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发扬连续作战精神 全力做好抗雪救灾工作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2 13:44
 
 

 

  昨天,新一轮强降雪又开始袭击我市。面对蔓延的雪情和加剧的灾情,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省委书记赵洪祝和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的批示精神以及吕祖善昨天在长兴县检查指导抗雪救灾时提出的工作要求,连夜召开紧急会议,进一步部署各项抗雪救灾工作。市领导孙文友、马以等,又顶着风雪,连夜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各地各部门防灾抗灾工作。

  市委、市政府昨晚召开紧急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有关抗雪救灾工作要求,通报受灾情况,分析当前形势,详细部署全市下一阶段具体工作。会议强调,预计未来几天,湖州还将经历一次强降雪,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把抗雪救灾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做到思想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全面坚决地履行好各自职责,主要领导要深入抗灾一线,靠前指挥;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落实责任和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层层发动,全面行动,及时做好清理积雪、抢修道路等各项工作;全力维护公共市政设施安全,努力保证市场供应和水、电、气的供应,尽最大努力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并进一步疏运滞留旅客;及时安排好救济工作,保证受灾群众有粮、有居、有衣被,让受灾群众过好春节,并尽快考虑灾后重建工作。

  昨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文友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菁菁等,冒着大雪,到南浔区指导抗雪救灾工作。孙文友先后来到大桥农贸市场、南浔建材市场二期和格尔森木业,检查防雪抗雪工作,要求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和企业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各项措施,严防事故发生。

  在听取了南浔区抗雪救灾工作情况汇报后,孙文友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这两天,全市仍将普降大到暴雪,而且雪量可能超过前一轮。全市上下必须充分认识到此次雪灾影响的严重性,树立连续作战抗大灾的思想,坚决克服松懈、麻痹、侥幸心理,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继续高度重视做好抗雪救灾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努力夺取抗雪救灾的最后胜利。

  孙文友强调,要进一步把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迅速转移危房内的群众,并认真安排好被转移群众的生活;对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进一步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且不能排除的市场要关闭、企业要停产、建筑工地要停工,千方百计确保人的生命安全。要想方设法保障市场供应,全力维护正常的生活秩序。通过政策补贴、发放运输“绿色通行证”等措施,及时调运,组织好粮、油、肉、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和成品油、天然气、煤炭等重点物资的市场供应,并加强监测,确保物价稳定;全面排摸受灾情况,及时做好受灾困难群众救济工作,帮助他们过好春节;及时疏运滞留旅客,并做好滞留人员的生活安排。要切实做好市政公共设施的维护和抢修。有关部门要集中力量,抓紧抓好水、电、气、通讯等基础设施的检查和维护,对于受损的部位要加紧抢修,确保正常运行。要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对复杂地带、危险部位进行再排查,全力消除隐患;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努力保持道路畅通。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加强24小时值班,严防死守,最大程度减少损失;农业、林业等部门要加强指导,帮助群众做好抗雪救灾工作,并尽早考虑灾后农业生产自救。

  昨天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马以冒雪先后到湖城中心农贸市场、湖东农贸市场和市规划建设局检查指导防雪抗灾工作。马以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清醒认识到新一轮强降雪带来的严重影响,以强烈的责任感狠抓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全力以赴做好抗雪救灾工作,努力将灾害的损失降到最低。

  在中心农贸市场和湖东农贸市场,马以向市场管理人员详细了解了蔬菜、猪肉、水产等产品的供应和市场价格情况。当得知市场供应比较平稳、价格也相对平稳时,马以对相关部门的应对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各农贸市场的管理部门继续克服困难,组织好充足的货源,保证正常供应,让城市居民能够吃上新鲜的蔬菜;要加强市场价格的监管,严厉打击各种哄抬物价的行为,确保市场价格稳定。在检查中,马以还叮嘱市场管理部门要及时组织力量清除农贸市场棚顶的积雪,确保农贸市场的安全;同时要做好清扫人员的安全防范工作,决不能发生清扫人员伤亡事故。

  在规划建设局,马以听取了有关防灾抗灾工作情况的汇报。马以对城建系统的防雪抗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继续组织各方面的力量做好城市主要道路积雪的清扫工作,确保城市道路的基本畅通;在坡路和引桥等危险路段,要采取铺撒碎石和草垫等防滑措施,确保行车安全。要采取安装防滑链等措施,确保城市公交车行车安全,保障城市居民出行。同时,要组织力量及时清除行道树上的积雪。要加强供水、供气等公共基础设施的检查,一旦有险情要及时抢修,防止长时间、大面积停水、停气,保障居民正常供水、供气。

  昨天晚上,各位市领导结合各自分工,纷纷深入一线,检查抗雪救灾措施落实情况,并指导干部群众全力以赴迎战雪灾。在检查中,市领导冒着大雪前往湖城危房相对集中的地区,查看了这些地区房屋积雪情况以及在屋内市民的居住情况,针对一些老房屋顶积雪加厚的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安排好人员、车辆和住所,动用一切可动用的力量,务必连夜将危房住户紧急转移,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要求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应急工作力度,保持境内道路通行,加强汽车站、火车站晚上滞留旅客的生活安排和秩序维护。各学校必须停止一切师生返校活动,确保师生安全;市级各大医院、急救中心,要加强值班,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通讯等公共设施部门要坚持24小时值班制,加强排查,增强抢修力量和物资准备,一旦发现问题及时抢修,确保通信畅通。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监测预报。有关部门要全力做好相关工作,组织力量做好城市主要道路的扫雪除冰,保障道路的畅通。要落实责任,做好各类市场的抗雪救灾工作,坚持既要确保市场安全,又要努力保障市场供应。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开放式基金净值涨幅前五名一览(2008年2月1日)
股市大擂台第5期冠军:德罗西 本周涨幅5.74%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8年2月1日)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鼠年赚钱三思路(2月2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2月1日)
春城随笔:泰达队内竞争激烈 欢笑背后压力很大
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办公地址变更通知
泰达足球场2号门--图说俱乐部办公区新址(组图)
泰达训练按部就班 小燕因病缺席李成华带伤上阵
加索尔从来就不是老大 湖人已经组建魔鬼阵容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探秘中国古典婚姻的异种:阴婚(图)
百只无足鸟现身成都上空 一生都在飞(图)
专家解密支线飞机 安全堪比波音飞机(图)
美国男子造出最大铅笔 重9988公斤(图)
【专题】保护地球之肾——湿地
《长江七号》内有乾坤 电影细节逐一揭秘(组图)
陈冠希激情照外泄内幕 知情人确定蔡依林有拍照
谢霆锋妹妹拖六男士逛街 当街相拥吻别(组图)
赵本山春晚小品台词曝光 有望成为08年流行语
韩主播酒后报道新闻口齿不清 被停职查办(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