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上海根据物价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6 17:39
 

 

  昨天,韩正市长在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就2008年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要着力推进的重点工作,以及代表、委员们当前集中关注、关心的问题,特别是民生问题,作了补充发言报告。韩正说,今年工作的基本着眼点是促发展、调结构、抓统筹、重民生,他还围绕群众关心的物价、教育、卫生、社保等民生问题作了精彩发言。

  【物价】确保全年物价基本稳定

  去年本市价格水平总体平稳,涨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但数字背后有三方面应引起重视。第一,物价指数和老百姓感受到的主副食品上涨幅度是有差距的,因为这轮物价上涨是结构性的,主要是食品类上涨较快;第二,受翘尾因素影响,今年一季度本市CPI可能还会上涨,但必须确保全年物价基本稳定,力争控制在国家调控范围内;第三,要坚决贯彻中央各项部署,结合上海实际,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市场供应,加强市场监管,加大补助力度,让老百姓特别是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并做好学校、部队等主副食品供应工作。

  【教育】义务教育阶段课本费全免

  今后五年,要在加大政府教育投入的同时,把教育发展的重点从量的增长转到质的提升上来,进一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更加注重教育公平和内涵建设。在义务教育上,今年主要围绕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做五件事情:提高全市义务教育生均公用经费拨款标准;免除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课本费和作业本费;加强义务教育资源城乡统筹;提高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待遇,积极解决来沪从业人员子女义务教育问题。高等教育方面,今年重点要加强学科建设,推进高校招生考试制度改革,扩大招收外省区市生源。

  【社保】根据物价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今年按照“保基本、广覆盖、分层次、可持续”的原则,继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扩大基本社会保障制度覆盖面,重点做好六项工作:第一,调整退休人员养老金、最低工资标准、城乡低保标准等基本保障线。增加退休人员养老金目前已经启动,按照人均200元的标准,确保在春节前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同时,将按照综合统筹、联动调整的机制,根据目前物价和社会平均工资增长较快的实际情况,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和城乡低保标准;第二,完善城乡医疗保障制度;第三,完善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第四,完善“镇保”;第五,完善“综保”;第六,继续积极稳妥地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就业】所有政策向创业聚焦倾斜

  要继续深化积极的就业政策,核心是促创业、带就业,所有政策进一步向创业聚焦,向创业倾斜,强化政策落实,切实帮助创业者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完善就业援助机制,从单纯依靠政府购买公益性岗位安置,转向多形式、多渠道帮助就业困难群众实现就业。

  【住房】五年内新建30万套经适房

  今年重点是加快完善廉租住房制度和经济适用房制度。廉租住房制度目标是今后五年享受廉租住房制度的家庭新增10万户左右,每年新增约2万户。当前重点是,进一步放宽收入认定标准,大幅提高实物配租比例,筹措好、落实好廉租房源。经济适用住房制度的今后五年目标是,新建经济适用住房约2000万平方米、30万套,主要解决超出廉租住房保障对象认定标准、自身又无力从市场购买商品房的“夹心层”的住房困难。同时,要加快推进成片二级旧里及危棚简屋改造。

  【出行】

  2012年建成13条轨交线

  将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确立“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加大政府公共财政投入力度,完善补贴机制,切实降低市民公交出行成本。到2012年,建成13条线、500公里左右的轨道交通基本网络。

稿源 新闻晚报 编辑 马欣
劳动部:最低工资标准调整频率加快   07-10-04
江苏省从10月1日起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调至850元   07-09-18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1月25日)
美国60年的牛市可能结束 中国经济将经受住考验
股市大擂台第4期冠军:东方蜘蛛 大涨46.35%
北方网“股市周谈”:中国股市熊了么?(视频)
申万天津:谨慎心态有所缓解 短期市场仍将反复
春城随笔:热身能决定谁的命运? 小将谁能留下?
泰达1999赛季五佳球评选 黄金一代的缩影
泰达迎战河南队谨防受伤 贝托最后机会证明自己
罗马尼亚试训外援今登场 泰达外援之一是中后卫
看似轻松实则艰苦 大奖赛天津女排再胜东道主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世界最好显微镜问世 可用肉眼看到单个原子(图)
世界最小狗没有易拉罐大 四肢就像棒棒糖
延寿实验获得突破 人类寿命将可达800岁
“神七”太空行走可能现场直播
研究称致恐龙灭绝的小行星坠海深度远超预期
罗志祥:禁欲十年,我岂不是不用结婚了?(图)
十大潘金莲谁更妖媚(组图)
李宇春再夺最受欢迎登巅峰 蝉联最大奖项显地位
春晚联排现场探秘 黄宏董卿“结婚照”曝光(图)
《大约在冬季》整装待发 吴奇隆挑战经典偶像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