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王己千千余册珍藏捐赠南开大学图书馆
·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中银之声”2024天津音乐节即将于5月启幕
· 中国航天日 把航天梦的种子扎根在孩子心中
· 打造三个“百亿亿级”算力资源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建设启动!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中石油砸盘后 “反弹有望延续”(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6 06:27
 
 

 


2月份市场将直面4000亿解禁压力 新华社 图 赵佳峰 制图

猪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受隔夜美股走低以及大规模限售股解禁的影响,昨日大盘终究没有延续前日报复性反弹行情,两市大盘均展开一定程度回调。分析师认为,昨日大盘的回调是暴涨之后的理性调整,这也预示着,若在内地股市休市期间,外围股市不出现大震荡的前提下,节后大盘有望持续震荡反弹行情,但空间有限。

反弹仍以小市值股为主

昨日,由于规模较大的限售股解禁对市场形成较强冲击,两市大盘均震荡回调,上证指数大幅低开后震荡走低,中国石油因限售股解禁大跌6.37%,为上证指数“贡献”了近50点的跌幅,占昨日跌幅的接近七成,在中国石油的带领下,权重股午后继续杀跌,沪指随之弱势震荡,全天呈现低位横盘整理的态势。

沪指早盘低开低走,盘中一度大跌110点,最终跌破4600点一线,收盘报4599.70点,下跌72.47点,跌幅1.55%;深成指则最终收报16859.64点,下跌172.03点,跌幅达1.01%。两市成交额约为1335亿元,市场观望气氛较浓,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有所回落。

从整体来看,大市值股表现较弱,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仅4只上涨。两市个股涨跌互现,两市共有16只个股涨停,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100多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只有10多只。

板块方面,创投、有色金属、电力、奥运等板块涨幅靠前;送转板块受到追捧;钢铁板块全天保持活跃;水泥股走势较强;而地产、券商、煤炭石油等板块处于跌幅前列,说明市场的反弹仍以小市值个股为主。

与此同时,因美国次级债危机扩散至信用卡,加上最新公布的工厂订单数据低于预期,加剧了市场的担忧,隔夜美股出现回调,受此影响,昨日亚太股市除韩国股市外普遍下跌。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全天收低0.8%;澳大利亚股市周二收低,结束此前连续三日上涨的走势;韩国股市周二在清淡交投中微幅收涨0.4%。

香港恒生指数则在本地金融股和中资金融股集体杀跌的拖累下,盘中指数最多下跌527.55点,跌幅一度高达2.11%,最终尾盘小幅拉升,最终下跌0.89%,收报24808.70点。

两大解禁股走势分化

同样是面临“大非”(大额非流通股)的解禁压力。昨日,中国石油和兴业银行成交量均大幅放大,但两者走势则呈现了截然不同。尽管兴业银行的解禁压力远大于中国石油,但表现却远强于后者。

昨日,兴业银行逆势大幅飘红,收涨3.54%,在大盘早盘一路震荡探底之时,该股盘中最高涨幅更是高达5.86%。而中国石油则一路探低,一度大跌逾7%,收跌6.37%,换手率超过7.89%,成为拖累股指下行的“元凶”。

“这两只限售股的持有人性质不同是造成两只股票今日(5日)走势差异的关键。”西南证券研究员张刚昨日告诉早报记者,中国石油这10亿限售股为首发机构配售股份,其持有者基本为追逐二级市场价差利益的基金投资者。

而兴业银行32.79亿股来自其首发时原股东限售股份和首发战略配售股,其持有人大部分为大型国企,这部分持有者并不是以二级市场的价差为逐利目标,最主要的是互相参股以取得控股权的目的。

“因此,相比中石油,兴业银行的筹码锁定性更胜一筹。”张刚表示。

昨日,中石油成交量较前期平均水平放大近五倍,而兴业银行成交量虽也较前期有所放大,但仅较前期平均水平放大两倍多。中国石油本期的解禁压力仅是兴业银行的1/3。

而在华泰证券周林看来,此次两只蓝筹股的解禁是观察解禁后市场反应的重要契机。他指出,虽然解禁后的非流通股股东套现可能延续相当长的时间,但是从昨天的走势和前期已经解禁的公司的情况,解禁是否造成资金面紧张,进而造成个股的大跌再重创大盘还要视公司本身的基本面而定。

“对于业绩稳定,估值合理的公司,原先的非流通股股东也不会大幅度减仓套现。因此,投资者在投资相关公司时要研究公司的具体情况之后做出判断,不能一概而论。”周林表示。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东方早报(上海)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