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白血病女孩等AB型血救命续:志愿献血者超400人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30 16:30
 
 

 


来自人民医院的护士郭佳正在献血
新闻回顾:

  26岁女孩急需AB型血小板200名读者愿为其献血

8位志愿者均未能通过体检 第9位合格后小丹的父亲激动地说   “要没你孩子恐怕就危险了”   献血者是护士医生:再次输血的时间要根据观察结果决定目前 志愿者已超过400人

  “要没你,孩子恐怕就危险了……”小丹的父亲使劲搓了下脸,克制了大半天的紧张,终于随着豆大的眼泪宣泄出来。连续8位“不合格”后,第9位志愿者郭佳体检过关,为小丹献出了救命血。

  本报1月27日报道了身患白血病的小丹因缺少AB型血小板生命垂危后,有二百多名读者提出献血,但昨天记者组织的8名献血者体检全未过关,直到郭佳的意外出现……

  昨天下午2时许,在血液中心,小丹的父亲老王又一次拨通了妻子的电话。“还是不行……”面对记者他还在保持克制,但嘴角已开始抽动。

  鼻炎未愈、体重不够……每个志愿者被“拿下”的原因各不相同,但重复的坏消息让老王越来越不安,每当有人走进血液中心的献血大厅,他就会迎上去询问两句。

  “我想给小丹献血!”一名20多岁的女孩说着走进大厅,此时,老王又一次冲过去。

  当听说对方是自发赶来时,老王忙着帮她叫护士,还询问她是否吃了早饭、是否感冒。

  这名志愿者叫郭佳,今年28岁,是人民医院的护士,昨天得知此事后马上打车前来献血。

  体检后,老王陪着郭佳到餐厅吃饭,抢着帮她拎包,又连跑几步帮着开门。当医生宣布“合格”时,老王长出一口气,对郭佳说:“你看……这,只能用你的血了。”说完他擦了下眼角,转身掏出手机开始拨妻子的号码。

  眼看着郭佳的血液一点点流到血袋里,他在门口反复念叨着“救了我闺女的命,一定得给人家点补偿”,没想到却被郭佳婉转地拒绝了。

  把郭佳送出门外,老王记下了她的联系方式,把纸条叠好放在挎包内兜里。老王说,等小丹病好了,要挨个感谢这些救命恩人。

  昨晚,生命垂危的小丹终于输进了郭佳的血小板。

  上午追访   小丹病情暂时缓解

  今天上午,小丹的主治医生表示,昨晚输入的血小板暂时缓解了小丹的病情,目前,白细胞仍然没有生长的迹象。如果血小板值低于2万,则需要给小丹再次输血,具体时间要根据今天中午进行的观察结果来决定。

  目前给本报新闻热线打电话的志愿者已超过400人,部分读者还要给小丹捐款。本报会根据医生的意见决定组织第二批志愿者前往献血的时间。文/记者王溪鲁曼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法制晚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