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企业宴请员工菜品价钱普涨 最高要价5000多元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30 16:33
 
 

 

  企业宴请员工 菜品价钱普涨 一桌1800元到3500元 最高要价5000多元 比去年贵出好几百   价涨一成尾牙“撮”进高档会所   棕榈泉、798工厂、日坛会馆等成热门地 据称私密性强 装潢有个性 能显示企业的实力和品位

  “尾牙”这个来自台湾的名俗,如今成为内地各公司重要的年终聚餐活动。

  今年的尾牙大餐,除了各大酒店和海鲜餐馆外,一些高档会所也成了尾牙宴的聚会场地。

  记者算账发现,尾牙大餐一桌多在1800元到3500元,个别的高达5000多元。价格较去年整体攀升一成。

  尾牙·价格每桌均价贵出10%

  记者近日走访顺峰、便宜坊、聚德华天、全聚德、郭林等酒家,发现很多尾牙宴会的菜单都是顾客单点的。由于猪肉和食用油价格上涨,从总体价格来看,今年尾牙大餐平均每桌比去年上升了10%左右。

  “主要是菜品价格有调整。”一家酒店的工作人员表示,以猪肉为主的菜品,大多均上涨了5到8元不等。部分菜肴的价格甚至比去年同期高出了50%左右。

  负责承办尾牙宴会的某公关公司客户经理吴小姐告诉记者,今年尾牙大餐的消费水平多集中在一桌1800元到3500元之间,而去年多在1500元到3000元。但部分级别高的宴会,例如领导聚餐等,一桌价格能达到5000元以上。

  尾牙·地点高档会所聚餐新热门

  与去年企业多选择酒店和海鲜餐馆相比,今年更多的企业将聚餐点转移到高档会所。

  “日坛会馆、长安俱乐部、棕榈泉国际俱乐部、798工厂等会所,今年都挺火爆,预订也得提前排队,否则很难等到空位。”一家今年承办了近20家企业年会的某公关公司客户经理董先生告诉记者,今年约有四成客户要求将聚餐地点订在会所。

  董先生表示,许多企业之所以选择会所,是因为会所的私密性强,装潢也很有个性,能够展示企业的实力和品位,也能让企业在员工面前“很有面子”。

  老板不点头顾客难预订

  记者逐个走访了兰会所、798工厂等地方,在兰会所的餐厅内,每样装饰都呈现出新派欧式的特点,据称这些均出自名家之手;而老牌的日坛会馆,则是皇家园林式建筑……当记者表示想预订聚餐场地时,对方均表示,春节前很难再安排百人左右的聚餐了,除非老板点头。

  记者来到位于小凤翔胡同的一家会所,这里只有一间正房和两间厢房可接待客人。工作人员说,来这里吃饭的都是老板的朋友,“预订得老板点头才行。”

  “有些会所圈定了特定的消费群。”北京一家主要承接外企年会的公关公司经理弥兰告诉记者,比如有的会所只针对名人,有的针对高级白领,所以光有钱也不一定能预订到座位。

  部分会所菜品特色及消费价格   名称 菜品特色 人均消费

  兰会所 以川菜为主350元

  天地一家 主打粤菜580元

  日坛会馆 主营官府菜400元

  棕榈泉国际俱乐部以西式菜品为主350元

  尾牙宴菜品TOP10

  1.清蒸鱼

  点击率:58.6%

  2.基围虾两吃

  点击率:21.5%

  3.清炒时蔬

  点击率:18.8%

  4.乌鱼蛋汤

  点击率:11.6%

  5.烤羊排

  点击率:10.4%

  6.高汤娃娃菜

  点击率:10.2%

  7.秘制排骨

  点击率:9.8%

  8.鲍汁西兰花

  点击率:9.6%

  9.烤鸭

  点击率:9.5%

  10.锅仔肥牛

  点击率:9.4%

  制图/刘江

  (注:由于各家餐馆对菜品名称标注不同,此排行榜只体现菜品大类的名称,如清蒸鱼代表了该烹饪方法下的所有鱼类,且剔除了凉菜和主食。点击率是在20家餐馆中的点击率中取平均数。)

  尾牙·菜单清蒸鱼第一素菜上榜

  记者从顺峰、便宜坊、聚德华天、全聚德、郭林、陶然居、俏江南等20家餐饮企业调查了解到,目前点击率最高的菜品仍是清蒸鱼,去年名列三甲的“清蒸扇贝”则黯然退出前十名。今年,素菜清炒时蔬、高汤娃娃菜、鲍汁西兰花等都登上了排行榜。

  这20家餐饮企业有6家是老字号、4家是主营家常菜的综合餐馆、5家海鲜酒楼和5家以商务餐为主的新派餐馆。

  尾牙·时间避免堵车多改选周二

  与去年扎堆周五聚餐的情况不同,今年众多单位的尾牙选择了周二。

  “目前接到预订最多的日子是周二。”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咨询了北京7家星级酒店,其中4家表示周二预订场地加餐饮的企业最多,其余3家表示,周五仍旧是预订的大热门。

  “主要是为了避免周五堵车,再加上周二工作也不太繁忙,聚餐时间也不会拖得过长。”某公关公司的客户经理吕小姐解释说,去年许多客户都将时间安排在周五,虽然玩得尽兴,但时间也拖得长,堵车也浪费了一部分时间。所以今年他们推荐客户选择周二,活动时间大多提前到下午3点左右,大家回家的时间也不会太晚。

  名词解释

  尾牙

  “尾牙”一词源于台湾的名俗。

  每月的初一、十五或者初二、十六,是台湾商人祭拜土地公的日子,称为“做牙”。

  其中二月二日为最初的做牙,叫做“头牙”;十二月十六日是最后的一个做牙,所以叫“尾牙”。

  “尾牙”是商家一年活动的尾声,近年来已演变成一种各公司的年终聚餐活动。文/记者张鑫

(责任编辑:曾玉燕)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法制晚报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两种见底方式(1月30日)
中国石油(601857):将有10亿股网下配售股解禁
沪深股市:多方改变不抵抗态度 空方力量减弱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1月29日)
京津高铁让环渤海发展升级 京津冀分享奥运红利
热身赛:泰达3:0胜深圳
请李矛和韩国羽毛球界闭嘴 那一拍是你们该得的
李成华体现后卫真正价值 泰达队防线令杨君郁闷
外援前锋不知泰达队惯例 雅帅向其强调团队意识
雅帅:泰达大胜不足喜 不排除签两外援前锋可能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广州挖出400年女尸 墓主衣物残留金丝(图)
埃及9岁男孩被认定为世界上最聪明神童(组图)
美失控卫星可能坠落在北美地区 美军方紧急应对
科学家首次拍摄到罕见宇宙“海市蜃楼”(图)
科学家攻克碳-14衰变之谜(图)
北方网评:央视春晚诚意重于新意
张柏芝卷入陈冠希艳照门 网上惊现疑似裸照(图)
林心如现身冲浪店 穿牛仔短裙秀健康活力(组图)
雪灾殃及湖南卫视 取消春晚停播《快乐2008》
港台明星拯救不了春晚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