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宁波严把市场准入 在源头上把问题猪挡在门外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30 16:13
 
 

 

  

  宁波全年上市的猪肉没有检测出一例“瘦肉精”。国家商务部检查验收组,用三个“非常”高度评价和概括了宁波市开展生猪屠宰和猪肉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这三个非常是:管理非常规范、措施非常到位、结果非常满意。不过商务部的检查人员不知道的是,为了让老百姓吃上放心猪肉,宁波所做的远远不止这些,而是力争掌控每一头猪的来龙去脉。昨天召开的宁波市政府食品安全新闻发布会,披露了这些信息。宁波市食安办主任史小华说,宁波的食品安全就是这样积累出来的,去年宁波市民对食品安全“不放心”的比例仅为5.3%,而三年前这个比例是40%。通过坚持不懈地努力,宁波市食品安全状况呈现不断好转的趋势。

  把问题猪挡在门外

  宁波市贸易局副局长张民柱说,去年猪肉价格涨幅大,价格也高,保障猪肉安全的任务也就更加困难和艰巨。因为那些不法商贩要想方设法把病猪、饲养不规范的猪带进市场,牟取利益。甚至市场上还出现了抢猪肉的现象。

  既要让老百姓吃上猪肉,还要吃上放心肉,在这种背景下。去年宁波对全市生猪定点屠宰场进行全面检查和清查整顿,光执法人员就出动了1.7万人次,被查获的白板肉有2409公斤,捣毁私屠滥宰窝点3个,撤并2家落后的乡镇屠宰场。目前,全市县城以上城市进点屠宰率100%,乡镇98%。通过全面检验检测把关后,国家、省、市对宁波上市猪肉中的480批次检测结果是无一检出“瘦肉精”。

  掌控猪的来龙去脉

  仅仅只有市场准入的把关,还不能做到猪肉的完全放心和供应保障。如何来掌控每一头猪的来龙去脉,做到源头控制?这是一道难题。史小华说,目前宁波对重点食品源头控制实现了新突破。那就是对大宗食品进行“购销路线图”绘制,这是宁波对食品安全管理的创新之举。

  以猪肉供应为例子,其路线图显示:宁波城区(海曙、江东、江北、鄞州、镇海)年生猪消费总量90万头左右。生猪主要来自河南、江西、福建、江苏及浙江省内其他地区,以及本市牧场。城区定点屠宰企业有3家,生猪从猪源地到屠宰场要经过收购、运输、检验检疫、屠宰加工等环节。生猪收购、运输主要由生猪经营大户承担。生猪在运输过程中必须具备《动物检疫合格证》、《猪车消毒证》、《非疫区证明》,被运输到宁波的屠宰场后,还将进行随机瘦肉精抽检,淘汰病死猪、高温猪,检验合格后方可存栏。

  史小华说,通过对大宗食品进行“购销路线图”绘制,可以从生产源头、运输加工、市场销售全程进行监控,从而更好地保障菜篮子食品的卫生安全。如今已经绘制出了猪肉、水产品、蔬菜、豆类制品等四大类主要菜篮子商品的购销路线图,今后将有更多的大宗食品进入路线图绘制。而宁波食品安全状况的好转,正是从这些点滴积累起来的。在这些烦琐而系统的基础上,2008年以后的三至五年内,宁波市将通过六大工程来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的等级。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两种见底方式(1月30日)
中国石油(601857):将有10亿股网下配售股解禁
沪深股市:多方改变不抵抗态度 空方力量减弱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1月29日)
京津高铁让环渤海发展升级 京津冀分享奥运红利
热身赛:泰达3:0胜深圳
请李矛和韩国羽毛球界闭嘴 那一拍是你们该得的
李成华体现后卫真正价值 泰达队防线令杨君郁闷
外援前锋不知泰达队惯例 雅帅向其强调团队意识
雅帅:泰达大胜不足喜 不排除签两外援前锋可能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广州挖出400年女尸 墓主衣物残留金丝(图)
埃及9岁男孩被认定为世界上最聪明神童(组图)
美失控卫星可能坠落在北美地区 美军方紧急应对
科学家首次拍摄到罕见宇宙“海市蜃楼”(图)
科学家攻克碳-14衰变之谜(图)
北方网评:央视春晚诚意重于新意
张柏芝卷入陈冠希艳照门 网上惊现疑似裸照(图)
林心如现身冲浪店 穿牛仔短裙秀健康活力(组图)
雪灾殃及湖南卫视 取消春晚停播《快乐2008》
港台明星拯救不了春晚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