某得知胡某也在吉州区,遂叫其到自己的网吧见面。面对当年好友,乐某将自己的计划告诉胡某,并要求其帮忙向小乐家人打电话索要3000元钱。胡某没有多想,满口答应。于是,乐某与胡某带着小乐多次通过电话亭向小乐家人联系,索要3000元赎金,并威胁不拿钱就别想再见到孩子,不料当晚便被公安民警抓获。

  热心“帮忙” 蹲进牢房

  据了解,参与此次绑架事件的另一案犯胡某,1989年生,泰和县禾市镇人,与乐某是初中同学,为上海某技术学校学生。1月15日,他从上海放寒假回家,但在吉安火车站下车后并没有立即回泰和,而是在吉州区呆了几天。18日,他计划下午上网后就回泰和老家,但在上网时却与乐某取得联系。交谈中,乐某告诉胡某自己在干一件“大事”,不知其够不够义气、有没有胆量帮忙。在乐某的要求下,胡某来到乐某所在的网吧。见面后,乐某将自己的计划告诉了胡某,胡某未多加思考,满口答应,并按乐某授意多次向小乐家人索要赎金。

  在看守所,胡某告诉记者,见面时,乐某称小乐是他一个亲戚,这样做的目的只是想吓唬伯父而已。打电话时未想到自己的行为是绑架,也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被抓的后果。“我们原计划在拿到3000元钱后,立即将小乐送回泰和,自己回家,乐某则乘车去深圳打工。”

  乐某平日表现好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小乐的母亲。她表示,乐某将自己的儿子绑架,令她十分吃惊。她告诉记者,乐某与自己丈夫是堂兄堂弟关系,两家从没有过大的恩怨。多年来,乐某与自家的关系非常融洽,乐某平日不爱出门,属于那种不惹是生非的男孩。往年,因乐某在校读书,每年春节自己还会给乐某“压岁钱”。文/图赖兴隆记者王文实习生辜书兴

(责任编辑:郑江)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江南都市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