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军医赴火车站成立临时救灾小组 为旅客义诊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2 16:20
 
 

 

  今天上午,冒着严寒的风雪,解放军八五医院和四五五医院的医护人员依旧积极请战,来到上海火车站为滞留旅客送去了健康和温暖。

  成立临时救灾小组

  上海多日受雨雪影响,温度已跌至“冰点”以下,解放军第四五五医院党委一直在关注这个情况。

  记者今天上午获悉,该院昨天便成立了临时抗雪救灾领导小组,由医院院长亲自挂“帅”,任第一责任人,组织了15人的抗雪救灾医疗服务流动站,并制定了周密的抗雪救灾保障计划,赶往上海火车南北两站将进行五天的巡诊服务。

  昨天上午,他们在火车站为因寒冷天气而复发的风湿病、关节炎及高血压等病症的旅客进行了义务诊疗。到下午5时止,已为百余名群众进行了治疗,为他们提供了近80多种免费药品。医护人员还为比较贫困的滞留群众送去馒头、包子、军大衣及手套等日常生活用品,为他们在火车站滞留期间的生活和看病提供了保障。

  “野战医院”现身上海站

  在铁路上海站南广场,4辆军绿色方头方脑的军车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人们看到4辆军车上硕大的红色十字标志才明白,原来是军队的医疗车。在军车边上,一个面积为30平方米的军绿色大型野战帐篷在雨雪中分外显眼,解放军八五医院已经连续两天在上海火车站为旅客提供24小时免费医疗援助。

  因为今天雨雪更大,“野战医院”还紧急动用了远程医疗车、医疗救护车、野战X射线车、野战检验车等特种车辆,已经具备了一个小型医院所具备的医疗功能,“如果碰到复杂的病情,我们还可通过远程医疗车,实施远程医疗会诊。”

  军医主动出门接病人

  今天一早,在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院领导带领医护人员出门扫雪,确保患者安全。在门急诊等人流量大区域,确保无积雪和冰冻。此外,医护人员们还主动走出门诊室,到医院门口等区域迎接和搀扶患者,在寒冷天给患者带来人性化关怀。

  长征医院的军医们也冒着大雪清理周边的积雪,并到周边社区宣传健康保健知识。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解放网-新闻晚报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开放式基金净值涨幅前五名一览(2008年2月1日)
股市大擂台第5期冠军:德罗西 本周涨幅5.74%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8年2月1日)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鼠年赚钱三思路(2月2日)
价值看台:本周盈利预测(07年)调高的股票一览
春城随笔:泰达队内竞争激烈 欢笑背后压力很大
泰达训练按部就班 小燕因病缺席李成华带伤上阵
昆明铸剑锋芒几许 七场热身练阵容外援新气象
加索尔从来就不是老大 湖人已经组建魔鬼阵容
昆明集训初见成效 老雅心中自有一杆秤(图)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探秘中国古典婚姻的异种:阴婚(图)
百只无足鸟现身成都上空 一生都在飞(图)
专家解密支线飞机 安全堪比波音飞机(图)
美国男子造出最大铅笔 重9988公斤(图)
【专题】保护地球之肾——湿地
《长江七号》内有乾坤 电影细节逐一揭秘(组图)
陈冠希激情照外泄内幕 知情人确定蔡依林有拍照
赵本山春晚小品台词曝光 有望成为08年流行语
谢霆锋妹妹拖六男士逛街 当街相拥吻别(组图)
韩主播酒后报道新闻口齿不清 被停职查办(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