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滨海新区一季度成绩单“暖意十足”:主要经济指标向好 经济发展结构质量持续优化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四种“土年货”等级标准出炉 登录网站查查便知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1 15:45
 
 

 

  

  土鸡、茶叶等商品,因为品种和原料差异,产品档次也良莠不齐。加上没有相关分类标准,“马大嫂”们只能凭经验和运气来挑选,常常上当。为了维护消费者权益,昨天,杭州市质监局专门召开会议,首次公布了鸡、甲鱼、西湖龙井茶以及山核桃的等级标准,并在这4种年货上张贴了防伪标志。

  4种土年货有了等级标准

  据该局副局长祝平介绍,以上4种商品的登记标准都是根据其特性进行分类。例如,西湖龙井茶是以西湖区产茶、加工等级两项标准分为精品、特级、一级等;“肉鸡”是以鸡种、养殖周期、放养方式分为土鸡、仿土鸡和快速性鸡;中华鳖是以外塘、半外塘、温室养殖和品质分为特级、优级和合格级;山核桃则是以籽粒大小、出仁率等进行分类。

  “西湖龙井茶和土鸡的标准之前已经公布过,而中华鳖和山核桃的等级标准则是首次向社会公布。”质监局标准化院院长连勇说,按公布的标准,特级甲鱼与合格级甲鱼有比较明显的差别,普通消费者可以拿来作为参考:特级甲鱼的背甲是青色或青黄色,色泽光亮,背部的皮肤光洁,没有明显的竖纹和凹凸,背疣不明显;而品质较低的甲鱼背部颜色是灰黑色,皮肤粗糙,有明显竖纹,凹凸不平,而且往往背疣不仅多,还明显突出。

  而按照山核桃品质分级标准,根据瘪籽率、果径大小等指标,将山核桃、手剥山核桃及山核桃仁等产品分为特级、一级与合格等级。杭州新东林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霞介绍了一种较为直观的鉴别方法:形状较圆、略带光泽的山核桃比较新鲜、壳薄,形状椭圆而没有光泽感的一般壳比较厚,且不太新鲜。

  甄别等级可上网查询

  虽然专家介绍了不少甄别办法,但是普通消费者要准确鉴别等级还真有些困难。为此,质监局还在这几类产品上贴了防伪标志,茶叶和山核桃是贴在包装袋上,而甲鱼有专门的吊牌,土鸡是在爪子上的塑料绑带上。

  “每个防伪标志都有唯一的编号,消费者可通过‘质监防伪’网站www.fwcx.com(或电话0571-87150000)进行查询。”祝平说,由于是非强制性标准,企业参加等级评定是自愿行为,因此,没有防伪标志的产品并不一定意味着不正宗。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开放式基金净值涨幅前五名一览(2008年1月31日)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8年1月31日)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换个角度看平安(2月1日)
沪深股市:春节前上证有望依托4335点震荡作底
SABIC与中国石化合资在津巨额石化工厂项目落定
春城随笔:姜晨转会其实双赢 外援近期能否确定
姜晨正式租借到西安 雅帅:这对他是一个好消息
独家组图:泰达热身胜蔚山现代 外援小将齐发威
热身赛锻炼队伍 天津泰达3:1胜蔚山现代青年队
快讯:泰达3:1战胜蔚山现代 试训外援表现出色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探秘中国古典婚姻的异种:阴婚(图)
蒙古专家:蒙古人最先踏上美洲而非哥伦布
美国男子造出最大铅笔 重9988公斤(图)
专家解密支线飞机 安全堪比波音飞机(图)
美六岁女童进行“生长抑制”治疗 考验医学伦理
陈冠希事件再升级 女主角模样貌似容祖儿(图)
专题:陈冠希“艳照门”事件
专题:陈冠希“艳照门”事件 更多
陈冠希艳照事件新进展 幕后人又将公布裸照
很黄很暴力:陈冠希与女友激情照考验道德底线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