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穆沙拉夫游说欧洲:铲除塔利班比抓捕拉丹更重要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4 21:17
 
 

 

  “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的下落一直是个谜,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认定,拉丹就隐藏在巴基斯坦境内与阿富汗交界的部落地区。因此,美国非常希望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能够“出手”帮助搜捕拉丹。不过,正在欧洲访问的穆沙拉夫22日表示,铲除巴境内的塔利班武装比抓捕拉丹更加重要。

  抓拉丹“意义不大”

  

  正在巴黎进行国事访问的穆沙拉夫当天出席法国国际关系研究院组织的一次会议时表示,对巴基斯坦来说,抓捕拉丹和“基地”组织二号人物艾曼·扎瓦希里并没有太大意义,打击活跃在巴西北地区的塔利班武装才是首要任务。

  穆沙拉夫说:“我们在那里驻扎了10万军队,并不是专门抓捕拉丹和扎瓦希里的。我们的军人正在进行反恐战争,如果在作战中抓住了他们,我们当然不会放过的。”

  目前,马苏德领导的塔利班武装活跃在巴基斯坦北部部落地区,本月15日,大约200名塔利班分子趁夜色突袭了南瓦济里斯坦地区的萨拉罗哈军事要塞,导致至少27名政府军士兵死亡和失踪。面对这种情况,穆沙拉夫依然充满自信,称巴政府和50万军人绝不会被打败。

  巴情报部门和美国中央情报局日前认定,马苏德是暗杀巴前总理、人民党主席贝·布托的幕后元凶。对此,穆沙拉夫表示,他充分信任两国情报部门的合作工作。

  法愿全力支持巴方反恐

  美军中央司令部高级官员上周表示,不断高涨的暴力活动将迫使巴方同意美军帮助训练巴政府军。穆沙拉夫此前曾明确表示,不会准许外国军队踏入巴领土进行军事活动。

  为了争取西方大国的支持,穆沙拉夫本周开始对欧洲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

  22日,穆沙拉夫与法国总统萨科齐举行了会谈,双方就双边关系以及反恐斗争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会后,法国总统府人士表示,法国将继续全力支持巴基斯坦的反恐斗争,巴基斯坦保持“稳定”、“团结”和“民主”符合国际社会的利益。

  此前,穆沙拉夫已在布鲁塞尔会见了比利时首相伏思达、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等人。23日他将前往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随后他还将对英国进行访问。

  塔利班在巴北部大肆作案

  据西方媒体报道,近来马苏德领导的塔利班武装在巴基斯坦北部大肆作案,袭击政府军、刺杀政府工作人员、将妇女砍头示众、烧毁学校……马苏德已成为巴政府的头号敌人。

  穆沙拉夫指责塔利班在过去3个月内制造了19起自杀式袭击事件,造成450多人死亡。去年8月,马苏德更是指挥部下扣押了近300名巴政府军官兵,以此要挟巴军方撤出南瓦济里斯坦地区,并释放15名在押武装分子。 2001年底,巴基斯坦政府以追击“基地”组织为名,首次在北部部落地区驻军。目前,巴政府军在此驻军近10万,并拥有重型山炮和“眼镜蛇”武装直升机,压缩了极端武装分子的活动空间。

  本月14日,军方声称击溃了一伙企图袭击军事要塞的武装人员,打死敌方近50人。15日,巴军方在同一地区伏击了塔利班运输队,双方发生交火,30名武装分子被击毙。

  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南瓦济里斯坦一直是塔利班的天下,政府军无力控制那一地区。(欧叶)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闻晨报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应对政策性反弹(1月24日)
沪深股市:C浪4反弹形态复杂 短期超跌反弹
申万天津:暴跌后反弹底气不足 筑底远需时日
丁磊“痛悔”网易上市 提醒企业家勿贪图虚荣
中融投资等两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两只黑马股
春城随笔:泰达领军人将亲临昆明 内援有望敲定
昆明实录:乒乓球一决胜负 马季奇输顿大餐
“抢断王”曾被多支队追抢 马季奇对天津感情深
高原战安徽尽谴替补 0:2结束第二场热身比赛
热身赛泰达将战安徽 主要考察外援和年轻队员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蜘蛛侠手套”预计三年内问世 助徒手攀爬大楼
匆匆一瞥 大脑即可正确判断他人性取向
广东佛山发现明清古墓 墓主头发保存整齐(图)
英国批准人兽混合胚胎研究:科学之外的圆满
俄罗斯科学家称全球将变冷 50年后迎来冰河时代
北方网独家专访苏醒:款款绅士 勤奋歌者(组图)
2008年春晚节目单初定 赵本山将亮相彩排
赵本山春晚小品叫《火炬手》 仨主创正式磨合
尚雯婕海报曝光 齐刘海短发犹如芭比娃娃(图)
李宇春紫缎肚兜妩媚亮相典礼 杜鹃展美背(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