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杀妻潜逃20年 他在天津被抓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一束鲜花寄亲人 暖心服务在清明
·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精神 东丽区开展“清明祭英烈”烈士祭扫活动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一白遮三丑? 专家提醒祛斑“欲速则不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3 16:23
 
 

 

  一白遮三丑?专家提醒祛斑“欲速”反“不达”

  --------------------------------------------------------------------------------

  2008年01月23日10:17来源:京华时报发表评论

  --------------------------------------------------------------------------------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自古至今,皮肤白皙无瑕都是成为美女的必要条件之一。然而,爱美的女性同样也面临着“十个女人九个斑”的困境。为了让自己以免沦为“黄脸婆”,祛斑成了很多女性“爱面子”的头等大事。

  与此同时,祛斑美白项目成为大大小小的美容院主打项目之一,各类祛斑霜、美白霜也打着“快速见效”的说法诱惑女性。

  欲祛斑先“辨斑”

  “祛斑不可一概而论,雀斑有雀斑的治法,黄褐斑则有黄褐斑的疗法。”北京军区总医院激光美容中心美容师王丹指出,“想要祛除脸上的斑点,首先需要了解的是,脸上的斑到底是什么斑”。

  据王丹介绍,一般说来,女性面部的斑点种类可分为雀斑(又称夏日斑)、黄褐斑(又称肝斑)、日光斑(又称晒斑)、老年斑等几种。其中,尤以雀斑和黄褐斑较为常见。

  “不同的斑产生的原因自然不同”。王丹表示,雀斑大多是由遗传因素引起的,后天形成的较少,多出现在脸颊两侧、鼻翼两侧;黄褐斑则多由后天因素导致,肝功能、脾、胃不好的人易生成,一般呈棕褐色、块状,常长在眼睛周围、脸颊两侧、额头;日光斑则多由日晒所致,呈浅褐色,多出现在骰骨;老年斑则多由年龄及生理、生活习惯等因素引起,一般在50至55岁以上的人群中出现。

  因此,王丹提醒,在考虑“祛斑大计”之前,认清脸上斑点的真实身份,了解成因,治疗起来方可“对症”。

  “快速祛斑”反“生斑”

  目前流行的祛斑方法有很多,例如去斑面膜、去斑霜等。这些产品宣传的一大卖点往往都是“快速祛斑”:“去斑3天见效”、“3-7天彻底祛除面部色斑”等。而在美容专家眼中,这些所谓的“快速祛斑”只是一种“换肤”的概念———产品大多含有一些腐蚀性的化学药物,在短时间内可以漂白肌肤,使肤色看起来“白”很多。事实上,这些产品只是暂时压制黑斑在皮肤表面出现,并没有真正起到“祛斑”的作用。

  “使用这些产品对皮肤产生的副作用相当大”。王丹指出,这些产品剥去了皮肤表层的保护膜,导致肌肤稀薄的红血球遭到破坏,从而导致皮肤新陈代谢肝功能衰退,角质层变薄,肌肤状况变得更加糟糕。严重者皮肤可能出现红血丝,皮肤遇冷遇热后甚至会出现毛细血管扩张的现象。

  王丹介绍了一些之前她曾经接过的病例,部分病人就是因为滥用这些速效祛斑的产品而长出青褐斑。这是一种比黄褐斑更为严重的斑点,更难治疗。

  据王丹介绍,目前较为可靠的祛斑方法,可以采用激光治疗较为迅速地祛除。而这里所说的“迅速”,最短也需要激光治疗3次,每21天做一次,也就是说,至少需要两个月的时间。黄褐斑因内分泌失调引起,因此很少采用激光,一般都用一些纯中药的药物来治疗,因此见效也相对慢一些。一般来说,需要3至5个月方可见效。

  另外,针对很多产品做出的“彻底根治色斑”的承诺,王丹表示,由于个人体质差异较大,即使采用激光治疗也很难保证日后“再也不会复发”,因此消费者切不可轻信这样的承诺。

  祛斑不可轻易“美白”

  斑有斑的“身份”,不过目前市场上很多祛斑产品没分清这点。不少产品打着“美白”的旗号,声称可以快速祛除面部斑点,让女性“白起来”。针对这种将“祛斑”与“美白”混淆甚至等同起来的说法,王丹指出,这是一个很大的误区,美白与祛斑绝不可简单地等同起来。

  据王丹介绍,色斑是长在真皮层的,但是美白却往往做的只是“表面”功夫。“在日常生活的某一段时间,一位女性集中补充维C,可能会在短时间内使皮肤变得更白,但是却很难将色斑祛除”,王丹举例说。很多美白产品中含有诸如铅、汞等化学成分,使用不当反倒容易对皮肤产生损害。

  另外,很多人在祛斑之后,为了让皮肤更加白皙,或是为了维持祛除的成果,都会去美容院或自行进行美白护理。对此,王丹指出,做完祛斑手术之后,防晒和补水才是皮肤保养的关键,最好不要轻易做“美白”。王丹建议,女性朋友可以在祛斑的过程中或祛斑之后,敷一些补水的面膜,多用一些锁水的护肤品。王丹还特别指出,防晒是祛斑护理的重中之重,女性在出门之前最好涂上一层隔离霜加防晒品。在防晒品的选择上,王丹指出,最好选择物理防晒品而不是化学防晒品,这样对皮肤的伤害会小一些,而防晒指数则高些为佳,最好在30倍以上。

  在日常饮食方面,王丹建议想要祛斑的女性,要少吃一些感光蔬菜,如芹菜、香菜、白萝卜等,酱油类食品也要少吃;多吃一些富含维C的食物,比如红辣椒等,也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适当增加维C和维E的补充量。(记者朱瑞娟)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京华时报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新股申购:宏达新材网上申购 申购代码002211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与少数人站一起(1月23日)
黄金期货日评:次贷风暴来袭 金市亦寒
金属日评:受累外盘破位沪铜跌停 锌连续暴跌
申万天津:近日大盘报复性反弹的机会已经大增
泰达热身2-1中能:张烁进两球 场上出现小纷争
春城随笔:外援能力被认可 姜晨去留全因租借费
雅帅:外援能力还不能判定 内援要与俱乐部协商
泰达俱乐部搬离民园:为奥运让路 能否搬回难定
独家组图:试训外援发挥出色 毛彪姜晨双双受伤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勇气号照片显示:火星上有神秘人型雕像(组图)
福建发现明初孙悟空前身“通天大圣”神坛群
科学家首次用皮肤细胞克隆出晶胚
聚焦F-35联合攻击战斗机(图)
为期11年的新一轮太阳活动周期到来
北方网专访厉娜:雪中天使再现“娜式唱腔”
周杰伦将唱响天津奥体 拍卖个性题字折扇(组图)
汤唯成名感激旧爱 易中天抨击《色戒》床戏失败
沈殿霞突然病发再入深切治疗部 女儿神情肃穆
林心如演艺十年说好友 范冰冰就像小妹妹(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