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云南一大学生追劫匪被杀 曾获国家一等奖学金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3 15:29
 
 

 

  云南农业大学体育学院06级学生杨继斌乘昆明至腾冲夜班车回家途中,为帮车上乘客追被盗的笔记本电脑,被3名歹徒用刀刺中,最终因失血过多而不幸身亡。杨继斌曾获得了国家一等奖学金和省政府的助学金。

  云南农业大学体育学院06级学生杨继斌乘昆明至腾冲夜班车回家途中,为帮车上乘客追被盗的笔记本电脑,被3名歹徒用刀刺中,最终因失血过多而不幸身亡。

  “他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不仅如此,他还获得了国家一等奖学金和省政府的助学金。”昨日,云南农业大学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彭云无不惋惜地介绍杨继斌的情况。“生活简朴、品学兼优”是该校认识他的师生对他的普遍评价。

  连线学校 路见不平追3小偷

  14日晚,放假回家的杨继斌乘坐昆明至腾冲的夜班车回家。当客车行至楚大高速公路九鼎山隧道后,车上的3名男子以下车方便为由,要求司机停车。司机停车后,3名男子下车而去。就在此时,车上的一名黄姓女大学生突然发现自己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不见了,同时,车上还有3名乘客发现自己的手机也不翼而飞。

  停车后,车上的灯亮了,吵嚷声惊醒了车上的杨继斌。来不及多想,杨继斌已迅速跳下车朝3名男子追去,感觉事情不大对劲的司机也紧跟着追了上去。最终,体育专业的杨继斌追上了3名男子。紧跟着杨继斌追出去的司机,当时还听见了前面的打斗声。

  就在司机再往前追时,遇见了抱着笔记本电脑回来的杨继斌,可杨继斌却突然间瘫倒在地,这时人们才发现,杨继斌浑身是血。车上的另一名司机急忙将客车倒回到了杨继斌倒下的地方,迅速载上了杨继斌往最近的医院赶去。这时,车上有乘客报了警,有的报了120。在乘客的帮助下,杨继斌被抬上了夜班车,送往距离最近的大理抢救。

  当夜班车行至大理收费站时,接到报警的120救护车和110民警早已等候在了那里,120急救车载着杨继斌迅速赶往大理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虽然大理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和护士展开了义务献血,但杨继斌还是因为失血过多而抢救无效身亡。

  他是家里的独儿子

  据彭云介绍,在学校中,杨继斌同学各方面都表现较好,去年5月,在参加5人制足球赛中,获得了亚军的好成绩,在班级中,他的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不仅如此,他还获得了国家一等奖学金和省政府的助学金。“生活简朴、品学兼优”是云南农业大学学生和老师对他的普遍评价。

  昨日,记者还获悉,在腾冲腾越镇的老家中,杨继斌是家里唯一的儿子,父母亲都是朴实本分的农民,母亲知道儿子的死讯后,曾经先后6次昏厥过去。上大学所有的花费差不多都靠年迈的爷爷帮人守果园的工资,每月300元的工资留下10元后,全部寄给在昆明读书的孙子。可如今,为了不让老人家伤心,家里人至今都没有告诉他心爱的孙子已经去世的消息。

  连线抢救现场

  10个多小时的紧急抢救,仍唤不回这位年仅24岁大学生的年轻生命。那致命的一刀,让他的肝脏供血大血管损伤严重、胆道破损。

  修补肝脏大血管

  15日凌晨2时许,几名民警抬着一个腹部受伤的年轻人走进了大理市第一人民医院外一科。正在值班的赵利荣医生检查后发现,该名年轻人的左上腹部有一个4厘米的刀伤,腹内脏器网膜从伤口膨出。

  经送年轻人入院的民警介绍,这名青年叫杨继斌,24岁,是云南农业大学二年级学生,在夜班车上追小偷被人刺伤。对杨继斌的伤情初步诊断后,医院立即对其进行腹部剖腹探查手术。打开腹腔后,发现刺伤伤者的刀子从左侧腹部刺进去,穿到右腹腔内时,在肝脏部位旋转了一下,导致伤者的肝脏供血大血管损伤严重、胆道破损。

  修补肝脏大血管

  手术是普外科难度最大的手术,大理市第一人民医院动用了医院最强的手术技术力量参与了手术抢救,医院总值班室负责调配抢救、组织供血。

  终没唤醒年轻生命

  由于伤者受伤后失血近5000毫升,加之修补大血管的手术过程中也无法控制失血,全身脏器衰竭,生命危在旦夕。在手术必需的O型血液紧缺的情况下,市一院院长贾劬亲自组织指挥,与大理白族自治州中心血站联动,全院数十名医护人员都在为保障手术过程中的供血而奔忙。

  手术前,医院从大理州中心血站取来了800毫升O型血。为了保证手术供血,血站站长彭增齐亲自指挥工作人员通宵加班做血。医院一边取血,血站一边做血,保证了手术过程中的用血。由于失血过多,手术过程中,杨继斌已处于脑死亡状态。在伤者还有心跳的情况下,医院不放弃最后的一线希望,继续输血,抢救治疗。由于中心血站O型血液紧缺,手术过程中输血3200毫升,取完了血站储备的全部O型血。

  15日清晨8点,贾劬安排医院总值班室组织当班的O型血医护人员到中心血站献血。9名医护人员迅速赶到中心血站,为杨继斌献血。还有更多的医护人员在医院待命,做好了献血准备。

  15日中午12时30分,杨继斌多器官功能衰竭,抢救无效死亡,爱心接力的O型血都在源源不断地从中心血站供到市一院。直到杨继斌死亡的时候,还有300毫升准备好的O型血液未输入其体内。(济南新闻网) (来源:新华网云南频道)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编辑:吴极
[342725]网友: ip地址:[222.219.102.*] 于2008-02-09 20:45 发表评论:

  你是我们腾冲人的骄傲,我们会永远记得你的,如果有下辈子,我们一定要在一起!!永远!!!!!!!!


[341592]网友:mao ip地址:[222.219.112.*] 于2008-02-05 17:59 发表评论:

  他好伟大,我为家乡有这样一位见义勇为的好人而自豪,希望他一路走好!


[340533]网友:感化 ip地址:[60.161.134.*] 于2008-02-02 11:57 发表评论:

  是我们农大的骄傲啊!


[339999]网友: ip地址:[222.219.77.*] 于2008-01-31 19:26 发表评论:

  老同学!我为有你这样的同学感到自豪!一路走好!


[339608]网友: ip地址:[218.63.126.*] 于2008-01-30 17:22 发表评论:

  为他而骄傲,为他而自豪!你是好样的,一路走好!!!!!


[339330]网友:德宏人 ip地址:[221.3.191.*] 于2008-01-29 21:40 发表评论:

  好人呀!可惜了.当然你为了正义而试身.我为你感到自豪.


[338237]网友: ip地址:[220.163.254.*] 于2008-01-26 17:09 发表评论:

  兄弟你是好样的,我为有你这样的朋友而高兴!你放心我会尽力照顾好你父母!你走好!!有来世我还要做你的好兄弟!!你永远在我心中!那三个人渣已经被公安机关逮捕了,强烈要求判处人渣死刑!!不然这些小偷,抢劫的太猖狂了!!!!!!!!!!!!!!


[338206]网友:咿呀呀 ip地址:[220.163.251.*] 于2008-01-26 15:43 发表评论:

  为家乡有这样的人而自豪~~愿你一路走好!


[337723]网友:你呢 ip地址:[218.63.229.*] 于2008-01-24 22:55 发表评论:

  有勇无谋


[337722]网友:一个人 ip地址:[221.3.186.*] 于2008-01-24 22:52 发表评论:

  他是我的好朋友,我为有这样的朋友而高兴,希望他一路走好!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10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新股申购:宏达新材网上申购 申购代码002211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与少数人站一起(1月23日)
黄金期货日评:次贷风暴来袭 金市亦寒
金属日评:受累外盘破位沪铜跌停 锌连续暴跌
沪深两市放量暴跌 哀鸿遍野近千只个股跌停
泰达热身2-1中能:张烁进两球 场上出现小纷争
春城随笔:外援能力被认可 姜晨去留全因租借费
雅帅:外援能力还不能判定 内援要与俱乐部协商
泰达俱乐部搬离民园:为奥运让路 能否搬回难定
独家组图:试训外援发挥出色 毛彪姜晨双双受伤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勇气号照片显示:火星上有神秘人型雕像(组图)
福建发现明初孙悟空前身“通天大圣”神坛群
科学家首次用皮肤细胞克隆出晶胚
为期11年的新一轮太阳活动周期到来
郑韩故城冷藏遗址的“冰箱”有望向游人开放
北方网专访厉娜:雪中天使再现“娜式唱腔”
周杰伦将唱响天津奥体 拍卖个性题字折扇(组图)
汤唯成名感激旧爱 易中天抨击《色戒》床戏失败
沈殿霞突然病发再入深切治疗部 女儿神情肃穆
林心如演艺十年说好友 范冰冰就像小妹妹(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