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6千元股票翻成28万 为股权母女上庭对峙(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1 14:50
 
 

 

  6千元翻成28万 股票属于谁母女上庭对峙

  重庆时报讯(记者胡晓) 6千元购买的企业法人股,15年后翻成28万。这本是一桩大好事。但这笔钱却在李华老人一家引起了巨大的风波。为了钱的归属问题,一家两代人在渝中区法院的法庭相见。“究竟买股票的钱是妈妈的,还是女儿的?”事情的真相比一家人的和睦更重要吗?

  李华老人诉称,1993年7月,小女儿小敏所在的沙区某单位借企业名义统一购买了本市某企业的原始法人股,并向单位职工发售,规定每人可认购1份,即1500股,一元一股。因为单位有人不买,小敏便回家问母亲要不要。“我取了6000块给女儿。”李华说,她买了4份股票,小敏自己也出钱买了一份。

  事情的变化发生在去年10月,股东们与法人股的发行企业发生了股权纠纷,股东们赢了官司,统一抛售了股票。当时股市正红火,6000块买的股票卖了近28万元!但这笔钱却让老两口和两个女儿闹上了法庭。

  李华称,小女儿拿到钱后,与姐姐大梅一合计,说只给父母一半。李华找小敏要,小敏却说钱在大姐处,找到大梅,大梅虽承认钱在自己那儿,却拒不交出来。最后甚至不承认钱是她的了。所以她才把两个女儿告了。(文中均为化名)

  小女儿:“全是我自己出钱买的”

  大女儿:“我借妹妹的钱,干嘛告我”

  老父亲:“你们简直没得良心”

  法庭上,李华夫妇坐在原告席上,和作为被告的小女儿小敏、大女儿大梅对面而坐,彼此之间显得有些冷淡。

  李华首先发言,“买股票的钱是我出的,卖得的钱也该我支配。”但小敏对此矢口否认,她称:“这些股票全是我自己出钱买的,根本与父母无关,母亲只是帮自己去单位领过几次股息。现在钱都被姐姐大梅借去了。”

  “我借妹妹的钱,白纸黑字打了借条,干嘛告我?!”大梅更是觉得自己无辜当被告。

  “你们简直没得良心,信口乱说!”坐在一旁的父亲激动地一下站了起来,用手指着女儿大声呵斥。但两个女儿对他的说法似乎显得很不以为然。

  女儿同事:四份股票是老人的

  接着,李华夫妇请来小敏的女同事为自己作证,这位女士是单位职工股息分配的经办人。她称在自己的印象中,十多年来,小敏都说有四份股票是母亲的,打股权官司时小敏还说过,干脆把母女两个的股份分开。

  “当时我随口劝说,一家人,分啥子嘛!最后就没分开,没想到最后竟闹出了家庭纠纷。”这位证人作完证后,向法官申请多说两句。法官准许后她说,“不管事实如何,我希望这案子能尽量调解,你们两个女儿现在也是当父母的人了,明白什么是以身作则。一家人的事何必非要上法院呢?”两个女儿闻言没做声。

  小敏也请了一位同事作证,表示1993年她的月收入有上千,根本不用找母亲拿钱买股票。“我当时才200多块,你工作才几年,就上千了?”老父当场否认。

  法官撮合和解   女儿给父母买套电梯房   程序进行完毕后,双方表示愿意和解

  父母提出要股票钱中的20万,因为现在老两口还住在渝中区一套老房子里,到街上需要爬几百步梯坎,李华还身患多种疾病。他们想买个方便的小电梯房。但大女儿反对给这么多;小女儿则说:“他们到我单位去闹,弄得我在单位身败名裂,要调解可以,我希望他们要给我一个公正,消除影响。”

  对此,法官意味深长地说:“审到现在,案子的实情大家都心里有数了。我判案这么多年,这种案子还是第一次遇到。”她表示希望两个女儿不要和老人家较劲。在法官的极力调解撮合下,本周一双方已达成了和解。小女儿承诺给年迈的父母买一套80平方米以内的电梯临街房。李华向记者表示,这样好,不打官司,一家人还是一家人。

  庭审语录

  父母证人:“你们两个女儿现在也是当父母的人了,明白什么是以身作则。”

  法官:“钱是不是比家人还重要?别忘了他们是你们的亲生父母。”

(责任编辑:郑江)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重庆时报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开放式基金净值涨幅前五名一览(2008年1月31日)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8年1月31日)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换个角度看平安(2月1日)
沪深股市:春节前上证有望依托4335点震荡作底
SABIC与中国石化合资在津巨额石化工厂项目落定
春城随笔:姜晨转会其实双赢 外援近期能否确定
姜晨正式租借到西安 雅帅:这对他是一个好消息
独家组图:泰达热身胜蔚山现代 外援小将齐发威
快讯:泰达3:1战胜蔚山现代 试训外援表现出色
热身赛锻炼队伍 天津泰达3:1胜蔚山现代青年队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探秘中国古典婚姻的异种:阴婚(图)
蒙古专家:蒙古人最先踏上美洲而非哥伦布
美国男子造出最大铅笔 重9988公斤(图)
专家解密支线飞机 安全堪比波音飞机(图)
美六岁女童进行“生长抑制”治疗 考验医学伦理
陈冠希事件再升级 女主角模样貌似容祖儿(图)
专题:陈冠希“艳照门”事件
陈冠希艳照事件新进展 幕后人又将公布裸照
专题:陈冠希“艳照门”事件 更多
很黄很暴力:陈冠希与女友激情照考验道德底线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