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疆“绿租云”15日完成首单业务
·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将国家安全的信念深植于心
· 陈敏尔在蓟州区调研时强调 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 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 陈辐宽参加
· 查处120人! 天津公安严厉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和网络暴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5)
· 国家管网重仓天津 吸引人才“组团”落户
· 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等你来!
· “演唱会+旅游” 天津培育文旅新质生产力
· 天津多种形式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入脑入心
· 天津新闻 (2024-04-15)
 

重庆女子牵手英国男友 跨国网恋留下800封情书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3 16:56
 
 

 


朱晓川和男友理查德在重庆拍摄的照片,被朱晓川制作成明信片,送给理查德的亲人
  跨国网恋 一年互通情书800封   江北女子牵手英国男友,为了顺畅沟通,她日学英语两小时   目前她已能与男友轻松话家常,两人将于今年4月结婚

  “这场恋爱爱得很辛苦,也很幸福。”昨日,家住江北五里店的朱晓川女士捧出厚厚的一摞英文情书动情地说,这850多封信件大多是男友理查德从英国发给她的,自她和男友相识后,为了顺畅地交流,她每天要抽出2小时自学英语,现在自己已能和对方轻松拉家常了。经过一段时间的了解,今年4月她将与男友在英国结婚。

  40岁未婚女结识英国男友

  今年40岁的朱晓川一直未婚。她说,自己3岁时跟随父母由甘肃迁到重庆至今,此前自己在江北某粮站当过营业员,现在渝北区一家房屋中介公司任职。自己平时工作繁忙,交友面窄,最终没有寻找到自己满意的男友。

  2006年12月,朱晓川在某婚姻交友网站注册成为女会员。去年1月14日下午4时,她下班回到家像往常一样打开电脑,突然一封来自英国的邮件出现在自己的收件箱里。打开一看,发现是一个叫理查德的英国男子寄来的。由于自己只有高中英语水平,不能完全看懂信的内容,朱晓川便请人进行了翻译。随后她得知理查德57岁,离过婚,曾是当地一家石油钻探公司的工程师,现在是一个自由职业者。

  随后朱晓川和理查德开始网恋,竟十分投缘。至今双方互通情书、电子邮件800余封,彼此有了较深的了解。

  双方用翻译软件交流

  昨日,记者在朱晓川家的电脑桌上看到,《婚恋情感英语900句》、英汉字典等书籍堆放成高高的一堆。“我英语不太好,全靠这些书籍帮了我的忙”。

  朱晓川说,刚开始,双方交流起来有些障碍。他们交流主要借助翻译软件进行交流,双方如果在信中有用词不妥当的地方,都会给对方指正。但靠翻译软件有时也会闹笑话,有一次翻译软件就把“辣椒”译成了“胡椒”,后来她及时给对方纠正了。

  朱晓川告诉记者,自从她和理查德恋爱后,她每天要坚持自学两个小时的英语,现在已可以轻松和他拉家常了。

  两人已商议今年4月结婚

  据了解,理查德去年10月和12月先后两次到重庆见了朱晓川的家人。去年圣诞前夕,朱晓川还特地将自己和理查德在洪崖洞的合影,通过邮局制成明信片,送给对方的亲戚和朋友。

  朱晓川说,通过见面接触,家人都很喜欢他,认为他很真诚、很友善,性格开朗,是一个值得托付终生的好男人。她现在已彻底打消了顾虑,认为不会遭遇“网婚骗局”。

  “今年4月我们将在英国结婚。”朱晓川拿出重庆市公证处的“未婚公证”文书说,他们正在办理结婚的有关手续,结婚以后她将定居英国。记者李双全李坐堂

(责任编辑:郑江)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重庆晚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