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天津首届早点节“接头暗号”:今儿早吃嘛?
· 外交部官员就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华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4月22日晚雷雨大风 23日雨停温降
 

杭州警方首次查获涉枪制麻古、制贩冰毒团伙两案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31 17:47
 
 

 

  浙江在线杭州1月31日讯(通讯员 朱莉萍 徐佳 记者 李敏) 31日上午,杭州警方通报近日先后破获的“07.12.12”特大涉枪制贩毒案和“08.01.14”特大制贩冰毒案两起案件,共抓获涉案嫌疑人15名,捣毁制贩毒窝点2个,切断了流入浙江、杭州的贩毒通道3条,缴获一大批毒品和制毒工具等。

  两案的侦破在杭州实现了两个“零”的突破:“07.12.12”特大涉枪制贩毒案是该市公安机关查获的首个涉枪制造毒品麻古的犯罪团伙案件。

  而“08.01.14”特大制贩冰毒案,不仅是杭州首次查获制贩冰毒的团伙犯罪案件,同时是近年来查获的首起制造冰毒也是最大一起贩卖冰毒案件,也是我省有史以来在打击毒品犯罪中跨省延伸打击破获的最大的制贩冰毒案件。

  “07.12.12”特大涉枪制贩毒案关键人物——   “光头”搭上了“安公子”

  2007年10月,杭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在日常工作中,获得一条线索:湖南人“光头”在杭贩卖毒品麻古,且每次的出货量较大,在千粒以上。

  获此情报后,民警通过近2个月艰苦深入的调查,基本确认了“光头”涉嫌贩卖麻古的事实,并掌握了“光头”的行踪。

  12月11日,“光头”入住杭州某宾馆,且随身携带了大约5000粒麻古,与他人约定次日在某宾馆交易。

  次日中午,在“光头”与他人交易毒品麻古时,一队缉毒民警犹如天降,一举将包括“光头”在内的5名嫌疑人抓获,当场缴获麻古7052粒、赃车2辆、仿PPK手枪1支、子弹6发。

  审查过程中,“光头”交代了有一名叫“安公子”的人在珠海某地制造加工毒品麻古的重大线索。禁毒支队立即组成专案组奔赴珠海。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经过半个月的细致侦查,12月25日,犯罪嫌疑人“安公子”及另一名嫌疑人钟某被抓捕归案,缴获半成品麻古1公斤以及一批制毒工具和原料。

  与此同时,“光头”又检举揭发了另一条重要线索:在浙江慈溪有一个以“辉少”为首的涉黄赌毒黑为一体的犯罪团伙,涉嫌贩枪贩毒等违法犯罪行为。

  杭州公安局禁毒支队专案组民警马不停蹄地赶赴慈溪,于2008年1月12日,成功抓获“辉少”等嫌疑人,缴获麻古5000余粒,仿“六四”式手枪1支、汽车1辆。

  至此,该案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3名,缴获毒品麻古12052粒、半成品麻古1公斤、手枪2支、涉案汽车3辆、毒资4.5万元以及其它毒品、制毒工具和原料若干。该案是杭州首次查获的特大涉枪制造麻古犯罪团伙案件。

  此案的破获截断了珠海至杭州、缅甸至慈溪的两条制贩毒通道。

  “08.01.14”特大制贩冰毒案关键人物——   “台州人”供出了“上家”

  2008年1月20日下午4时许,一架从广州飞来杭州的航班在萧山国际机场徐徐降落。不多时,6名公安民警带着1名犯罪嫌疑人、6公斤毒品、20余公斤制毒原料和一身风尘出现在通道口。

  省禁毒办副主任钱吉伟,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长陈柳先等人快步迎了上去,用鲜花热烈而激动地迎接着他们凯旋归来的战友。

  时间要追溯到2个多月前。2007年11月,杭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得到一条线索,称一个王姓的台州人要在杭州进行一大宗冰毒交易。

  经2个多月的调查甄别,确认了“台州人”的“上家”近期将携带大量冰毒与其交易的情况。

  2008年1月14日,当“台州人”在杭州某宾馆与一吸毒人员交易毒品时,被民警当场抓获,并缴获毒品冰毒500克。

  随后,在民警的审查中,“台州人”交代了其毒品冰毒是他老乡陈某从广州搞来的,并提供了该陈伙同他人在广州三处加工点制造冰毒的重要情况。

  得此信息后,禁毒支队决定兵分两路,一路迅速派出人手赶赴广州,在省厅的协调和广州警方的协助下,查找加工点和涉案人员;另一路则在杭继续与在广州的陈某进行周旋,为赶赴广州的同志们争取时间和战机。

  经过一周左右时间的跟踪、守候和调查,专案组终于掌握了陈某的活动规律和其冰毒加工点的具体位置。

  1月18日晚,专案组在广州警方的配合下,一举抓获了制贩冰毒的主要犯罪嫌疑人陈某,并当场缴获冰毒6公斤。在随后对其加工点进行搜查的过程中,又查获制毒原料20余公斤,大麻、氯胺酮、麻古等毒品若干以及制毒工具。

  此案的成功告破,不仅成功摧毁了一个特大制贩冰毒团伙,捣毁了一个地下冰毒加工窝点,切断了一条广州至杭州的贩毒通道,而且刷新了杭州市以及我省跨省打击制贩冰毒案件的新纪录。

  新闻附件——2007年杭州毒情

  2007年以来,杭州市共破获涉毒案件2153起,比去年增长35.92%,其中特大案件57起,重大案件85起,贩毒团伙案件40起;抓获涉毒违法犯罪人员3387人,比去年增长48.49%;缴获毒品海洛因7355.34克,冰毒2855.82克,氯胺酮8818.44克,麻古96275粒,较之上年均有成倍增长。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开放式基金净值涨幅前五名一览(2008年1月30日)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逐步进场备年货(1月31日)
沪深股市每日特别提示(2008年1月31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1月30日)
2007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30日揭晓
春城随笔:韩燕鸣体测被罚全过程 31号一项转会
热身赛-泰达战韩国蔚山现代 替补首发外援登场
快讯:试训外援扎哈里亚补射入网 泰达1:0领先
国足队会语惊人:不能输亚洲队 李金羽应被罚下
王珂自掏差价加盟国安 李章洙最终得到心仪人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超高层建筑:关键不在技术(图)
天象预报:2月1日至2月4日金木相合(图)
请神容易送神难 欧洲盲目引进外来物种饱受其害
海地贫民用特有黄泥土制成泥饼充饥(图)
报废卫星可能撞击北美大陆
陈冠希事件再升级 女主角模样貌似容祖儿(图)
警方初鉴陈冠希艳照看不出修改痕迹 疑手机拍摄
网友剖析情欲照背景 照片多与陈冠希家相似(图)
娱乐圈“坏孩子”陈冠希情史(组图)
陈冠希不雅照事件持续升温 三大疑点尚待解开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