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节日食品抽检合格率99.04% 总体合格率较高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5 10:08
 
 

 

  本市近期持续开展“食品流通”、“肉品安全”和“餐饮消费安全”的专项集中检查,市食药监局昨天表示,节日食品抽检合格率为92.88%,食品原料快速检测合格率99.04%,总体合格率较高。

  市食药监局昨天同时提醒市民,节日期间购买食品或在外就餐务必要索证索票,以保障自身权益。

  在2008年第一季度监督抽检工作的基础上,本市加大了对流通主渠道的蔬菜、水产品、肉品、豆制品、水果、糕点、酒、饮料、熟食、保健食品等节日食品的监督抽检力度。共抽检各类节日食品590件,548件合格,合格率为92.88%;对4797件食品原料进行快速检测,4751件合格,合格率99.04%。

  在外就餐应注意哪些问题?食品安全专家特别提出建议:选择安全卫生并具备有效食品卫生许可证的饭店,尽量不光顾节日期间客流量陡增的饭店,因为突然集中增大的供应量,可能导致饭店超负荷加工,为食品安全埋下隐患。

  外出就餐时若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应将饭菜保持原状,并立即与饭店负责人交涉;如果所点饭菜尚未食用,或尚未造成健康问题,可参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规定,与饭店协商妥善解决;妥善保存消费单据、发票等证据,如已造成健康问题,应及时就诊并保留病历卡、检验报告等相关证据;一旦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应立即向食品药品监督部门投诉举报,以便得到及时调查取证,避免拖延而导致食物中毒无法认定。

  对于在家自行加工的食品,切忌迷信冰箱的保鲜功能,不要把冰箱当成保险箱。放入冰箱的食品不宜过满,食品之间要留一定空隙,以便冷气对流;要定期除霜,以确保冷藏温度。冰箱内熟食和生食应分开存放,熟食品加盖(膜)后存放上层,生食宜存放下层,生的蔬菜、水果不要和生肉、鱼等接触,以防止生与熟、水产品、畜禽与植物性食品的交叉污染。

  市民购买的食品原料,要按照食品包装标签或根据食品特点妥善保存,食用、加工前要仔细检查食品质量。在外购买的改刀熟食应当及时食用;未经改刀的剩余熟食要冷藏,再次食用前要彻底加热处理。

(责任编辑:金丰杰)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东方网-文汇报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沪深股市:大盘报复性反弹 指标发出买入信号
开放式基金净值涨幅前五名一览(2008年2月4日)
预约2008年2月5日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一览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2月4日)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谈鼠年战略(2月5日)
天津泰达队结束昆明冬训返津 2月15日出征韩国
忻峰转会陷死局 深足一无东家二无合同艰难过年
王圣突患感冒归期难定 武汉俱乐部对其感到不满
综述:超级碗当道NBA照样热闹 加索尔披上紫金战袍
为500万美元莎拉波娃脱了 香艳全裸照情人节问世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气象知识之拉尼娜现象
西班牙人体标本展 揭开身体神秘面纱(组图)
NASA为2020年重返月球推出新式月球车(组图)
宇宙持续加速膨胀之谜有望破解
保护地球五年计划 俄制武器瞄准小行星(图)
港警直捣泄床照第一现场 调查进入关键阶段(图)
细数《男人装》十位裸而不俗的性感女星(组图)
卷入“祼照”风波受打击 钟欣桐:我想仰天大叫
传张柏芝有喜保贤妻形象 不雅照风波惹谢家不满
张杰《花手绢》试听(音频)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