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今年杭州实行区域限批 企业环保不合格全区受累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5 14:33
 
 

 

  

  “今年开始,没完成淘汰落后产能任务、在控制高耗能行业增长方面未完成上年度目标任务的区、县(市),将实行‘区域限批’;同时,对上一年度污染减排计划没有完成的区、县(市),次年将停批增加同类污染物排放总量项目。”

  25日召开的节能减排工作暨半山地区环境综合整治阶段性工作总结会议上,杭州市长蔡奇说,杭州要铁腕治污。

  “区域限批”,是指如一家企业或一个地区出现严重环保违规事件,环保部门有权暂停这一企业或这一地区所有新建项目审批,直至该企业或该地区完成整改。

  这一概念始于2007年1月,当时,国内掀起第三次“环评风暴”,河北唐山、山西吕梁、贵州六盘水、山东莱芜4个行政区域,除循环经济类项目外的所有建设项目,被国家环保总局停止审批。这也是环保总局成立近30年来,首次启用“区域限批”这一行政惩罚手段。

  “环保无小事”。2007年,经相关部门、企业和全体市民努力,杭州环保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最简单的例子就是,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07天,比2006年增加49天。“但任务仍很艰巨,产业结构调整进展依然缓慢,印染、造纸、热电等传统行业每年两位数增加,导致燃煤、用水量和主要污染物大幅度增长;部分重点用能企业万元产值能耗不降反升,这都拖了全市节能的后腿。”蔡奇说。

  根据杭州市经委编制的2008年节能工作计划,今年全市万元GDP能耗,要比去年下降4.4%。

  为实现这一目标,今年将对一些企业进行搬迁和整治,此外,今年开始,年耗标媒3000吨以上的旅游、商贸等重点用能企业,综合能耗要比上年下降3%以上。

  而根据《杭州市2008年节能工作实施方案》,新建民用建筑必须符合节能设计标准,未经节能评估审查核准或达不到建筑节能标准的工程,不得办理开工和竣工验收备案手续,不准销售使用。

  “节能工作,政府部门更要带头,2008年,市政府大楼、市政府综合楼单位建筑面积耗电量要比2005年下降10%以上,人均用水量比2005年下降15%以上。”蔡奇说。

  市政府将每半年公布一次各区、县(市)政府机构及主要公共机构的能耗情况,并按定额标准实行节奖超罚。

  “各区、县(市)的节能指标完成情况还将纳入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评价体系和目标责任制考核,作为政府领导干部综合考评和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的重要内容,不达标的,坚决实行一票否决。”蔡奇说。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沪深股市:C浪4反弹形态复杂 短期超跌反弹
新股申购:中煤能源申购代码780898 16.83元/股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创投的不确定性(1月25日)
申万天津:暴跌后反弹底气不足 筑底远需时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1月24日)
两名外援来到昆明与泰达回合 一名前锋一名后卫
天津热身0:2安徽 中甲新军给泰达替补上了一课
独家组图:泰达热身不敌安徽 马季奇成为指挥者
雅帅:输球没有关系 我们要给年轻球员表现机会
春城随笔:绿茵场上大浪淘沙 泰达挂牌球员近况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世界最好显微镜问世 可用肉眼看到单个原子(图)
世界最小狗没有易拉罐大 四肢就像棒棒糖
“神七”太空行走可能现场直播
研究称致恐龙灭绝的小行星坠海深度远超预期
“雪龙”号科考船抵达阿根廷执行物资运输任务
北方网独家专访苏醒:款款绅士 勤奋歌者(组图)
冯巩回老家“娶媳妇” 红红火火上天津春晚(图)
孙燕姿旧照遭盗用 变堕胎“活广告”(图)
央视春晚再次联排 黄宏董卿台上秀结婚照(图)
陈瑀涵和蔡依林比大 露篮球奶迷倒众人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