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天津首届早点节“接头暗号”:今儿早吃嘛?
· 外交部官员就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华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4月22日晚雷雨大风 23日雨停温降
 

40多名待岗工被空挂20年 告公司要确立劳动关系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3 15:15
 
 

 

  40多名“待岗工”状告公司 要求确立劳动关系

  “不是下岗工人,也没班可上,档案被扣无法再就业。”昨日上午,二七区法院,40多名原告站在法庭上,要求单位郑州豫茂服装有限公司确认双方的劳动关系,发放劳动关系存续期间的生活费,以及缴纳社会统筹等。而这些原告中,已经在非城、非农、无工作的状态下,被“空挂”了20多年。44名职工状告单位要求确认劳动关系。

  昨日上午,二七法院,市民朱淑枝递上起诉状,要求法院判决:依法确认其与郑州市豫茂服装有限公司的劳动关系,判令被告以每月260元标准为其发放劳动关系存续期间的生活费,以及为其办理并缴纳失业保险、医疗保险。

  1989年6月之前,朱淑枝还是小李庄村的一名村民,因土地被占用,经郑州市劳动局安排,到市第六服装厂工作,成为一名“占地工”,性质为集体正式工,并签订了无固定期限合同,合同签订后被单位收走“统一保管”。但从1994年10月,因单位没有岗位安排,朱淑枝待岗。2000年,单位改制成为郑州市豫茂有限公司,查询得知,公司未为其办理各种保险,其要求维护自己的权益。

  与朱淑枝的命运一样,李凤仙、张书芳等44名待岗的“占地工”,此次一同走上法庭成为原告。单位称员工自动离职,不存在劳动关系。

  庭审中,郑州豫茂服装有限公司的代理人称,2007年法院在判决中已经驳回了原告在社会保险、生活费等方面的诉讼,所以这次原告再次提出要求,是不符合法律规定的。

  代理人还表示,企业改制后,员工没有来上班,属于自动离职,所以公司跟这些职工没有签订合同,不存在劳动合同关系,给他们提供社会保险、养老保险以及生活费自然是不合理的。

  该公司代理人还称,当时正是由于这些职工自己的误工、辞职造成了合同的自然中止,并不是公司故意中止合同,不应对此事负责。

  另有4名职工已上诉至市中院

  昨日,除44名原告状告郑州豫茂服装有限公司外,另有4名待岗工人把该公司上诉到市中级人民法院。

  原告李建岭称,1982年他进入市第六服装厂,因手指在工作中受伤,2月份待岗在家,但在当年5月份,户口和安置费还是被迁移到该厂。此后,李建岭到另外两家单位找工作,两家单位同意接收,但去原单位提档均被拒绝。

  2006年12月,李建岭等4人把郑州豫茂服装有限公司告上法庭,开庭时因在外地无法到庭,最后判决结果为李建岭败诉。李建岭和家人都很怀疑,申请判后答疑,得到的答复是有李的辞职申请。但李建岭拿到后却发现辞职申请是伪造的,根本不是自己的字迹,也没有自己的指印。2007年10月,李建岭等4人提起上诉。

  原告代理律师认为,关于企业的改制过程以及公有资产的财产转变内容,虽然法院并未采纳为争议焦点,但是在本案中却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正是因为改制后,新的领导组织并未按照承诺安排好职工的生活,才会有现在的情况,所以他建议法庭调查服装公司的改制过程以及资产组成情况。被告公司代理人则称,该建议与本案无关,法庭不应该采纳。此案没有当庭判决,将择日宣判。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郑州晚报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新股申购:宏达新材网上申购 申购代码002211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与少数人站一起(1月23日)
黄金期货日评:次贷风暴来袭 金市亦寒
金属日评:受累外盘破位沪铜跌停 锌连续暴跌
沪深两市放量暴跌 哀鸿遍野近千只个股跌停
泰达热身2-1中能:张烁进两球 场上出现小纷争
春城随笔:外援能力被认可 姜晨去留全因租借费
雅帅:外援能力还不能判定 内援要与俱乐部协商
泰达俱乐部搬离民园:为奥运让路 能否搬回难定
独家组图:试训外援发挥出色 毛彪姜晨双双受伤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勇气号照片显示:火星上有神秘人型雕像(组图)
福建发现明初孙悟空前身“通天大圣”神坛群
科学家首次用皮肤细胞克隆出晶胚
为期11年的新一轮太阳活动周期到来
郑韩故城冷藏遗址的“冰箱”有望向游人开放
北方网专访厉娜:雪中天使再现“娜式唱腔”
周杰伦将唱响天津奥体 拍卖个性题字折扇(组图)
汤唯成名感激旧爱 易中天抨击《色戒》床戏失败
沈殿霞突然病发再入深切治疗部 女儿神情肃穆
林心如演艺十年说好友 范冰冰就像小妹妹(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