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火星女性”真相大白专家:仅是岩石错觉(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5 18:08
 
 

 


箭头所指即是发现疑似人形物的地方

图中圆圈内即是上图所示的人形物

图中岩石上仿佛坐着一位女性,她正伸展手臂。

  据美国太空网1月25日报道,人类幻想火星存在生命体已有近百年的历史了,关于火星生命体的模样有各种假想,同时科学家们也不懈地致力于探测发现火星上是否着生命体。近日,美国宇航局“勇气”号火星探测器所拍摄的图片显示火星岩石上有一个“女性人形生命体”,立即引起了轩然大波。照片传播之后,人们都相信火星可能真地存在生命体,而且这种生命与地球人类十分接近。但是,天文学家对此进行澄清:这只是火星上的岩石而已!

  人们对火星表面物体很难准确地进行认别,毕竟火星距离地球3500万英里。目前地球上最好的天文望远镜也不能帮助科学家精确地测定火星表面特征,这也是美国宇航局为什么要向火星发送装配有摄像头的机器人进行探测的原因。

  目前人们在火星表面观测到的奇异图像只是一种空想性错视现象,近日所发现的“火星女性”与之前所发现的“火星人形面孔”都如出一辙。这是一种心理上的错觉,导致人们将火星拍摄到的奇特图像与神秘和不可思议的事件联系在一起。

  对于目前“火星女性”事件最合理的解释就是这只是人们的视觉联想,依据“勇气”号火星探测器所拍摄的图片并未显示这就是火星生命体,之前人类并不知道火星上的生命是长得什么模样,只是将火星上的一些地貌图像进行联想,与地球上的生命体进行比较。事实上,如果你对“勇气”号所拍摄的图片进行全观性审视,你会发现还有多处岩石看上去非常像地球上非人类的其他生命体,比如像犰狳和蛇。在图片右侧底部一角,沙子所浮现的图片看上去就非常像一只蜥蜴,它的双目很有神,还带有一个类似飞行员头盔的帽子。

  据了解,“火星女性”事件并不是美国宇航局第一次声称发现“火星生命体”。1976年,一位名叫理查德-霍格兰德的男子声称在火星基多尼亚(Cydonia)地区拍摄到一张人形面孔,并声称这是火星人存在的证据。之后这个假想得到了澄清解释――火星基多尼亚(Cydonia)地区大约位于火星东经350.54度,北纬40.75度的地方,与地球上的阿拉伯半岛所处的位置相仿,是火星表面南部丘陵地带的北部平原地区的交汇之地。之所以将这一地区命名为“火星之脸”是因为在1976年7月25日,美国宇航局“海盗1号”人造卫星首先拍摄到了这一地区的照片,那里有一个小山丘,从照片上看就好像是一张人脸。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们当时已经正确认识到之所以有这种假想是由于太阳光线的原因造成的错觉,照片上明暗地区的轮廓拼凑在一起就是一幅人脸的图案。

  天文学家菲尔-普兰特说,“火星上的岩石实际上只有几英寸高,经拍摄呈像后就会放大,数百万年前火星风逐渐将表面岩石雕刻成各种奇特的外形,人们对3500万英里之外的火星表面拍摄图片进行分析时,不免会发现一些奇特的岩石造型,这种岩石造型的随意性和人类的联想性就形成了所谓的"火星生命体"。”此外,从逻辑性和科学角度进行思考,目前所发现的“火星裸体女性”只不过是一块岩石,而并非是火星生命体。其实要证实这一事件的真实性很简单,只要对这一区域再次进行拍照即可,如果这一“火星女性”的景象仍然存在,那就证实这只是人们对火星岩石产生的视觉错觉。火星生命体不可能一直保持着相同的姿态持续数周或数月时间。(悠悠) (来源:人民网科技论坛)

(责任编辑:黄芳)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人民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