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保持定力 齐心协力 再接再厉 善作善成 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实见效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7)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2024年发行1万亿元超长期特别国债支持重点领域发展
· 书香润津城|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活动4月18日启动
· 增强纪律意识 天津市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深入学习专题党课
·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一季度天津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
· 哈尔滨一小区住户家爆炸起火 周边商户称“碎片坠落一地”
· 2024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主题活动暨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即将举行
· 2024天津春季房交会4月18日启幕 400余个在售楼盘、近6万套房源集中亮相
 

马英九:国民党胜选是民众自发选择并非胁迫来的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3 14:59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大选”参选人马英九昨天接受《工商时报》专访时强调,民进党提出以领导人制衡“立法院”的诉求,根本不符“民主”理论,只会让蓝绿继续恶斗,相当不可思议。他也强调,他提出的爱台湾十二建设能刺激内需,促进经济发展,并非过时理论,且能改善民众生活。

  谢长廷质疑马英九的两岸政策主体性不如他,马英九也针锋相对回应说,若要比主体性,陈水扁的政策主体性应该最强,但台湾加入联合国的“公投”结果为何?做不到偏要做,不仅自己受害,还会让全民受害。

   民众选择多数政府推动建设

  对绿营大打族群牌、“台湾意识”,马英九直言,“我的台湾意识很强,我也是台湾人!”两次台北市长选举他都赢,显示市民对他非常肯定,“我哪里不是台湾人”?

  马英九强调,民进党所谓的“立法院”一党独大,并非国民党用暴力胁迫产生,而是民众自发性选择,选民已透过民主程序,“清楚嘹亮”的告诉大家,台湾需要一个多数政府好好推动建设,如果还要搞不符“民主”理论的“总统”制衡“立法院”,真是不可思议。

  马英九并以“独唱”与“合唱”比拟他与谢当选之不同。

  他说,即使谢长廷宣称当选后将实施双“首长”制,但民进党若不赞成,谢难道不会被深绿绑架?反观,若他当选,从“立法院”、党到“总统”都意见一致,施政一定无阻力。

  此外,谢长廷说,爱台十二项建设是过时的经济思维。马英九不以为然的说,政策有没有过时,应考虑实际情况,民进党执政八年,政府投资年年负成长,外资自然不愿来。至于谢长廷将改善失业率列为幸福经济优先任务,马英九反问,那么可不可以先将高雄市的失业率降低?

  马英九并表示,无论是两岸直航、对大陆投资40%上限、允许大陆资金来台投资,开放与松绑才能为台湾经济注入活水。

   两岸假日包机朝向平日包机

  马英九表示,有关两岸直航问题,马萧有把握,如果选上,上任后的几个月内便可由假节日包机变成周末包机,再从周末包机变成平日包机;他与谢长廷不一样的地方是,他要两岸航线由包机变成班机,天天都有班机。

  对于两岸经济政策,马英九说:“大方向对大陆来投资是没有限制,但有些特殊产业不愿开放,可以设限。”但一提到谢长廷说不应开放大陆投资房产,马英九表示:“我们年轻人已经买不起了,正确的做法应该帮助买不起的年轻人买得起,不是把房价压低,而是增加民众的所得,他把因果关系搞混了。”

  对于赴大陆投资上限松绑一事,马英九强调,净值40%上限要通案松办,但谢长廷要个案审查动态管理,很多企业对此反而更怕,担心政府可能以个案方式而有置入性的政治动作,例如抽银根、查税等等。要让经济活,资金来去一定要自由,政府目前管资金作法,对大陆无效,对台湾有害,因此松绑是整个政策非常重要的一环。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新股申购:宏达新材网上申购 申购代码002211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与少数人站一起(1月23日)
黄金期货日评:次贷风暴来袭 金市亦寒
金属日评:受累外盘破位沪铜跌停 锌连续暴跌
沪深两市放量暴跌 哀鸿遍野近千只个股跌停
泰达热身2-1中能:张烁进两球 场上出现小纷争
春城随笔:外援能力被认可 姜晨去留全因租借费
雅帅:外援能力还不能判定 内援要与俱乐部协商
泰达俱乐部搬离民园:为奥运让路 能否搬回难定
独家组图:试训外援发挥出色 毛彪姜晨双双受伤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勇气号照片显示:火星上有神秘人型雕像(组图)
福建发现明初孙悟空前身“通天大圣”神坛群
科学家首次用皮肤细胞克隆出晶胚
为期11年的新一轮太阳活动周期到来
郑韩故城冷藏遗址的“冰箱”有望向游人开放
北方网专访厉娜:雪中天使再现“娜式唱腔”
周杰伦将唱响天津奥体 拍卖个性题字折扇(组图)
汤唯成名感激旧爱 易中天抨击《色戒》床戏失败
沈殿霞突然病发再入深切治疗部 女儿神情肃穆
林心如演艺十年说好友 范冰冰就像小妹妹(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