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科技部网站遭部分网民恶搞 科技部对此提出批评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5 14:25
 
 

 

  科技部网站遭部分网民恶搞   科技部网站被部分网民“恶搞”,科技部对此提出批评,建议网民尊重自己的权利   问题一览

  问题:请问利用核能为炒菜锅灶供能是否可行?成品是否能实现蒸炸煎煮,是否能做好红烧肉?我比较喜欢吃。

  答复:李小Q同志,此问题不属我部工作职能。

  问题:我是一名养猪户,有一种通过人工使猪部分脑组织病变缩短生猪生长周期的想法。因为本人知识有限,个人没有能力完成实验,希望政府能够提供帮助。

  答复:谢兴旺同志,此项工作不属我部工作职能,建议你与兽医研究单位联系。

  近日,科技部网站的“有问必答”栏目里出现了不少稀奇古怪的问题,工作人员则是有问必答。这一问一答最近成为网络各大论坛里最热闹的话题,网友称“难得娱乐部委”,科技部则对此行为提出批评,建议网民尊重自身的权利。

  调皮网民   先恶搞,再四处转载

  两天前,一篇名为“科技部的留言板很逗”登上“水木清华”BBS的十大话题第五名。“猫扑”论坛上,“科技部有问必答”也被网友公认为“很强大”。“逗”和“强大”来自于“有问必答”的“问答”。

  其中有网民问利用核能为炒菜锅灶供能是否可行?是否能做好红烧肉?还有网友提问称想使猪部分脑组织病变缩短生猪生长周期。诸如此类“无厘头”的问题屡见不鲜,并在23日达到3个页面之多,共计约30个问题。据了解,这些问题大部分是网友故意“恶搞”,并在得到回复后将其转贴在各大论坛,作为笑料。仅在“水木清华”BBS的ITExpress版面,关于“科技部的留言板很逗氨的回复就有200多条。

  耐心员工   先回复,再一一删除

  栏目中大多数“恶搞”问题已经被工作人员删除,仅剩下“忘了准考证号”等无伤大雅的问题。但从网友对工作人员称赞的话语中依然能感受到前几日留下的痕迹。对于前几日网友的提问,他们称之为“无聊的问题”。

  网友戴静妮称很佩服回答问题的工作人员,“干你们这活真不容易,换了我可能早就骂人了”。网友苏小虞则表示通过这些问题让她“看到一种精神”,“这种精神是感化,是爱心和豁达。”

  也有网友对此举进行谴责。“什么东西都恶搞,确实无聊透顶。”网友“Xlonelyeagle”说。甚至有人发出感慨,“政府不理人,大家骂政府,政府态度好点了,大家又开始取笑”。

  □回应工作繁重请勿“恶搞”

  昨日,科技部新闻办公室在网站上就“有问必答”栏目一事答记者问。其中对一些不良的网络行为进行批评,表示希望网民尊重自己的行为,用好自己的权利。

  科技部新闻办公室目前专门负责回答栏目问题的工作人员的工作十分繁重。“为了尊重公众,有关工作人员仍要对大部分问题作出回答。但这些不仅给我们的正常工作造成了困难,也干扰了广大公众与科技部之间的正常交流。”科技部新闻发言人说道。

  新闻发言人表示,今后,栏目回答的重点仍是广大公众有关科技部业务范围内有关科技管理方面的问题,使公众能够充分利用这个通道,实现与科技管理部门的及时有效的交流。北京青年报

  南方都市报:科技部网站删光“无聊问题”仅剩下网友称赞语

  新快报:科技部网站有问必答受追捧主持人不厌其烦(图)

  搜狐新闻社区:《哇咔咔,科技部答民众问的gg/mm好可爱哟》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西部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沪深股市:C浪4反弹形态复杂 短期超跌反弹
新股申购:中煤能源申购代码780898 16.83元/股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创投的不确定性(1月25日)
申万天津:暴跌后反弹底气不足 筑底远需时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1月24日)
两名外援来到昆明与泰达回合 一名前锋一名后卫
天津热身0:2安徽 中甲新军给泰达替补上了一课
独家组图:泰达热身不敌安徽 马季奇成为指挥者
雅帅:输球没有关系 我们要给年轻球员表现机会
春城随笔:绿茵场上大浪淘沙 泰达挂牌球员近况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世界最好显微镜问世 可用肉眼看到单个原子(图)
世界最小狗没有易拉罐大 四肢就像棒棒糖
“神七”太空行走可能现场直播
研究称致恐龙灭绝的小行星坠海深度远超预期
“雪龙”号科考船抵达阿根廷执行物资运输任务
北方网独家专访苏醒:款款绅士 勤奋歌者(组图)
冯巩回老家“娶媳妇” 红红火火上天津春晚(图)
孙燕姿旧照遭盗用 变堕胎“活广告”(图)
央视春晚再次联排 黄宏董卿台上秀结婚照(图)
陈瑀涵和蔡依林比大 露篮球奶迷倒众人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