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B型血产妇被输A型血致伤残 医院被判赔15万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4 22:16
 
 

 

  怀宁县石牌镇的何小红原本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但这一切,全部止于一次医疗事故。17年前,何小红在怀宁县人民医院分娩时,因该院医务人员一时大意输错了血,造成何小红溶血反应,并染上了席汉氏综合征,至今仍未治愈,并继发不育症,最后被鉴定为四级伤残。

  痛苦之余,告状成为她生活的一部分。经过了一审、重审到终审,近日,何小红的漫漫维权路终于画上了句号,她获得了怀宁县人民医院赔付的15万余元。

  三次输错血致产妇休克

  1990年8月6日,何小红入住怀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分娩,可当日产下的婴儿不幸夭折。

  “医生说我的血色素只有7.6克,需要输血。”何小红回忆说,当时医生说输点血回去再补一补,会恢复得快一些。当年8月7日,医生为何小红输入400mlA型血。

  本身是B型血的何小红输入了A型血后,立即感到不适。8月9日,医生又给何小红输入了400mlA型血,当时她感到头痛加剧,身体虚脱。

  一位曾在怀宁县人民医院工作的人员介绍,8月12日,当医生再次给何小红输80mlA型血时,发现何小红出现休克等症状。后经检查,是医院配错血型,造成何小红溶血反应。何小红说,当时怀宁县人民医院请安庆市立医院专家进行会诊抢救,后又转往上海有关医院治疗,共花去医疗、护理、营养、误工等费用三万余元。

  14年后起诉医院索赔

  1992年9月1日,这次医疗事故被怀宁县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委员会鉴定为二级乙等医疗事故。

  1993年5月25日,在怀宁县政府领导和县卫生局领导的主持下,医患双方及家属就医疗事故赔偿达成协议,由医院一次性补偿何小红2500元,营养费、误工费和今后的医疗等费用7500元,合计1万元,今后双方不得再有任何异议。

  当时,何小红按协议领取了赔偿款后,双方纠纷暂时平息。

  令何小红意想不到的是,从那以后,她不时会出现身体不适,经常求医治疗,并于2003年8月被上海瑞金医院诊断为“席汉氏综合征”,继发性不育,且终身需药物替代,年药费需1800元左右。

  “原协议的订立是建立在当时认为对我治疗有效的基础上的。”何小红说,谁知不断求医,但收效甚微。在长达十余年的治疗中,花掉了三四万元的医药费都未见病愈。“没有钱再去求医时,我曾多次找到医院协商,但都没有结果。”2004年8月16日,何小红将怀宁县人民医院告上法庭。

  2005年1月14日,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在法庭上,何小红提出赔偿残疾生活补助费、精神损害抚慰金、后续医疗费等共计27万余元。

  当年1月25日,安庆市中院一审判怀宁县人民医院赔偿何小红后续治疗费54000元。

  医院被判赔15万余元

  一审宣判后,何小红不服,上诉至省高院。省高院以原审认定事实不清,发回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重审。2006年7月20日,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重审此案。

  在庭审期间,双方围绕诉讼时效与伤残等级两个争议焦点进行了辩论。

  随后,受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委托,北京法源司法科学证据鉴定中心于2007年4月12日做出鉴定,何小红“席汉氏综合征”继发性不育症为四级伤残。

  2007年5月28日,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重审判决,怀宁县人民医院赔偿何小红残疾生活补助费13万余元,精神抚慰金1.9万余元。因原、被告双方均不服重审判决,皆上诉到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

  省高院认为,怀宁县人民医院在对何小红的治疗过程中,违反医疗规范,致其身体受到损害,应承担损害赔偿的民事责任。何小红席汉氏综合征继发性不育于2003年9月1日由上海瑞金医院诊断作出,其于2004年8月提起诉讼,并未超过诉讼时效。

  省高院据此作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终审判决,怀宁县人民医院赔偿何小红残疾生活补助费、精神抚慰金共计15万余元。

  抱养了一个“亲”闺女

  “席汉氏综合征会让病患痛苦不堪。”安庆市中医院一位姓赵的医生说。

  “平时头就像针扎一样痛,而且人站时间长了就要晕倒,晚上经常做噩梦,早上一吃就想吐。”何小红说,惟一让她欣慰的是,家人这十几年来一直无微不至地照顾她。

  何小红的爱人江中结说,妻子体质差,容易感冒,平时很少出门,“她才40岁,看起来却有50多岁了”。

  “1989年结婚后,原以为幸福美满的生活会从此开始。”江中结说,没想到一次住院竟给他家带来了这么大的灾难。

  妻子患病后,夫妻俩都从原怀宁县食品机械厂下岗了。江中结说,妻子一年四季要看病吃药,这些年来,都靠借钱度日。“现在住的房子破得不能再破了。”

  江中结说,这些年花在维权上的精力太多。“省高院有终审结果了,但对我们家来说,一切都难以挽回了。”因为,何小红失去了生育能力。

  为了却当父母的心愿,江中结夫妇最终抱养了一个孩子。

  “就跟他们家亲闺女似的,都上三年级了。”何小红家一位邻居说。(蒋六乔)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安晚报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应对政策性反弹(1月24日)
沪深股市:C浪4反弹形态复杂 短期超跌反弹
申万天津:暴跌后反弹底气不足 筑底远需时日
中融投资等两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两只黑马股
丁磊“痛悔”网易上市 提醒企业家勿贪图虚荣
春城随笔:泰达领军人将亲临昆明 内援有望敲定
天津热身0:2安徽 中甲新军给泰达替补上了一课
昆明实录:乒乓球一决胜负 马季奇输顿大餐
“抢断王”曾被多支队追抢 马季奇对天津感情深
高原战安徽尽谴替补 0:2结束第二场热身比赛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蜘蛛侠手套”预计三年内问世 助徒手攀爬大楼
匆匆一瞥 大脑即可正确判断他人性取向
广东佛山发现明清古墓 墓主头发保存整齐(图)
英国批准人兽混合胚胎研究:科学之外的圆满
美国可能放弃登月计划改登小行星(组图)
北方网独家专访苏醒:款款绅士 勤奋歌者(组图)
2008年春晚节目单初定 赵本山将亮相彩排
赵本山春晚小品叫《火炬手》 仨主创正式磨合
尚雯婕海报曝光 齐刘海短发犹如芭比娃娃(图)
李宇春紫缎肚兜妩媚亮相典礼 杜鹃展美背(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