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农民工雪天高架施工坠地亡 法援72小时追赔31万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1 14:50
 
 

 

  连日来,安徽普降大到暴雪,江淮之间大部分地区积雪在30厘米以上,部分地区积雪达50厘米以上,可就在这样的天气,来自岳西县温泉镇资福村的储著明依然工作在省城合肥的一家建筑工地上。

  1月28日下午4时50分许,储著明在合肥循环经济工业园某建筑工地上施工,因下大雪结冰打滑,从7米高的钢架上坠地,在场人员立即将其送往四方化肥厂医院抢救,约15分钟后,在医务人员的要求下,立即送往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由于大雪路滑,车子在路上行使约70分钟才到第二人民医院。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抢救,最终未能挽回储著明的生命。储著明正值壮年,是整个家庭的顶梁柱,妻子年轻,孩子年幼,父母年迈,就在家人盼他回家过年之际,得到的却是这样的噩耗,储著明的亲人悲痛欲绝。

  而与储著明在一起进城务工的8名农民工,他们也没有拿到工资。

  1月28日下午5时30分左右,正在外面办案的安徽金华安律师事务所律师储洁印接到这8名农民工的求助电话。储洁印和黄开伟两名律师二话没说,立即赶到办公室,下午6时15分,储洁印在办公室办理相关手续。晚7时15分,储洁印驾车前往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直到晚8时5分左右,他才到达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与全体农民工见面,了解案情。

  晚上9时许,储洁印与工地负责人见面,并要求死者所在的肥东县某建筑安装公司包工头和建筑承包商见面,在多次电话催促下,直到1月29日凌晨1时,建筑承包商代表过来见面,双方商谈快到凌晨两点。

  1月29日上午9时,储洁印电话向安徽省法律援助中心汇报情况,法律援助中心同意安徽金华安律师事务所提供法律援助。随后,储洁印打电话给岳西方面,因岳西大雪封路,受害人家属无法赶到合肥,只能让受害人家属将委托书签字后传真到律师事务所,收集受害人家庭情况证明、被抚养人情况,收集身份证、户口簿等,并安排助手收集资料,计算赔偿金额。

  随后,在与建筑承包商代表、法定代表人及其聘请的律师近4个半小时的谈判中,双方在赔偿问题上分歧很大。晚上10时许,在储洁印的据理力争下,最后双方同意以31.5万元一次性解决,并且要求尽快赔偿到位。之后双方商谈具体细节,并起草、修改《赔偿协议书》,1月30日晚,双方正式签订《赔偿协议书》。

  1月31日上午9时30分,该公司将赔偿款31.5万元转至安徽金华安律师事务所指定账户,之后又继续与该公司商谈8名农民工的欠付工资问题,对方同意一次性支付到位,1月31日下午,农民工领取工资约4万元。

  从接到求助到结案,历时3天! (李友龙施友树李光明) (来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曾玉燕)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开放式基金净值涨幅前五名一览(2008年1月31日)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8年1月31日)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换个角度看平安(2月1日)
沪深股市:春节前上证有望依托4335点震荡作底
SABIC与中国石化合资在津巨额石化工厂项目落定
春城随笔:姜晨转会其实双赢 外援近期能否确定
姜晨正式租借到西安 雅帅:这对他是一个好消息
独家组图:泰达热身胜蔚山现代 外援小将齐发威
快讯:泰达3:1战胜蔚山现代 试训外援表现出色
热身赛锻炼队伍 天津泰达3:1胜蔚山现代青年队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探秘中国古典婚姻的异种:阴婚(图)
蒙古专家:蒙古人最先踏上美洲而非哥伦布
美国男子造出最大铅笔 重9988公斤(图)
专家解密支线飞机 安全堪比波音飞机(图)
美六岁女童进行“生长抑制”治疗 考验医学伦理
陈冠希事件再升级 女主角模样貌似容祖儿(图)
专题:陈冠希“艳照门”事件
陈冠希艳照事件新进展 幕后人又将公布裸照
专题:陈冠希“艳照门”事件 更多
很黄很暴力:陈冠希与女友激情照考验道德底线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