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椒江:工商结对高校 为大学生创业助一臂之力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4 19:39
 
 

 

  

  台州市工商局椒江分局积极拓展大学生就业途径,与台州市职业技术学院建立帮扶关系,通过向该校大学生灌输创业意识并传授创业技巧,培养在校大学生的创业思维、创业技能等综合素质。

  政校结对,讲授“创业课”

  为帮助更多大学生走上创业之路,该局首先确定了台州市职业技术学院为帮扶试点单位,加强与该校的密切配合,并策划了“送法进校园”活动,作为对大学生创业教育培训实践的第一步尝试。12月25日,该局执法人员来到台州职业技术学院,为那里大二、大三的300多名学生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创业课。此次授课采取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的方式,通过讲述大家身边的创业实例,结合《公司法》、《个体工商户登记程序规定》、《个人独资企业登记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知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申请设立登记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有限公司以及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一系列程序,并对大家在实际创业中碰到的疑难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完善政策,搭建“创业桥”

  针对大学生创业热情高,且已具备创业能力的实际情况,该局推出大学生创业四项优惠政策,开设“绿色创业通道”,鼓励大学生创业:一是在法律允许的条件内第一时间为大学生创业者办照;二是减免大学生创业者个体工商户管理费等相关费用;三是免费为大学生提供项目风险指导、政策培训,帮助其更好地把握市场机会;四是遇到须办理前置许可审批情况的,将协助该学生创业者到相关部门办理。加强与劳动、税务等部门的沟通联系,按照大学生自主创业政策,共同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倾情服务。如2006届毕业生周某在椒江葭中路创办网吧之初遇到了一些困难,在工商部门的支持帮助下,很快办理了营业执照,生意也渐入佳境,月营业额从最初不足1000元增加到现在的15000元。

  转换角色,打造“创业地”

  除了提供优惠政策支持大学生创业外,工商部门也积极转换角色,从执法者变身为培育者,帮助大学生提高创业技能。同高校联手打造创业实训基地,开设生化、电机、网络营销等多个行业的模拟“公司”,在“公司”中既有“技术工人”,也有从事管理的“高层”,这一身临其境的实训方式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动手技术能力和经营管理能力。除了打造该实训基地外,该局还将实训地点向社会延伸,根据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的专业特点,联系了辖区内11家企业作为该校学生的实习单位。同时,通过协助校方举办创业比赛、创业计划书大赛,鼓励在校大学生课余或假期兼职打工、求职体验、参与策划等方式,帮助其更为直接地从社会中获取创业实践经验。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应对政策性反弹(1月24日)
沪深股市:C浪4反弹形态复杂 短期超跌反弹
丁磊“痛悔”网易上市 提醒企业家勿贪图虚荣
申万天津:暴跌后反弹底气不足 筑底远需时日
中融投资等两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两只黑马股
春城随笔:泰达领军人将亲临昆明 内援有望敲定
泰达热身将迎战安徽九方 雅帅恐派替补阵容出阵
昆明实录:乒乓球一决胜负 马季奇输顿大餐
高原战安徽尽谴替补 0:2结束第二场热身比赛
热身赛泰达将战安徽 主要考察外援和年轻队员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蜘蛛侠手套”预计三年内问世 助徒手攀爬大楼
匆匆一瞥 大脑即可正确判断他人性取向
广东佛山发现明清古墓 墓主头发保存整齐(图)
英国批准人兽混合胚胎研究:科学之外的圆满
俄罗斯科学家称全球将变冷 50年后迎来冰河时代
北方网独家专访苏醒:款款绅士 勤奋歌者(组图)
赵本山春晚小品叫《火炬手》 仨主创正式磨合
2008年春晚节目单初定 赵本山将亮相彩排
尚雯婕海报曝光 齐刘海短发犹如芭比娃娃(图)
李宇春紫缎肚兜妩媚亮相典礼 杜鹃展美背(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