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乍得反政府武装再次进攻首都 法国总统威胁出兵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6 03:02
 
 

 

  法国总统萨科齐威胁出兵乍得

  2月4日,乍得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的激烈冲突进入第三天。联合国安理会就此发表主席声明,谴责反政府武装对乍得政府的攻击,同时呼吁会员国向乍得政府提供支持。由于安全局势恶化,美国全面撤离驻乍得大使馆。

  反政府武装再次进攻首都

  在一度撤离之后,乍得反政府武装再次对首都恩贾梅纳发动进攻。联合国难民署女发言人海伦妮说,恩贾梅纳又传出炮火声。三天的战斗让恩贾梅纳街头死尸横陈,烧毁的坦克七零八落。法国军队发言人表示,由于战斗非常激烈,双方都动用了重武器,估计伤亡非常严重。

  乍得三大反政府武装2月2日起大举进攻首都,与政府军展开激战,乍得政府2月4日宣布已经取得了军事胜利,将反政府武装击退,但反政府武装表示,他们只是战略撤退。

  反政府武装领导人之一的埃尔迪米说,他们撤退是为了迎击从东部赶来的政府援军,而发言人库拉马拉则称是为了让城内的百姓有时间安全撤离。

  在2月3日晚撤离前,反政府武装在一些地区挨门挨户地告诉居民,他们将再次进攻。成千上万的难民纷纷出逃,扶老携幼地越过边境,涌向喀麦隆。喀麦隆方面估计,目前已经有1.5万人进入喀麦隆边境地区。

  与此同时,乍得政府指责邻国支持反政府武装,并威胁要进攻邻国进行报复,从而加剧了国际社会对乍得局势将引发地区冲突的担忧。

  安理会严重关注乍得局势

  在乍得反政府武装重新进攻几小时后,联合国安理会2月4日发表主席声明,对乍得局势表示严重关注,强烈谴责反政府武装组织对乍得政府的攻击,支持非盟2月2日要求立即停止暴力冲突的决定,对非盟授权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和刚果共和国总统萨苏-恩格索调解冲突表示欢迎。

  与此同时,安理会在声明中呼吁会员国遵照《联合国宪章》,应乍得政府请求,向乍得方面提供支持。美国媒体认为,这为法国和其他国家出手帮助乍得政府击退反政府武装开了绿灯。

  乍得常驻联合国代表阿杜姆在给安理会的信中请求各国向乍得政府提供“一切必需的援助和支援”,以便击退企图武力推翻合法政府的反政府武装。

  法国总统威胁出兵干预

  在前殖民地乍得驻有上千军队的法国此前一直声称保持中立,但法国总统萨科齐的立场2月4日似乎变得强硬起来,他在安理会通过声明前表示,如果得到联合国安理会的批准,法国和欧盟将派兵直接进行干预。

  正在罗马尼亚访问的萨科齐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乍得局势令人担忧,乍得政府是经过选举产生的合法政府,我们必须支持合法政府,避免乍得的冲突,在任何地方都不应通过武力上台。”

  美国全面撤离驻乍得使馆

  在冲突爆发后,美国位于恩贾梅纳市中心的大使馆也未能幸免,被流弹击中,美国国务院急令几十名外交人员和家属撤离乍得。

  2月2日,最后撤离使馆的美国大使尼格罗、一名武官、政务参赞和一名安全官员撕碎和焚毁敏感文件,降下使馆的美国国旗。目前,他们留守在恩贾梅纳机场待命,美国驻乍得大使馆已经空无一人,处于无人保护的状态。

  美国国务院2月4日警告反政府武装不要进入美国大使馆。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说:“我们要告诉任何企图进入大使馆的人,那是美国领土,必须立即离开,不要企图进入任何建筑。”

  麦科马克说,这是美国在利比里亚内战期间全面撤离使馆以来首次放弃驻外使馆,这一罕见的举动完全是因为当地极不稳定的安全局势所致。他强调,一旦情况改善,美国外交官将迅速返回。王辉(中国日报特稿)

(责任编辑:梅智敏)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解放网-新闻晨报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开放式基金净值涨幅前五名一览(2008年2月4日)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谈鼠年战略(2月5日)
中国联通(600050):A股市场唯一基础电信运营商
四川长虹(600839):企稳迹象明显 可逢低关注
方正证券等三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三只黑马股
曹阳杨君选国足放弃春晚 只要拼了就会有好结果
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向全市人民拜年
首节实录:阿根廷大前大发神威 火箭领先森林狼
郑智:坚信国足能取得出线权 用胜利给春节献礼
天津女排正式开始放年假 四年来首次过个完整年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双胞胎姐妹踢掉母亲体内恶性肿瘤(图)
二战期间:蚂蚁竟然吃掉了一支精锐德军
陕西林业厅致歉信未说周正龙摄华南虎照片真伪
科学家称火星和木星卫星均可能存在生命
美国卫星拍到火星笑脸 专家称地貌巧合(图)
陈冠希就艳照门道歉 满嘴跑英文默认床照没假
2008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精彩节目单出炉(组图)
陈冠希向“裸照案”受害人道歉(附发言全文)
陈冠希道歉 香港警方:1300张裸照涉6名女事主
春晚录制备播带 章子怡周杰伦悉数亮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