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15千米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非洲各国与欧盟经济伙伴协议谈判立场未统一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31 16:04
 
 

 

  新华网亚的斯亚贝巴1月30日电(记者刘颖王晓郡)非洲联盟(非盟)第十届首脑会议31日将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在峰会前举行的非盟执行理事会第12届常会上,与会非盟53个成员国外长或代表就欧盟与非洲《经济伙伴协议》的谈判问题进行了讨论。据悉,各成员国对与欧盟进行《经济伙伴协议》谈判的立场仍未统一,这引起有关人士的担忧。

  与会的加蓬驻联合国大使德尼·当盖·雷瓦卡对新华社记者说,非洲国家在与欧盟签订《经济伙伴协议》问题上意见仍不统一。目前包括南非和尼日利亚在内的大多数非洲国家主张非洲应作为一个整体与欧盟签订协议,但仍有少数国家迫于西方国家压力可能会采取单独行动。

  根据欧盟2000年与非洲、加勒比和太平洋国家签署的《科托努协定》,非加太国家的产品可以享受免配额、免关税的单边贸易优惠待遇进入欧盟市场。然而,由于一些拉丁美洲的发展中国家对欧盟给予非加太国家的特殊“照顾”心存不满,并向世界贸易组织投诉。世贸组织2001年裁定,欧盟与非加太国家应在2007年年底前取消单方面贸易优惠安排,并达成新的贸易协定。因此,欧盟2002年开始与非加太国家就《经济伙伴协议》进行谈判。

  非盟委员会主席科纳雷在执行理事会第12届常会开幕式上表示,经过5年谈判,非洲各国在与欧盟进行《经济伙伴协议》谈判方面仍没有统一立场,这一问题应得到非盟的关注。

  据报道,如果在去年12月31日前不能与欧盟达成《经济伙伴协议》,非洲国家出口到欧盟的商品就将面临5%到25%的关税。而如果签订协议,非洲国家在享受出口贸易优惠的同时,其国内市场也必须向欧盟开放。这样,非洲国家产业的生存和发展将面临威胁。

  迫于欧盟的压力和出于自身考虑,科特迪瓦、加纳、喀麦隆和博茨瓦纳等一些非洲国家与欧盟签订了临时协定,这引起了非洲其他国家的不满。

  一些社会团体呼吁政府不要与欧盟签署《经济伙伴协议》,认为签署协议就意味着把非洲国家的未来抵押给欧洲,受伤害最大的将是非洲人口比例最大的农民。

  分析人士指出,非洲国家由于缺乏自我发展能力,目前实施《经济伙伴协议》条件还不成熟。与此同时,非洲国家必须团结起来与欧盟谈判,才能最大限度地享受到谈判的好处。一名与会的马里外交官说:“如果我们能团结一致,任何人都无法藐视我们。”

(责任编辑:车东哲)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开放式基金净值涨幅前五名一览(2008年1月30日)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逐步进场备年货(1月31日)
沪深股市每日特别提示(2008年1月31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1月30日)
2007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30日揭晓
春城随笔:韩燕鸣体测被罚全过程 31号一项转会
国足队会语惊人:不能输亚洲队 李金羽应被罚下
伊帅不满被架空丧失话语权 态度强硬只为留一人
国际足联盛赞天津赛区:相信你们已经准备好了
申花悍将自掏差价加盟国安 李章洙终得心仪人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超高层建筑:关键不在技术(图)
请神容易送神难 欧洲盲目引进外来物种饱受其害
天象预报:2月1日至2月4日金木相合(图)
报废卫星可能撞击北美大陆
拆穿变色龙神话不为伪装为交流(图)
警方初鉴陈冠希艳照看不出修改痕迹 疑手机拍摄
娱乐圈“坏孩子”陈冠希情史(组图)
陈冠希赴美安抚女友 谢霆锋回港力挺老婆张柏芝
春晚彩排失误不断 董卿称南方春意盎然
网友剖析情欲照背景 照片多与陈冠希家相似(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