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世界报》:珠穆朗玛峰上的奥林匹克圣火(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4 12:19
 
 

 

  新华网消息:2008年5月的某一天,即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3个月,一名中国登山运动员将在海拔8848米的珠穆朗玛峰峰顶举起奥运火炬。中国中央电视台将向全球直播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的这一重要时刻。法国《世界报》日前就此刊发一篇题为《珠穆朗玛峰上的奥林匹克圣火》的文章,要点如下:


珠穆朗玛峰,藏语意为“圣母”,为世界第一高峰。

  北京将力求万无一失,确保这一象征性行动取得圆满成功并达到预期效果。据国际奥委会批准的计划说,这将是"对人类能力的挑战,从某种意义上说是要达到勇气和耐力的新高峰",它将可以"传播和平与友谊的信息,并同全世界共享奥运的快乐和激情"。因此,全世界将看到奥运火炬在世界最高峰上闪耀。在"展现西藏美景"之后,火炬将继续其"和谐之旅",经2.2万名志愿者之手和上百个中国城市,最终于8月8日奥运会开幕式当天抵达北京。

  这项计划乍一看似乎挺简单。但仔细研究后就会发现,这是一项复杂的计划,实施起来难度很大。

  首要的障碍是体力方面的。珠峰顶上气压很低,不足海平面气压的三分之一,人会感到喘不上气来,火炬肯定也会"感觉"到空气稀薄。因此,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的技术人员已设想给火炬加上"呼吸助燃装置"。负责举着火炬登上世界屋脊的运动员将使用氧气瓶,奥运火焰也将以丙烷和氧气混合而成的一种燃料助燃。不过,由于这种燃烧器产生的火焰跟煤气炉一样,是蓝色火焰,不易拍出清晰画面,因此装在燃烧器上的第二个氧气杯将"喷雾",以产生美丽的黄色火光。经过试验,奥组委确认,火炬将可以承受时速65公里的大风。

  这个问题解决后,还有一个令人头疼的相关问题。登山队队长王勇峰宣布,"将在海拔8300米处开始"火炬接力。在没有任何直升机可以降落的海拔高度,怎样"开始"火炬传递?解决办法是耍一个"小伎俩":在希腊奥林匹亚点燃后,圣火将在3月31日抵达北京时一分为二。第一支火炬将开始为期1个月的环球旅行,而另一部分圣火将送抵珠峰大本营,然后再送到海拔8300米的最后营地。一旦第一支火炬5月4日回到中国,就开始珠峰火炬传递。届时,如果天气良好,中央电视台将直播火炬登顶。随后,火炬将被送下珠峰,前往拉萨,与在那里的第一支火炬会合。

  在珠峰脚下,将会看到卡车运来大量的转播设备,还有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的大型天线,以及雷达、用于天气预报的气球等。通往珠峰大本营的100公里的小路,在4个月时间里已变为一条现代化公路。现场直播基本万事俱备。

  2007年春季已秘密举行了一次登峰行动彩排,并取得了成功。北京已作好一切准备,要在主办"人民的运动会"时转播"和谐"景象。

(责任编辑:郭扬)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