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储户被人用网上银行转走34.9万 状告银行要赔偿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3 17:25
 
 

 

  网上这一转,34.9万没了! 储户的钱通过网上银行被转走,此案庭审中,原、被告该谁担责成焦点

  记者路六居

  本报讯存折上的34.9万元被人通过网上银行转走,储户张磊为此将获嘉县农业银行告上法庭。昨天上午,获嘉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一案件。据悉,这是我省储户在网上银行被盗数额最大的一起盗窃案。

  张磊是获嘉某企业负责人,他说,3年前,他在获嘉县农业银行营业部办了一张存折,一直使用着。2006年10月,农行工作人员找到他,称如果开通网上银行转账将十分方便,在他同意后银行工作人员上门给他安装了一套网上银行的软件系统,试用半年后,银行方面开始按年收费。

  2007年9月17日,他在该存折上存了30余万元,准备给职工发工资。17日下午2时许,当他到农业银行取钱时,却被告知他存折上只剩下了560元。经警方与银行共同查询,发现张磊存折上的34.9万元是17日上午9时许通过网上银行被转到了一个叫丁嘉伟的银行账号上,而这个账户是在贵阳市农行一储蓄所开的户,并在转账20分钟后把34.9万元从储蓄所取走。

  获嘉警方马上派人奔赴贵阳,从储蓄所了解到,17日上午,丁嘉伟总共从该储蓄所取走了69万元,均是当天上午9时许通过网上银行把储户的钱转到他的户头上,其中,江苏两家,重庆一家,河南除了张磊外还有辉县的一个储户,其他4名储户都是被转走七八万元,只有张磊被转走了34.9万元。通过调取储蓄所录像和与银行工作人员交谈,警方了解到,丁嘉伟是名年轻男子,操福建口音。然而,经调查,丁嘉伟所使用的身份证是假的。据警方判断,丁嘉伟是利用电脑在网上作案,通过攻击农业银行的输入系统,盗取储户的密码后,把储户的钱经网上银行转走的。

  “我的钱是在农行存着被人盗走的,银行应负责任。事发后,我多次找银行交涉,他们也承认有责任,并在一个月后赔付了我15万元,但之后不了了之。”张磊说,多次交涉无果后,他将农行告上了法庭。

  在昨天的庭审中,双方当事人就“款被支取应由原告还是被告承担责任”和“被告是否应当给付原告被盗款及相应利息”两个焦点进行各自举证和辩论。庭审结束时,在法官的主持下,原被告均同意庭下调解。

  相关链接   一个数据:网上被盗存款最大一笔:777万

  昨天下午,记者在“百度”上输入“网上银行存款被盗”后,查到1470篇与该内容相关的新闻报道,迄今为止,国内网上被盗窃个人存款最大的一笔是777万元,事发地是福建晋江。

  四种风险:享受网上银行便利的同时要当心

  据了解,银行方面在开设网上银行时都采取了严格的安全措施,确保交易安全。但储户在享受网上银行便利的同时,也存在一定的风险。

  一位银行方面的技术人员告诉记者,这种风险包括:一是数据传输,一旦数据传输系统被攻破,储户的账户资料就有可能被泄密;二是网上银行应用系统的设计,如果在设计时存在缺陷,很可能被黑客利用,致使系统的安全性大大降低;三是计算机病毒的攻击;四是犯罪分子在网上建立假银行网站,与真银行的标志乍一看十分相似,储户登录时要看清。

  三点提醒:良好的习惯+保护好资料+常更新

  银行方面的技术人员提醒储户:一是应养成良好的网上银行使用习惯,要登录正确的银行网址二是要保护好个人的账号和密码,不要在公共场所使用网上银行,每次使用网上银行后要点击“退出登录”;三是要经常更新杀毒软件。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大河网-大河报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新股申购:宏达新材网上申购 申购代码002211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与少数人站一起(1月23日)
黄金期货日评:次贷风暴来袭 金市亦寒
金属日评:受累外盘破位沪铜跌停 锌连续暴跌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1月22日)
泰达热身2-1中能:张烁进两球 场上出现小纷争
春城随笔:外援能力被认可 姜晨去留全因租借费
雅帅:外援能力还不能判定 内援要与俱乐部协商
泰达俱乐部搬离民园:为奥运让路 能否搬回难定
独家组图:试训外援发挥出色 毛彪姜晨双双受伤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勇气号照片显示:火星上有神秘人型雕像(组图)
福建发现明初孙悟空前身“通天大圣”神坛群
科学家首次用皮肤细胞克隆出晶胚
聚焦F-35联合攻击战斗机(图)
为期11年的新一轮太阳活动周期到来
北方网专访厉娜:雪中天使再现“娜式唱腔”
周杰伦将唱响天津奥体 拍卖个性题字折扇(组图)
汤唯成名感激旧爱 易中天抨击《色戒》床戏失败
林心如演艺十年说好友 范冰冰就像小妹妹(图)
沈殿霞突然病发再入深切治疗部 女儿神情肃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