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滨海新区 > 滨海生活 > 最新资讯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巾帼英雄”建设新区功劳大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2 16:20
 

 

  记者从1月30日召开的“2008年开发区保税区工会联合会女职工委员会二届一次全委(扩大)会议”上获悉,过去的6年,开发区保税区工会联合会女职工建功立业工程喜结硕果,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职业女性,成为开发区保税区经济发展中的“巾帼英雄”。

  开发区保税区工委委员、工会联合会主席张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明确了以构建和谐社会为主线,以为女职工办实事、解难事为重点,认真履行组织女职工、引导女职工、服务女职工的职责。在工作中做到,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有新举措、提升女职工素质有新进展、加强女职工组织建设有新突破。在构建和谐社会、实现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历史进程中做出新贡献。

  在过去6年,有40794名女职工经过自身努力,获得了更高一级的学历,有2294名女职工从工人岗晋升到管理岗位。有10余万名女职工提出合理化建议214444条,共创经济效益2000余万元。有667名女职工受到各种表彰和奖励,其中4名女职工荣获天津市劳动模范、11名女职工荣获了全国巾帼建功先进个人、21名女职工荣获天津市“十五”立功先进个人、12名女职工荣获市级“三八”红旗手称号。

  天津伊势丹公司收银员胡静在参加天津市和全国收银员技能大赛中,以过硬的本领,荣获了天津市第一名、全国第七名的成绩,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李楠在全国公诉人大赛中,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全国优秀公诉人荣誉称号。

  与此同时,开发区保税区工会联合会女职工委员会两次召开女职工建功立业表彰大会,并与泰达有线电视联合录制了《立足本岗创一流、巾帼奉献在泰达》、《托起泰达半边天》、《岗位明星风采》等先进女职工事迹专题片,为基层女职工组织有效开展女职工建功立业工程,起到了示范和引领作用。开发区保税区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也荣获了“天津市女职工建功立业优秀组织单位”、“天津市十五立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开发区保税区现有职工40余万,女职工占55%,是两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6年来,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为广大女职工素质提升、岗位成才、建功立业搭建了施展才华的舞台,包括制定了《关于在两区女职工中开展岗位成才、素质达标活动的实施意见》,在广大女职工中开展了“以作为求地位、以能力求生存、以素质求发展”为主题、以“岗位成才、素质达标”活动为载体的女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并不断创新载体,积极引导,先后举办了以提升综合素质为内容的培训、讲座、报告会、研讨会,创办了“女职工流动课堂”,70余次深入企业和公寓,为女职工送知识、送技能、送健康,有万余名女职工直接受益。同时,各级女职工组织也举办了不同类型的培训、讲座、报告会、技能竞赛3375次,近20万女职工参加。

  与此同时,女职工建功立业工程,也得到了各级领导和企业的大力支持。一些企业为激励女职工提升素质,对学习成绩突出、岗位竞赛优异者制定了增加津贴、报销学费、选派深造、晋级晋升等一系列奖励措施,极大鼓舞了广大女职工更新知识、自觉学习、岗位成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6年中,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结合女职工素质工程、女职工权益保障、家庭文化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调查研究,形成了调研报告,从不同的侧面反映了两区的女职工工作。其中撰写的《为女职工岗位成才、素质达标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调研文章,获2003—2004年度天津市总工会优秀调查研究成果二等奖,被收录在由中国工人出版社出版的《推动工会工作改革创新,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和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的《中国现代化建设的理论与实践》书中。

  2006年国务院督导组来到天津开发区考察工作,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向国务院督导组作了题为《充分发挥女职工组织作用、促进妇女的进步与发展》的工作汇报,督导组领导对女职工委员会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稿源 北方经济时报 编辑 liuhongbo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开放式基金净值涨幅前五名一览(2008年2月1日)
股市大擂台第5期冠军:德罗西 本周涨幅5.74%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8年2月1日)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鼠年赚钱三思路(2月2日)
价值看台:本周盈利预测(07年)调高的股票一览
春城随笔:泰达队内竞争激烈 欢笑背后压力很大
泰达训练按部就班 小燕因病缺席李成华带伤上阵
昆明铸剑锋芒几许 七场热身练阵容外援新气象
加索尔从来就不是老大 湖人已经组建魔鬼阵容
昆明集训初见成效 老雅心中自有一杆秤(图)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探秘中国古典婚姻的异种:阴婚(图)
百只无足鸟现身成都上空 一生都在飞(图)
专家解密支线飞机 安全堪比波音飞机(图)
美国男子造出最大铅笔 重9988公斤(图)
【专题】保护地球之肾——湿地
《长江七号》内有乾坤 电影细节逐一揭秘(组图)
陈冠希激情照外泄内幕 知情人确定蔡依林有拍照
赵本山春晚小品台词曝光 有望成为08年流行语
谢霆锋妹妹拖六男士逛街 当街相拥吻别(组图)
韩主播酒后报道新闻口齿不清 被停职查办(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