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王己千千余册珍藏捐赠南开大学图书馆
·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中银之声”2024天津音乐节即将于5月启幕
· 中国航天日 把航天梦的种子扎根在孩子心中
· 打造三个“百亿亿级”算力资源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建设启动!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12岁女孩家中离奇被绑上吊 疑他人入室作案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6 16:20
 
 

 


音音就是被绑着吊在铁架上的。王娟/摄

音音开朗乐观。
  1月21日是番禺区市桥某中学放寒假的第一天,12岁的初一女孩音音(化名)却被发现在家中遭遇离奇惨事,当时她心跳全无,脖子被吊在床头1.8米高的铁衣架上,大腿被缠成“8”字形,送医院抢救后仍未脱离危险期。音音父母认为孩子遭他人入室所害,被害前其行为正常无自杀痕迹,可疑的是家中没有被捣乱的迹象,具体情况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中。   妈妈惊见女儿被吊床头

  1月21日中午12时23分许,音音的妈妈李妈妈下班回家,“厨房里有她煮的粥已经喷出了锅,可人却不知道哪里去了,我叫了好几声都没人应……”接下来看到的一幕让李妈妈大惊失色:音音被吊在一根黄色纱巾上,纱巾的另一头吊在床头1.8米高的铁架上,大腿被一条布带捆住,绑在身后的铁架上,呈“8”字形,布带在音音的两条大腿上各缠了两圈,两头绑在身后的铁架子上。

  “她被吊得一动不动,我赶紧把她抱了下来。”李妈妈回忆说,“我感到她身上还是热的,赶紧叫同事来帮忙。”

  李妈妈的同事贺女士告诉记者,当时李妈妈抱着1.5米高的女儿一个劲哭喊,可音音没有一点反应,她解开音音身上的布条后,让赶来的男同事将音音送到医院抢救,随即报警。

  出事前正为父母煮饭

  李妈妈告诉记者,音音是个体贴父母的孩子,为让爸妈中午有时间休息,音音承担了做中午饭的家务,事发当天早上,音音去外面买菜。李女士回忆道:“我问她中午想吃什么,她说想吃鸡肉,我便给了她100元让她去买。”可是中午李妈妈回到家后,女儿没有像往常一样在位于阳台上的厨房等她,只有切好的玉米还放在砧板上……

  贺女士称,音音家的邻居因为22日要坐车回家,事发当天一直在家,上午邻居还听到音音做饭时发出的声音,但后来就没动静了,直到听到李妈妈的哭叫才知道发生了惨事。

  品学兼优体贴父母

  音音一家租住在番禺区陈涌东街,昨日记者在其家中看到她上初一时获得的多张奖状。她的同学都闻讯赶过来,在同学们和老师眼中,音音是个品学兼优、性格乖巧、讨人喜欢的好学生。“我觉得她是一个乐观开朗的女孩。”音音的班主任罗老师说,“在放寒假前一个星期,音音在国旗下的讲话中,还在告诉同学如何以好的心态迎接期末考试。她心态很好,而且很坚强。”罗老师表示,从音音在学校的生活和表现来看,她没有任何异常状况。

  事发时音音的爸爸周先生因为老家的老人病重已回四川近10天了,闻讯后立即赶回番禺。女儿一直是他们眼中的乖乖女,学习成绩好,懂事听话。“她常常在我们下班前就把饭煲好了,等我们回来炒几个菜就能吃”。

  女孩仍然生命垂危

  据了解,音音被送到医院时情况严重,呼吸和心跳全无,随后被紧急转往广州市的大医院,经医生抢救,音音恢复了心跳,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

  据医护人员介绍,音音的颈部有一条约1厘米长的勒痕,但通过CT检查其身上没有内伤。据主治医生陶医生介绍,音音目前虽然已经恢复了心跳,但是仍然没有自主呼吸,而且目前还出现了轻微的脑水肿。陶医生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音音何时能脱离生命危险,就算音音以后恢复了,也可能出现反应迟钝等现象。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对于女儿的意外,周先生和李妈妈都怀疑是他人入室作案,他们不明白一向乖巧的音音到底遭遇了什么事情,为何会出现这样的状况?

  疑点一   家中财物没丢无被翻动痕迹

  据李妈妈介绍,事发当日中午她回家时,铁门是紧锁着的,而家里的财物没任何损失。“没丢什么东西,家里也没有一点被翻动过的痕迹。”李妈妈疑惑地告诉记者。当时参与抢救的贺女士也说,音音早上买菜剩下的零钱还放在一旁李妈妈的床上。“有90多元,除了我给的那100元,她身上还有以前的14元零钱。”李女士说,“我早上上班前脱下随意搭在铁架上的衣服都没有一点凌乱迹象,铁架上没有任何东西被动过,音音吊在上面时旁边的东西都跟我早上走的时候一模一样。”

  疑点二   捆绑法很复杂音音自己做不了

  据李妈妈介绍,音音被吊的地方没有任何挣扎的痕迹,她脖子上的绳子也不粗。贺女士当时为音音解开了绳子,据她回忆,音音被吊在架子上时,头部离铁架顶端仅2—4厘米,腿被布条绑成“8”字形捆在架子上,而绳结都打在其身后。如果是自杀,她上吊后又怎能同时把自己绑得这么严实呢?“她才是个12岁的孩子,想到这样的事情(上吊)都够恐怖了,不可能是她自己干的。”(王娟李斯璐)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责任编辑:黄芳)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中国新闻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