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市委书记下乡送温暖 让农村群众同享品质生活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5 21:06
 
 

 

  

  24日一早,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一行,带着党和政府的温暖,又去了230公里外的淳安县威坪镇。自2000年在“49100”工程中与威坪镇结下不解之缘后,每年春节前去看望那里的父老乡亲,已成为王国平的一个习惯。

  在省委、省政府慰问团下基层和市委组织开展的“万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万户城乡困难家庭”活动中,王国平再次来到淳安县威坪镇——自己9年来的联系点,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向困难企业淳安县新安江开发公司燕山林场的干部职工、威坪镇敬老院的老人和当地6户困难家庭送去了新春慰问和良好祝福。

  王国平此行看望的6户困难家庭,既有帮扶对象、优抚对象、困难党员家庭,又有企业军转、下岗职工、残疾人员家庭。他们或因病致贫,或因残致贫,都期盼着早日脱离贫困、享受幸福生活。

  面对这些,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又怎能不若有所思、心有所牵?10万元的慰问金,可以让负债累累的林场和林场工作人员得到几许安慰;5万元的帮扶资金,可以让敬老院再添几间住房,收纳更多无依无靠的老人;厚厚的棉被、满袋的年货和上千元的慰问金,可以让一户贫困家庭开开心心过个春节……但是,这只能解一时之困,如何让农村广大困难群众脱离贫困,在共建中共享品质生活,是王国平此行最重要的目的。

  帮扶对象:燕山林场   帮扶原因:困难企业   帮扶心得:坚持积极保护方针,以保护为目的,以利用为手段,通过适度利用实现真正的保护

  淳安县新安江开发公司燕山林场就在去威坪镇的路上。上午10:20左右抵达燕山林场时,天空忽然飘起了雪花。就在如此寒冷的天气里,林场20多名工作人员还是坚持上山巡逻。但他们的辛苦劳累,并没有换来等同的劳动收入。自2002年林场82%以上的林业用地被规划为生态公益林后,木材采伐受到严格控制,林场收益和职工收入就开始下降。加上林场经营项目单一,其他收入来源甚少,林场连续三年亏损,经济相当困难。

  对燕山林场24名干部职工的辛苦,王国平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在送上10万元慰问金后,他向林场管理人员询问了许多情况。他提醒管理人员:为保护好生态公益林,燕山林场24名干部职工作出了重大牺牲,党和人民要感谢你们。燕山林场2.7万亩山林是一笔巨大财富,要坚持积极保护方针,以保护为目的,以利用为手段,通过适度利用实现真正的保护;要在坚持“保护第一、生态优先”的前提下,以先进科技手段为载体,开展多种经营,在保护山林与职工增收之间找到一个最佳平衡点。听了这番话,林场管理人员连连点头。

  坐拥青山却没有“柴烧”,燕山林场之行,让王国平十分感叹。他鼓励淳安县党政领导和新安江开发公司负责人多去大兴安岭等地的先进林场走走,吸取他人经验,推动林场体制改革,让林场能焕发出新的生机,提高林场干部职工的收入水平。

  帮扶对象:威坪镇敬老院   帮扶原因:帮扶结对单位   帮扶心得:让得不到赡养的老人安享晚年是全市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

  这是一个令人颇受震撼的场景。威坪镇30多名老人,笑容满面地坐在一起,等候着“客人”的到来。淳安县威坪镇的清山秀水,让许多老人得以长寿,经济发展相对落后和家庭的困难,却让一部分老人不能安享晚年。

  让威坪镇无依无靠的老人住进设施齐全的敬老院,过上丰衣足食的日子,是王国平9年来结对帮扶威坪镇的心愿之一。而9年来,他也亲见了敬老院由条件简陋到如今老人一人一间房,还有单独卫生间的巨大变化。这次走进敬老院,他又听到了好消息。“拿到帮扶资金后,我们就要动工建设新宿舍,到时就有更多的老人能住进来。”

  在向每一位老人送上新年“红包”和健康祝福、拜了个早年后,王国平径直走进了84岁方雪姣老人的房间。双目失明的方雪姣老人十分激动,握住王国平的手,用地道的淳安话说:“我吃国家饭,穿国家衣,吃得饱,穿得暖,心里开心。”她还掰着手指,跟王书记细数了一周的伙食安排,说敬老院给老人吃得很丰富,他们都过得很好。对面的房间住着一位70岁的残疾老人,他见到王国平的第一句话就是:“这里的干部看得起我。”当王国平问晚上睡觉冷不冷时,他说:“被子很厚,一点也不冷,比在家里好多了。”

  此番所见所闻,让王国平放心了不少。他说:“可以看出,当地党委、政府在办好敬老院上花了不少力气,也努力为老人们提供了好的生活环境。还要继续努力,争取办得更好,让威坪镇其他没有子女赡养的老人能早一天住进来。”

[1] [2] 下一页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新股申购:中煤能源申购代码780898 16.83元/股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创投的不确定性(1月25日)
沪深股市:指标未发出买入信号 作空能量待消化
沪深股市每日特别提示(2008年1月25日)
五粮液(000858):股权激励 热门题材多
三名试训外援不分伯仲 热身战河南后做最终决定
春城随笔:绿茵场上大浪淘沙 泰达挂牌球员近况
大奖赛总决赛上演大逆转 天津女排首战力克八一
雅帅不满小将表现 天津五将已有下家
新外援报到俱乐部封口 俱乐部拒绝透露外援资料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世界最好显微镜问世 可用肉眼看到单个原子(图)
世界最小狗没有易拉罐大 四肢就像棒棒糖
“神七”太空行走可能现场直播
研究称致恐龙灭绝的小行星坠海深度远超预期
延寿实验获得突破 人类寿命将可达800岁
周杰伦《大灌篮》即将上映 电台抢听主题歌
冯巩回老家“娶媳妇” 红红火火上天津春晚(图)
群星闪耀天津春晚 曲艺歌舞闹鼠年(组图)
央视春晚再次联排 黄宏董卿台上秀结婚照(图)
孙燕姿旧照遭盗用 变堕胎“活广告”(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