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美邪教徒妻子著书揭秘:我和5个女人共享1个丈夫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4 23:27
 
 

 

  宣扬“一夫多妻制”的美国邪教“摩门教末世圣徒教会”掌门人沃伦•杰夫斯已在去年锒铛入狱,杰夫斯的被捕和一名逃离该教派的39岁女子有关。这名叫做卡罗琳•杰索普的女子日前在自传新书《逃亡》中,首次披露了她在18岁就嫁给一名50岁男子,并和5个妻子共享一个丈夫的“一夫多妻”荒唐生活内幕。

  少女嫁给50岁商人  成6房“妻子”之一

  

  据报道,现年39岁的卡罗琳•杰索普从出生后,就一直生活在美国亚里桑那州科罗拉多城一个约有一万多人的“摩门教末世圣徒教会”社区中,卡罗琳的8代祖先都是“摩门教末世圣徒教会”的教徒。几十年来,该社区一直都和外界处于隔绝状态,社区中的男子一般都会娶有好几个妻子。

  卡罗琳回忆说:“我们的社区几十年中都与世隔绝,所以你和社区中大多数人都是或远或近的亲戚。教派对女性的要求非常严格,如果你违反了规则,很快就会有人向你发出警告。当我10岁或11岁时,我穿了一条裙子外出,顿时有6个男人打电话给我父亲,说我穿得很不适合。”

  卡罗琳生活在一个一夫多妻家庭中,她的父亲就娶有两个妻子。当卡罗琳长到18岁时,她出落成了一个如花似玉的漂亮女孩,她在教派的安排下,嫁给了已经拥有5个妻子的当地50岁商人梅里尔•杰索普。

  6个妻子一个丈夫  生下了54个孩子

  据悉,梅里尔家的住宅面积高达1580平方米,而梅里尔的6个妻子都分别生活在不同区域的房间里。由于抬头不见低头见,梅里尔的妻子们之间通常没有什么秘密,但她们之间却经常会产生嫉妒心理,因为哪个妻子都想得到丈夫更多的爱。为了公平“分享”丈夫,丈夫哪天该陪哪个妻子,都会形成正式或非正式的协议。卡罗琳说:“我和其他5个妻子共享一个丈夫,我们住在不同的房间里。”

  在婚后15年中,卡罗琳为梅里尔生下了8名儿女——分别是现年20岁的亚瑟、18岁的贝蒂、16岁的路安妮、14岁的帕特里克、12岁的安德鲁、10岁的梅里、8岁的哈里森和6岁的布赖森。令人吃惊的是,根据该教派传统,卡罗琳每次分娩时都不能大声喊叫,并且助产士从来不给她用止痛药。

  卡罗琳称,梅里尔的6个妻子一共为他生了54个孩子。人们也许认为梅里尔家的生活一定很混乱,可事实上,梅里尔的家庭生活表面上看起来却“井井有条”,因为每个妻子都会根据安排做自己“分内的事”。

  儿子生病成导火索  决定逃离这个教派

  5年前,卡罗琳的儿子哈里森患上了脊椎成骨神经细胞瘤,卡罗琳希望带儿子到亚历桑那州凤凰城的医院接受治疗,但根据“摩门教末世圣徒教会”的规则,任何擅自离开该教派社区的人都是邪恶的,将会受到惩罚。更让卡罗琳无法接受的是,丈夫梅里尔竟称哈里森之所以患癌,是因为受到了上帝的惩罚,他也拒绝让妻子带儿子外出看病,卡罗琳和丈夫发生了剧烈的争吵,她称自己不会看着孩子死亡,梅里尔蛮横地将妻子打倒在地。

  卡罗琳一边含泪包扎自己的伤口,一边考虑自己和孩子的未来。卡罗琳称,正是从那时起,她萌生出了逃离“摩门教末世圣徒教会”的决心。由于从小被洗脑,她早就接受了一夫多妻、不准吃糖、穿着保守等观念,但那时她的信念开始动摇。卡罗琳说:“我决不会眼睁睁看着我的孩子不治而死。我的儿子必须到社区外面接受治疗,否则整个社区都只会让他等死。”

  凌晨冒险出击  带着8个孩子一起逃亡

  在卡罗琳带儿子哈里森到凤凰城治病时,声名狼藉的“摩门教末世圣徒教会”掌门人沃伦•杰夫斯控制了科罗拉多城的的教派领导权。每次当卡罗琳返回社区时,都发现教条越来越严厉。卡罗琳说:“女人们不准穿有颜色的衣服。电影、广播、电视和互联网都成了被禁止的东西。任何偷偷溜去看电影的教徒一旦被逮住,都会立即被流放出社区。我们的书都被烧毁了。人们甚至不准养狗,所有宠物都会被处死或赶进池塘淹死。最后,杰夫斯还规定女孩子14岁就能出嫁,而这显然违反了美国法律。”

  忍无可忍的卡罗琳决定带着自己的所有孩子逃离“摩门教末世圣徒教会”社区。2003年4月21日,卡罗琳终于等到了机会,当晚她丈夫梅里尔外出谈生意,卡罗琳等到凌晨4点钟,才喊醒了自己的8个孩子一起逃亡。卡罗琳说:“梅里尔的住宅面积有1580平方米,我的孩子都分别住在不同的房间里,所以挨个找到并喊醒他们,是一个非常危险的行动。我在黑暗中对他们称,哈里森不舒服,我们需要立即带他去医院看病。我没有其他任何方法说服他们,他们都遭到了洗脑,确信外面的世界非常邪恶。我将孩子们带上汽车,加速逃出了社区。我当时像一片树叶一样颤抖,但最后我们终于获得了自由。”

  重新找到真爱  希望忘却噩梦般的过去

  如今卡罗琳生活在犹他州的盐湖城市,她向州司法部长提供的“摩门教末世圣徒教会”信息,最终导致了该邪教掌门人沃伦•杰夫斯被捕归案,去年9月,杰夫斯被判在一起强奸14岁少女的案件中犯有同谋罪,面临着终身监禁的惩罚。

  自从卡罗琳出逃后,她的丈夫梅里尔曾派出好几个人来追踪她的下落。卡罗琳说:“梅里尔派人追寻我,我不得不在盐湖城躲藏了好几个月。现在他仍然生活在科罗拉多城的摩门教社区中,目前他已经娶了13个妻子,并且拥有了至少100个孩子。看到沃伦•杰夫斯被绳之以法,是我逃离末世圣徒教会后感到最快乐的时刻之一。我感到自己生活在一个崭新的世界中。当我看到自己的孩子能够第一次吃冰淇淋,第一次举行生日派对或去电影院看电影,我真的为他们感到高兴。”

  卡罗琳同时还找到了新的恋情,和目前的男友布赖恩坠入了爱河。卡罗琳说:“我已经找到了生命中的真爱布赖恩,他帮助我努力忘却噩梦般的过去。我过去的生活简直就像是一个恐怖故事。” (兰西)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现代快报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应对政策性反弹(1月24日)
沪深股市:C浪4反弹形态复杂 短期超跌反弹
申万天津:暴跌后反弹底气不足 筑底远需时日
中融投资等两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两只黑马股
丁磊“痛悔”网易上市 提醒企业家勿贪图虚荣
天津热身0:2安徽 中甲新军给泰达替补上了一课
两名外援来到昆明与泰达回合 一名前锋一名后卫
昆明实录:乒乓球一决胜负 马季奇输顿大餐
“抢断王”曾被多支队追抢 马季奇对天津感情深
独家组图:泰达热身不敌安徽 马季奇成为指挥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蜘蛛侠手套”预计三年内问世 助徒手攀爬大楼
匆匆一瞥 大脑即可正确判断他人性取向
广东佛山发现明清古墓 墓主头发保存整齐(图)
英国批准人兽混合胚胎研究:科学之外的圆满
美国可能放弃登月计划改登小行星(组图)
北方网独家专访苏醒:款款绅士 勤奋歌者(组图)
2008年春晚节目单初定 赵本山将亮相彩排
赵本山春晚小品叫《火炬手》 仨主创正式磨合
尚雯婕海报曝光 齐刘海短发犹如芭比娃娃(图)
李宇春紫缎肚兜妩媚亮相典礼 杜鹃展美背(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