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7)
· 年均发电量80万度!中建西部建设天津公司临港厂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工
· 关于2023年度天津市新闻奖新闻摄影、新闻漫画、报纸版面评选结果的公示
· “跟着演唱会逛天津”:将“流量”转为“留量”
· 关于报送第34届中国新闻奖初评作品的公示
· 关于报送第34届中国新闻奖初评作品的公示
· 关于报送第34届中国新闻奖初评作品的公示
· 居民有便利 摊主有生计 城市有烟火 “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
· 北辰区上线推广新就业群体App 破解快递外卖人员进小区难等问题
· 哈尔滨一小区住户家爆炸起火 周边商户称“碎片坠落一地”
 

广东凤岗取款3万以上市民可申请民警护送(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4 22:18
 
 

 


  取款达3万元,民警将免费当“保镖”,许多市民是头一次听说,但这在广东凤岗已不是新鲜事了。2006年底开始,凤岗镇提出大宗提款免费护送的做法,并在镇内各个派出所实行。

  近日,凤岗公安分局此做法也得到了东莞市公安局的充分肯定,并计划在有条件的镇街推广。

  措施 取款3万可申请护送

  昨日凤岗公安分局有关人士介绍,早在2006年底,凤岗镇公安部门就开始实行大宗提款免费护送的做法。凤岗辖区内的企业或市民,在凤岗镇内一次性提取现金3万元以上或等价外汇,只要向所在派出所提出申请,就可以得到民警免费全程护送。

  当时,作为推行此做法的派出所之一,雁田派出所根据雁田村地理位置毗邻深圳、企业众多的特点,加上以银行取款人员为对象的盗抢案件时有发生,该派出所对辖区内一次性提取现金达3万元或等价外汇的储户,只要向该派出所提出护送申请,就会根据储户不同的取款数额,配备不同数量的治安员、民警和装备,进行免费全程护送。与此同时,凤岗镇其他派出所也根据自己辖区的特点进行了推行。

  目的 护送储户防范抢劫

  据了解,为把免费护送服务开展好,凤岗公安分局和各派出所平时加强与辖区金融网点、工厂企业联系,通过上门走访、开座谈会等形式,认真听取各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有关服务工作。另外,还印制了5000份治安警示和免费护送大宗提款服务的宣传单张,派发到各辖区工厂、企事业单位和群众手中,从而增进了警民关系。

  对此,凤岗公安分局副局长张子新表示,以往发生尾随大宗取款人盗抢财物案件后,即使是几千元的财物案件,每次都要投入大量的警力。而实施大宗提款免费护送的做法,不仅可以大大降低工作难度,而且可以有效防范同类案件发生。如今,各项工作已经细化并成工作方案。只要能方便群众,特别是在年底这段时间,凤岗警方将继续免费为有需要的群众服务。

  担心 有民警怕忙不过来

  一次性提取现金达3万元人民币或等价外汇,只要你提出申请,民警会从你取钱开始到你回家的全程中,免费“保驾护航”。近日,凤岗警方的这种做法受到市公安局的充分肯定,也要求各分局学习借鉴该做法。

  东莞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凤岗的做法“是便民措施,我们当然很支持”。但是对于此做法是否会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东莞市公安局称,各镇街应该按照警力配备的实际情况决定,不会做硬性统一要求。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民警表示,这是好事,但是“我们连自己职责内的事情都忙不过来,护送储户上车对我们而言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对此,东城公安分局也表示,去年年底,该局下辖的东城派出所曾经与辖区内14家银行营业网点的负责人开过安保会议。这次会议上,东城警方建议银行对办理大额存储业务的客户要进行一定的保护。据介绍,东城公安分局曾在金月湾附近设有流动哨卡,警长也会将自己的联系方式告知银行安保负责人。

  对话

  设置3万元门槛不会低

  凤岗公安分局领导表示,警力够用,目前多为企业申请护送

  针对凤岗这一做法,记者昨日专访了凤岗公安分局副局长张子新。

  记者(以下简称“记”):取款3万元就能免费护送,这个标准门槛会不会太低?

  张子新(以下简称“张”):凤岗以前尾随大宗取款人盗抢财物的案件时有发生,即使是盗抢几千元的案件,警方也要投入大量的人力去破案。但实施大宗提款免费护送做法以来,同类案件基本没发生过,有效地防范了同类案件的发生。所以,我觉得3万元的门槛不会太低。

  记:提出保护申请,有什么限制条件吗?

  张:只要取款达到3万元,只要在凤岗辖区内,任何企业、市民都可以提出申请。

  记:实行一年多来,有没有发生过意外?

  张:没有。

  记:目前申请保护的主要是些什么人?

  张:大部分是企业,个人申请的比较少。但并不是说我们只注重企业的申请,对于个人申请也十分欢迎。

  记:不过,这样的做法执行起来是否有很多困难,比如说警力不够?

  张:也没什么困难。至于警力方面,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目前在基层的警力已经得到了很大补充,并且现在很多企业工资发放都由银行来办理。所以即使在年底,要求提款护送的也不是特别多。目前还没碰到过因申请护送人太多,而无法安排警力的情况。

  记:你感觉推行的效果如何?

  张:我感觉很好啊!企业、市民对此都非常满意,纷纷让我们继续推广下去。同时,我们也经常要求民警到企业、工厂去与客户交流,逐步进行完善服务。记:下一步打算如何继续开展下去?

  张:现在免费护送已经有了比较规范的护送方案,在年底这段时间,只要群众有需要,凤岗警方一定安全护送好储户。同时,年底将加强布控和巡逻,保障人民群众安全。

  成效显著

  尾随抢劫基本没了

  从2006年底开始,凤岗雁田派出所“免费护送大宗提款服务”实施1年多来,主动向该派出所申请免费护送的企业和个人已近30宗,得到了各企事业单位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统计,2004年初至2006年底该辖区共发生尾随大宗取款人盗抢财物案件11宗,但从2006年底推行免费护送大宗提款后,该辖区再未发生同类财物盗抢案件。

  去年年初,凤岗公安分局把此做法推广到全镇各个派出所,并要求各派出所结合各自实际,制定护送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据悉,2006年该镇发生尾随大宗取款人盗抢财物案件13宗,2007年至今基本杜绝了此类案件发生,效果十分明显。

  特写

  两名荷枪民警陪老周取巨款

  前日下午2时半,周先生再次联系雁田派出所请求提款护送,这次周先生打算到银行取50万元给工人发工资。大约20分钟后,派出所的民警就来到了厂内。见到民警,周先生和大家有说有笑地坐上了前来接送的警车,不到10分钟就到了银行。

  港商周先生,在凤岗雁田村开了一家五金塑胶厂,谈到当地推出的免费护送大宗提款的做法,周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去年他每月都要去银行提款两次左右,去之前只要给派出所打一个电话,民警就会在半个小时内全副武装赶到厂内,与厂内财务人员一起到银行取款。等财务人员取款完毕,再护送回厂。

  前日下午2时半,周先生同护送的派出所民警一起去银行。随行有2名民警和2名治安员,其中一名民警佩戴手枪,另一名佩戴微型冲锋枪。等周先生走进银行大厅时,他们就守在银行大门。随后,周先生取完50万元,刚跨出银行大门,随行护送的民警便过来,把他送到车上。再安全送回厂内。

  周先生向记者介绍,未实施大宗提款公安免费护送时,每次到银行取款总要带4名工人同往,而且一路上总是提心吊胆的。如今警方有了这项服务,他每次取款只要自己“出马”就能搞定,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了。

  市民说法

  怕露富希望民警便衣值勤

  昨日,家住莞城的孙先生是一家公司的财务人员,他对于凤岗警方的这种做法表示赞赏,但是同时也表达了自己的顾虑。

  孙先生表示,虽然现在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转账非常方便,但是去银行进行大额资金存储的机会也很多。“以前每次带着公司的钱去银行,或者取现出来,总是心惊胆战的,生怕发生什么意外。如果警方能推出这种措施的话,对我个人而言真是一颗定心丸。”

  孙先生同时表示,他希望警方在提供这类服务时,“一个要低调,一个要注意保密。”在孙先生看来,取款之后由民警护送,虽然安全,但却“觉得有点招摇,这不是明摆着告诉别人我有钱嘛”;孙先生希望民警在提供保护时能身着便衣,同时注意保密。(记者许愿坚丘想明李月刚通讯员杨惠光摄影:记者丘想明通讯员杨惠光) (来源:华商网)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