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刘翔称将发挥全国政协委员作用 得知当选很激动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8 08:3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名单日前公布,其中,25岁的奥运冠军刘翔以体育界人士的身份顺利当选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嗯,这事我也是刚刚知道不久,不过具体情况还不大清楚。”刘翔正在努力进入这个全新的角色。不过,孙海平准备让刘翔在年后出国参加一站室内田径比赛,所以3月份开始的政协会议,刘翔可能要缺席了。不过对于谈到政协委员,刘翔说自己突然有了和比赛不太一样的责任感。

  得知当选,刘翔很激动

  这次政协委员名单中,共有体育界的代表22人,这里面既有崔大林这样的总局领导,也有周继红、姚滨这样的著名教练,所以以运动员身份当选,刘翔感觉非常激动。

  刘翔说:“听说这个名单是各党派各单位各方面充分酝酿协商的结果,我和教练都不是特别清楚,最终确认了这个消息后,我很惊讶也很激动。以后我得发挥委员的作用了,如果能帮体育界做点事情,那就没辜负这个委员的身份。”

  由于3月3日至3月17日要举行政协第十一届一次会议,而这期间刘翔刚好要去西班牙参加室内田径世锦赛,所以可能无法去北京开会。尽管行程没有最终敲定,不过他说:“其实并不冲突,在别的方面能做点事,也是一样的,毕竟今年是奥运年,把自己的比赛弄好,也能弥补点遗憾吧。”

  训练量足,上楼屁股疼

  这次回上海之前,教练孙海平给刘翔上了一次大量。每次上大量,刘翔都会有一些身体反应,刘翔的父亲告诉记者,“他这次大量训练后的身体反应还挺明显的,回家上楼他直喊腰和屁股疼,看来小家伙要调整两天才能缓过来了。”

  这次冬训期间,孙海平主要是加强刘翔的基础力量,以及解决技术细节。所以几乎每周,孙海平都会给刘翔安排这样的一次大量训练课,“我骗他说,这次练得很重,回家让你休息一天,”孙海平笑着说,“他很开心,好久才反应过来——周日本来就是休息日,周一还是要照常训练。”

  大雪纷飞,回家做家务

  这两天上海遭遇了大雪,但是这一点没有影响刘翔回家的好心情,外面的大雪呼呼下,刘翔反倒在家睡得更香。也许是好久没回家了,睡完懒觉的刘翔立马投身到了做家务的行列当中。刘翔的爸爸告诉记者,昨天早晨,刘翔起床后,又是帮妈妈擦地板打扫房间,又是整理自己的卧室。

  一个上午忙下来,他浑身直冒汗,但是他自己感觉却神清气爽。虽然难得回家,但刘翔对自己卧室的要求也是颇高,自己的衣服,该叠的叠,该挂的挂,房间好久不住,尽管他妈妈也经常帮他打扫打扫,但他还是自己再弄一下,窗台上有点灰尘,他丝毫不肯放过。

  干家务的同时,刘翔也和父母商量春节怎么过,不过,他再怎么期待春节,也闹腾不起来。“春节也就一天假,去年还两天呢,今年是奥运年,要更辛苦一点。”刘翔父亲告诉记者,“孙指导跟我说了,大年夜回来,年初二继续训练,这是田管中心的安排。”

  原先外界还以为刘翔回家过春节是特批,结果孙指导泄了底:“不是特批,田管中心在全国各地都有集训点,山东、上海都有人在训练,刘翔只是回上海训练而已,春节期间,中心领导也都会到各个集训点监督的。”

稿源 现代快报 编辑 覃贻花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谢霆锋撞见陈冠希挥拳要打 被张柏芝狂哭劝下
陈冠希承诺不再拍淫照 父母称其女友依然很爱他
艳照门主角陈冠希等遭网友恶搞 改歌词PS广告图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天津泰达热身战平韩国尚南 两外援继续留队试训
北方网评:女足换教练 首选陈冠希?
“南都”向重庆市民道歉 核心人张晓舟已遭起诉
火箭全球海选姚明替身 李宇春PK陈冠希
泰达队挑选外援好事多磨 外援尖刀尚在寻找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破年线另类解读(2月29日)
沪深股市:农业股继续强势上涨 大盘蓝筹股领跌
进入2008年基金哀鸿遍野 仅4只股票基金不亏
新时代证券等两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两只黑马股
天津高新区鼓励软件服务外包绿色能源产业发展
香港媒体:谢霆锋计划休妻 张柏芝无奈带孩子
陈坤称私生子就是自己儿子 坦言“我输得起”
陈冠希被炸死图片网上流传 证实为PS恶搞(图)
陈冠希调虎离山计飞往泰国 计划一年内不回香港
崔凯剖析小沈阳错失央视原因 主要是败在作品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