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独家报道 > 热点聚焦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南方灾情波及天津春运 部分旅客返乡受阻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30 22:36
 

 

  北方网专稿(记者赵颖妍 摄影马成):1月中旬以来,我国华东、华中、华南、西南等地区遭受了多年来罕见的低温雨雪天气,使本就十分严峻的春运更为雪上加霜。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天津市目前还没有出现大量人员滞留的情况,但是南方的灾情还是给本市准备返乡的学生、农民工和探亲旅客等带来了小幅影响。

今冬春运更紧张

  铁路:没有大批滞留旅客 部分车次受影响

  记者从本市铁路部门了解到,受南方雨雪天气影响,1月28日起,途经本市的多趟列车出现了停运或晚点现象,近千名旅客出行受阻。当日,天津发往广州的T253次列车停运一天,记者在天津临时客站售票大厅看到,购买此趟列车的旅客陆续按原价退了票,对于这种突发状况,大部分旅客表示可以理解,“天气原因造成的车辆停运和晚点现象,我们都能够理解,只能退了票改日再走,或是改乘其他交通工具。”

部分列车停运、晚点,旅客选择全额退票
部分旅客耐心等待开往广州方向的列车

  记者了解到,由于天津站是中转车站,且华北地区近期没有遭受雨雪灾害,整体来看,受影响并不大,没有出现大量旅客滞留车站的情况。天津临时客站值班站长卢家俊介绍说:“受南方雨雪天气影响最大的是京广线,广州是始发站,而天津站只是过路车站,从天津上车的乘客不过百人。”即便如此,天津临时客站还是采取了多项措施,接到停运和晚点信息后,铁路部门工作人员会在候车大厅反复播报相关信息,并且在第一时间将列车变化信息向社会公布。为了缓解京广线停运造成的影响,铁路部门采取了列车绕道迂回的方式,郑州至广州段避开京广线,改走京九线和陇海线,且中途不停车,对此铁路工作人员加大宣传力度,帮助旅客改签其他路线或是办理全额退票手续,晚点列车抵达后帮助疏导旅客,使旅客安全、及时登上返乡列车。

  相关报道:T253坎坷旅程一路真情 晚点48小时30日抵津

  相关报道:大雪封断回家路 天津人留滞留外乡人过年

  相关报道:受南方雨雪灾害影响 天津西站客票预售时间调整

  公路:北上客车受阻 启动预备车辆

  记者从交通集团了解到,今年公路春运从1月18日已经正式开始,从客流情况来看,由于学生放假较早,与返乡的农民工没有形成合流,客流量始终比较平稳,没有出现急涨急落的情况。通莎客运站站长朱振勇告诉记者,目前,学生返乡流基本结束,以农民工返乡为主。今年,不少农民工都已经在津安家,春运期间举家返乡,还有不少建筑工地的农民工来自同一个省市,农民工集体包车返乡也是一大特点。

去往东北方向的旅客比往年有所减少

  据了解,通莎客运站的车辆开往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每天发400多个班次,北至哈尔滨,南至湖南,西至西安,东至浙江,日均客流量达到5000余人。近几天南方雨雪天气恶劣,也使本市的长途汽车受到了一些影响。南方大雪封路,开往湖南、湖北、安徽、合肥、陕西等城市的车辆受影响最大,合肥、武汉、常德等多个班次已经停止发车。由于部分高速公路基本处于瘫痪状态,多个班次的车辆被滞留在路上,不能及时返回天津。朱振勇说:“对于晚点的车辆我们采取了应急措施。虽然车辆没有及时返津,但当得知前方车辆可以缓慢行驶时,我们就启动预备车辆,增发加班车,这样可以及时让旅客踏上返乡的路程。我们还为乘坐晚点车辆的旅客安排好食宿,使他们能够在温暖的环境下候车。”

  此外,朱振勇表示,天津是南方旅客去往东北等方向的中转站,受路况影响,大批南方来津中转的旅客不能按时抵津,这就使得本市开往东北方向的车次没有了往年的火爆,一旦南方恶劣天气有所缓解,本市将迎来一波返乡高峰,预计到时候车票将十分紧张。

  相关报道:阿尔莎客运春运期间推出多项举措方便乘客出行

  相关报道:通莎长途站春运期紧张班线加密两条

  民航:临时取消受阻航线

  记者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了解到,春运第一周,天津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9.65万人,同比增长48%。加班包机140架次,主要为烟台、青岛、大连、西安、太原、沈阳、温州、广州方向。进入春运以来,天津始发的航班机票与往年相比更为紧俏,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乘坐飞机返乡,多条航线都保持高客座率,许多航班甚至出现购票难的现象。

春运期间,多条民航线路火爆

  相关报道:天津始发航班上座九成 坐飞机返乡的多了

  相关报道:天津机场春运首日运送旅客1.55万人次

  南方部分城市的雨雪灾害也给本市的航班带来了一定影响。天津机场市场部经理吴兴国告诉记者,春运期间天津机场飞往武汉、长沙、合肥、南京、广州、南昌、上海、郑州、杭州的航班都受到影响,部分城市的航班已经临时取消,1月25日到29日,共取消航班85架次,延误297架次。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颖妍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李小琳:父母教育有方 领导力是后天炼成
滨海新区2008年新建续建66个大型基础设施项目
2007年各省、直辖市、自治区GDP完成情况排行榜
2007年直辖市、省会城市、重点城市GDP完成情况
天津与新加坡之间首次开通空中航线 每天一班
泰达旧将陈立成退役 年仅29岁感谢家乡球迷(图)
泰达队热身遭对手爽约 韩国大学生队竟毫无歉意
泰达热身遭对手放鸽子 雅帅无从对试训外援考察
泰达队 2000 赛季五佳球:迎接新世纪的经典
矮脚虎加盟国安生变故 申花附加条款令铁帅震怒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澳大利亚气候学家称中国北方可能面临暴雪
专家揭密人为什么在接吻时喜欢闭眼(图)
火星防护功能微弱 太阳风导致其失去海洋
英国科学家称:世上八成人都有“千里眼”
中国北方春季沙尘天气较去年将有明显增加趋势
香港警方共拘6名艳照门嫌犯 搜获超千张图(图)
陈冠希网络不雅照事件继续 其博客首度表态(图)
艳照门事件蔡依林被曝卷入 周杰伦为其抱不平
英媒爆料布兰妮对母亲怒吼:你睡了我男友
央视春晚第五次带妆联排 抗雪灾特别节目受关注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