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2008年春节黄金周旅游信息预报(第六号)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4 20:46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2月4日晚7点,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08年春节黄金周第6号旅游信息预报。

  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要做到“两个避免”、“两个鼓励”、“两个防止”。今天,中国气象局中央气象台举行春节黄金周天气会商。预计节日前期,全国大部分地区为晴到多云天气,但是节日后期的10-12日,贵州西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仍有冻雨天气,湖南自北向南有一次小雪或雨夹雪天气过程,南部部分地区有冻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有降雪。

  全国假日办要求各地面对当前灾情和天气形势,继续把抗灾救灾作为节日期间最紧迫的任务,切实做到:避免赴受灾地区旅游、避免途经受灾地区旅游,减轻抗灾物资运输压力;鼓励就地旅游、鼓励就近旅游,丰富节日旅游产品,满足居民出游愿望;防止思想麻痹、防止引发安全事故,保障节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主要地区和景区情况:

  天津:市假日办及时调整假日旅游工作思路,加强对当前相关形势的分析,做好旅游信息服务、应急预案的准备和舆论引导工作。旅游部门发布了旅游质量安全特别提示,提醒游客注意目的地天气状况,及时调整行程。铁路部门制定了雪天预警方案,针对本地区雪情及时做出相应措施。

  长春:铁路、公路、航空部门加大运力投入,推出新举措。火车站对春运票价、车次做了适当调整,加开部分临时列车。航空公司飞行、营运、现场指挥等相关部门准备就绪。公交集团做好车辆、线路、设备的维修保养,适时调整客运高峰车辆车次。

  南京:为应对雨雪天气,夫子庙春节灯会展出的大型灯彩,多数采用节能光源取代传统的白炽光源。如过年期间遇雨雪天气,为保障居民用电和生产用电,灯展将实行错时亮灯。如雨雪天气较为恶劣,灯展将缩短亮灯的时间或暂时不亮灯,供电部门将通过新闻媒体提前告知市民。

  苏州:通过前几日全市大规模的路面清雪除冰,道路交通通畅得到保障,突出了沪宁、沿江高速公路、204、312、318国道等重点道路的交通安全,全力保障苏州至上海的交通不中断,国家干线公路运输不受阻。苏州至上海的汽车班车和火车班车逐步正常运行。市区受灾严重的主干道目前已恢复了正常的交通。

  杭州:西湖湖面出现大面积冰冻现象,景区植株受到破坏。景区紧急采用了消防车高压水枪喷雪和人工打雪两种方式清除树上积雪。旅行社启动紧急预案,短线游全部暂停,对游客实行全额退款。对于已经报名交费的长线游,旅行社也已经启动了相应预案。

  三亚:向全市旅游企业发出号召通知,在当前内地省市雨雪冰冻灾害时期,发挥上下齐心,共度难关的精神,妥善做好“黄金周”期间旅游接待及游客退房等工作。

  重庆:市旅游局召开了春节黄金周旅游安全工作的再部署会议,要求所有值班领导和工作人员随时关注和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加强高海拔冰雪旅游景区的安全检查工作,强化应急值守,值班人员必须24小时在岗。

  成都:市政府下发通知,要求交通部门及时向客运企业发布恶劣天气警示,公安、消防部门加派执勤人员,质检、卫生、旅游部门要进行安全专项检查,旅行社要根据线路气候变化及时调整旅游线路安排,劝告游客不要盲目进入灾区旅游。电力部门要不间断对旅游景区景点的电力设施进行巡查、维护,及时抢修受损设施。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郭晓涛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沪深股市:大盘报复性反弹 指标发出买入信号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限制级利好(2月4日)
预约2008年2月5日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一览
国海证券等两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两只黑马股
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主要信息(2月4日)
泰达十年最佳评选:土洋PK 叫板“铁闸”
中国3-2法国进联杯4强 郑洁晏紫决战建功创历史
忻峰转会陷死局 深足一无东家二无合同艰难过年
亚足联与中国足协签足球发展工作谅解备忘录
意甲焦点战-帕托替补致胜却负伤 米兰1:0紫百合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气象知识之拉尼娜现象
天文学家解释春节阳历日期为何时早时迟
大气环流异常和拉尼娜事件是造成雪灾的主要原因
宇宙持续加速膨胀之谜有望破解
德国二战“迷失舰队”重现 海底沉睡60年
陈道明和他的女儿格格在15年前珍贵合影(图)
陈冠希女友父亲首度开腔 否认女儿卷入床照事件
港警直捣泄床照第一现场 调查进入关键阶段(图)
春晚主持董卿30万元旗袍遭网友声讨(图)
迈克尔·杰克逊子女样貌首度曝光 疑非亲生(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